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德不配位

  • 定价: ¥22
  • ISBN:978755550724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远方
  • 页数:172页
  • 作者:付廷柽
  • 立即节省:
  • 2016-06-01 第1版
  • 2016-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付廷柽著的《德不配位》讲得就是这样一个故事。一个漂亮、果敢的年轻女子,凭借自己的姿色和大胆,邂逅了一位很能干的厅局级干部。两个人年龄悬殊,她却主动投怀送抱。这对于久违了男女之事的他来说,犹如久旱逢喜雨,无比惊喜。于是,他对她提出的各种要求,都想方设法地给予满足。为此,他失掉了大好的升迁机会。仕途无望后,他抓住了改革开放的机会和她一起搞起了企业。凭借他灵活的头脑和多年担任领导职务积攒的人脉,很快就把企业搞得风生水起,红红火火。没多久,两个人一起跨入了富人的行列。由于他对她十分宠信,所以企业的许多事情都交由她去处理。时间一久,他发现她有点失控了。这时的她私欲恶性膨胀,产生了独吞企业的念头。他处在了一种工作插不上手,谈话谈不拢的为难境地。出于无奈,两个人走上了对簿公堂的道路。

内容提要

  

    付廷柽著的《德不配位》是一部展现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社会、经济、生活变迁的长篇小说。小说通过女主人公常舒雅与男主人公高深远抓住改革开放的大好时机创办企业的故事,表现了一代人生活观、价值观的巨大转变。

作者简介

    付廷柽,男,汉族,内蒙古五原县人。曾在包头教育系统、内蒙古党委宣传部工作。后在乌盟盟委、内蒙古党委政研室担任中层领导工作。1984年后任内蒙古纪委派驻内蒙古物资局纪检组长、内蒙古物资集团副总经理。退休后与人组建了内蒙古业成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任董事长。曾出版小说《婚恋是一道难解的题》。

目录

正文

前言

  

    一个人要想成就一番事业,固然,聪明才智、机缘、勤奋都很重要,但是有德更重要。古语厚德载物,说的就是这个意思。一个德薄的人,哪怕是一个很聪明的人,即使是遇到了一个很好的机会,本人也很努力,往往也达不到预期的目的。有的人可能在某些特定的条件下能取得一定的成绩。但是,一旦脱离开那些特定的条件,他所取得的那些成绩会得而复失,根源就是德不配位。
    本文讲得就是这样一个故事。一个漂亮、果敢的年轻女子,凭借自己的姿色和大胆,邂逅了一位很能干的厅局级干部。两个人年龄悬殊,她却主动投怀送抱。这对于久违了男女之事的他来说,犹如久旱逢喜雨,无比惊喜。于是,他对她提出的各种要求,都想方设法地给予满足。为此,他失掉了大好的升迁机会。仕途无望后,他抓住了改革开放的机会和她一起搞起了企业。凭借他灵活的头脑和多年担任领导职务积攒的人脉,很快就把企业搞得风生水起,红红火火。没多久,两个人一起跨入了富人的行列。由于他对她十分宠信,所以企业的许多事情都交由她去处理。时间一久,他发现她有点失控了。这时的她私欲恶性膨胀,产生了独吞企业的念头。他处在了一种工作插不上手,谈话谈不拢的为难境地。出于无奈,两个人走上了对簿公堂的道路。
    她有两个致命的弱点:一是视钱如命,只愿意收钱不愿意出钱,出再小的一笔钱她都不痛快;二是不会尊重人,不会用人。这是搞企业乃至搞任何一项事业的大忌。因此,自从她把他边缘化以后,企业每况愈下。
    她的这些弱点在家里的表现就是唯我独尊、盛气凌人。在她的欺凌下,丈夫早逝,女儿不常回家,闹得众叛亲离,她自己成了孤家寡人。
    面对和自己的提携者、恩人、合作伙伴对簿公堂,企业亏损的回天无力和家庭的支离破碎,她心力憔悴,身体异常虚弱,疾病缠身。虽然几度住院,但病情不仅没有一点好转,反而还在加重。因为病根在她自身,最后的结局是她丢下了万贯家财,命丧黄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