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恐龙岛/牧铃动物小说

  • 定价: ¥18
  • ISBN:978755622379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少儿
  • 页数:193页
  • 作者:牧铃
  • 立即节省:
  • 2016-06-01 第1版
  • 2016-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牧铃著的《恐龙岛/牧铃动物小说》通过荡气回肠的动物命运和百折千回的艰难求生的心路历程,赞美勇者,张扬生命野性,挖掘深刻人性。作品充满了阳刚之美和和对生命与自然的悲悯情怀,呼唤人与动物和谐相处,勾起读者的悲悯之情,唤醒读者珍爱生命的良知与责任,为读者心灵注入不可摧折的勇气和力量。

内容提要

  

    牧铃著的《恐龙岛/牧铃动物小说》讲述了:中学生柯尼克聪明,顽皮,酷爱探险,他协助一位从城里来的科学家,带着他驯养的猴子“壁虎”进入沼泽围困的荒岛,开展了一系列匪夷所思的大胆实验。他们摸索出再现恐龙的方法,岛上震响了恐龙的吼叫;后来甚至出现了拥有超常智慧的恐龙……胜利在望,两位研究者却发现自己闯入了真正危险的误区……

作者简介

    牧铃,生于1951年,祖籍湖南平江,1969届下乡知青。1983年开始文学创作,1998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现为岳阳市作协名誉副主席。先后出版长篇小说及中短篇小说集60余部,代表作有科幻小说《梦幻牧场》《第四奇迹》,校园小说《影子行动》《丹珂的湖》,惊险小说《野狼谷》《奔龙滩之谜》,动物小说《艰难的归程》《荒野之王》等。作品曾被多次转载,先后获得宋庆龄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奖、张天翼儿童文学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以及《巨人》《芳草》《儿童文学》《少年文艺》等刊物设立的奖项。

目录

上 篇
  一、城里来了个书呆子
  二、返祖奇观
  三、恐龙的诱惑
  四、前期文明
  五、第三者
  六、来历不明
下 篇
  七、恐龙杀手
  八、史前霸主
  九、公然宣战
  十、另类智慧
  十一、反 叛
  十二、荒野战云
尾声:意外的结局
附录

前言

  

    屈指算来,我从事“大自然文学”写作已经3。年了.
    少年时期,我曾在牧场干过“牛仔”;成年后来到更为偏僻的山区插队务农。我很容易就融入了青山绿水,在对山花野树的观察欣赏中感悟生命的艰难和可贵、生活的丰富与美好……
    我就那样傻乎乎乐呵呵地生活着。劳动之余,我常常跟踪狐狸、蓝雀潜入幽深的溪谷;或者在扛运木头的中途歇歇,爬上陡崖,去偷窥红豺们的雪野狩猎……这些原汁原味的“动物世界”给我带来无穷乐趣。确实,在物质极度贫乏的条件下当了14年牧人和集体农民,陶醉于大自然的我从未被烦恼击倒过。许多年后,当牧场和山林赋予我的强壮和机敏被工伤、被岁月无情剥夺,我仍然快乐着,仍然舍不得离开山山水水。
    从事“自然写作”后,我每年都要花大量的时间去走访林中的老友一一千年的古树,百岁的老藤;陡崖上的雕巢中又添了新的成员,那只熟识的云豹不知已迁往何方……这一切一切,都是我所牵挂的。
    真正将绿色的印象诉诸笔端,最初是受到一些中学生的影响。
    说实在话,自幼生活在城市的我不仅体弱多病,而且像林黛玉那样多愁善感,是亲近自然所获取的营养使我变得健康,变得乐观。因此,后来当上教员的我看到像我小时候一样闷闷不乐,又在言语和作文中流露出无尽烦愁的少年,总忍不住给他们讲讲自己由郁闷转向开朗的往事,并且向他们推介《昆虫记》《森林报》,以及杰克.伦敦、刘先平、沈石溪等作家的作品。渐渐地,我身边的中学生也开始关注大自然,并且像康德所讲的那样“被自然美所感动”,变得更加快乐、开朗……
    在他们的鼓励下,我尝试着用简朴通俗的文字,把自己对牧场、对山林的观察和体验写进作品,先后出版了《梦幻牧场》、《艰难的归程》、《荒野之王》、“牧犬”三部曲、“荒野奇兵”三部曲等。于是,我在亲近自然中获得的愉悦,从这类小说的写作中得到重温;同样,我更希望它们能够丰富读者的生活,给更多的少年朋友带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