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伦理学

做个淡定从容的女子

  • 定价: ¥36
  • ISBN:978755460727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古吴轩
  • 页数:228页
  • 作者:卢一桐
  • 立即节省:
  • 2016-09-01 第1版
  • 2016-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个纯粹的小说家卢一桐以一个女性的视角解读生活的浪漫。小暖文、萌文,照亮了整个季节。《做个淡定从容的女子》精选温馨暖文,治愈系宠溺不断。67篇原创暖情故事,是淡定而从容。
    67篇治愈系故事教你用诗意来描摹淡淡柔情,用温柔来疗愈岁月沧桑,用优雅来应对似水流年。每个静默笃定的女子都缓慢于时代,在浮躁不安的世界里活得精致而闪亮。作者以精细的工匠精神雕刻出了小而美的世界,代表了一代年轻人对于生活、爱情态度的直观态度。愿你以一颗淡泊有情之心,清静看世界,欢喜过生活。
    愿你以一颗淡泊有情之心,清静看世界,欢喜过生活。不生气、不抱怨、不焦虑,用憧憬美好的心解读生活的浪漫。不攀附、不将就、不低头,用细腻的笔触描绘生活中的温暖与坚强。

内容提要

  

    生活是一条宽阔的河流。淡定从容,静水流深,是一种姿态,更是一种品质。只有当一个人远离了繁华与喧嚣,彻底安静下来的时候,才会审视自己的内心,找到那个真实的自己。卢一桐著的《做个淡定从容的女子》以一个女性的视角整理和筛选了八篇文集,分别讲述了“用心”“信念”“勇敢”“自爱”“憧憬”“胸怀”“珍惜”“释怀”的故事。文笔清新而治愈、内容伤情而不伤怀,能抚平读者的心灵,能提升女性朋友的气量和格局。每天一篇,可以帮助每位热爱生活的女性在浮躁不安的世界里活得精致而闪亮。

作者简介

    卢一桐,安徽人,白日梦想家,资深图书策划人,职业电影编剧,畅销书作家。出版有《和自己喜欢的一切在一起》《这辈子我要活得酣畅淋漓》。她多才多艺,温柔而温暖,用清新治愈系文字抚慰了众多年轻人的心灵,紧致、提拉了迷茫者的人生。身为一枚喜欢讲故事的女子,她也为故事所痴狂,她不仅用文字连接了生活与故事,更把生活过成了故事,其多彩多姿的生活令很多女性朋友艳羡。

目录

第一篇  就当我们只有现在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说爱你的那个下午,真美好
  我们不要伤心了
  所谓沧桑,是无泪有伤
  请不分青红皂白地鼎力支持
  你的管理起作用了吗
  我们都不再为对方写一封情书
  太阳代表谁的心
第二篇  幸福一定会来敲门
  走过一道门,跨过一道坎
  穿针引线的人
  有些黑暗只能自己独自穿过
  总会有这样的一个人等着你
  关一扇门,留一扇窗
  你如何报复你的前任
  如果你的一生只画玫瑰
  诚意的表达,总有人会在乎
第三篇  向前走,别留在原地
  不退缩,生活本如此
  比站在原地接近幸福
  把“谢谢”说得很动人的姑娘
  悲伤活用法则
  做颗星星也很美丽
  你需要被正确地对待
  如果感到幸福你就伸手去拥抱
  能坚持就是前进
第四篇  一个人,也要好好生活
  孤独是什么颜色的
  一个像春天,一个像冬天
  即使你独自一人,也不能回头
  一个人如何背负另一个人一生
  你真的不够喜欢他
  不如我们好好爱自己
  独处是人生最有趣的事情之一
  你知道你想要的是什么吗
  我一个人不孤单,想一个人才孤单
第五篇  那些生命中的种种可能
  一切错过,都是浪漫的蹉跎
  如果再给你重来一次的机会
  为什么想要的总是得不到
  我们还是没有在一起
  你要的是哪一种生活
  爱要付出点什么呢
  你应该努力去追求幸福
  像某个电影故事一样
  我的信,要寄到什么地方去呢
第六篇  人来人往,只是日常
  如果不溺毙,也就学会了游泳
  不合心意,不做知己
  曾经一起看过的雪,今年依然下
  有时候,真的需要适可而止
  不是你的,错过了也不可惜
  有一天,你会感谢他为你腾出幸福空间
  爱你的人,也会有消失的时候
  没有不可治愈的伤痛
第七篇  热爱当年,也热爱现在
  天空那么蓝,白云那么美
  重要的是好好生活
  别人其实没你想的那么不宽容
  别忘了,你也曾是个孩子
  这样还是那样,都可以怡然自得
  爱情故事不易写
  你有没有恨过那个相遇的地方
  真实的结局一样重要
  离婚症候群
第八篇  保留遗憾,保持微笑
  有爱就能走出阴影
  不要否定曾经努力的那个自己
  长空不碍白云飞
  那些曾经绝对不能失去的
  只需一颗平常心
  漫步人生路
  田园将芜胡不归
  若你爱上他

前言

  

    有一天,生活会还你一颗珍珠
    “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
    “我总是过不上想要的生活。”
    “我很烦很累,却没办法休息。”
    ……
    你说,这个世界总是纷乱嘈杂,怎么可以从容淡定地生活?
    所有的想法,看似都很简单,可实现起来都很困难。那么,到底是想要实现还是不想实现呢?你一定会告诉我——想要!
    没错,因为想要的得不到,实现不了,所以就会愤怒,会痛苦,会沮丧,会彷徨,会失落,会失望……
    其实,你有没有想过,这世间,想要痛苦的人,一秒钟就可以让自己痛苦起来。只要想想生活中那些糟心的事情,多么好笑的笑话、多么高兴的日子,都会黯然失色。
    那些“得不到的遗憾,丢不掉的失落”情绪,到底让你失去了什么呢?
    站在一个起点,如果还没有开始,就想到失败,那么丢掉的就是希望。从一个起点开始,踏上征程,克服艰难险阻,最终也失败了,再想失落和遗憾,那么丢掉的就是自己。
    没错,始终都是你自己。丢掉希望的是你自己,丢掉自己的还是你自己。没有人可以让你丢掉这些,如果你不想丢掉的话。
    一个写故事的人,常常会让他的那些踏上征程的主人公问自己一个问题:“如果你真的很努力去做,最终还是失败了,你该怎么办呢?”
    他的主人公常常不会告诉他答案,因为一开始,这些主人公们也不知道答案。他们从一个起点出发,所能做的,就是尽量去做想做的。
    一个曲折的故事,一段跌宕起伏的情感,主人公总是历经艰难险阻,克服种种困难。故事的结尾一般都很美好。
    可是,看故事的人,总会回到生活里。面对现实,我们会不会也这样问自己:如果那个结尾是不快乐的,那个主人公没有成功,他该怎么办呢?
    可是,你们有没有想过,其实那个主人公什么都没有失去,他只是回到了起点,又重新站在了那里而已?
    所以,有一个词叫作“向死而生”。万事万物如此,每到红时便成灰,开到荼蘼失却美。所以,要不要那么沮丧、失落和失望呢?
    最惨的情况是什么?你会不会常常这样问自己?每前进一小步,都可以问一问:会失去什么,又得到了什么。起起落落、浮浮沉沉之中,你会慢慢发现,所有的不快乐,都不再是问题。所有的焦虑,也会慢慢迎刃而解。
    最糟糕的结果是什么?你也可以假设自己在面对时,到底会有多么软弱。没关系,其实如果真的面对,你会发现,你真的比想象中的要坚强很多。
    兜兜转转,回到原点,最糟糕的不过如此!你又站在那里,想想经历的过往,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勇敢,学会了拿得起放得下。没有丢掉自己。
    你看,学会的比失去的要多出很多。这个时候,你还是从原点出发,这个时候,你才发现,原来姿态从容一些,学会的和得到的会更加多。
    你终于走得更舒畅,更快乐,你知道还有很多珍珠等在那里,它们终将会被你拾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