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保健养生

瑜伽的力量(第3版)(精)/瑜伽文库

  • 定价: ¥36
  • ISBN:9787220099229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四川人民
  • 页数:224页
  • 作者:王志成
  • 立即节省:
  • 2016-10-01 第3版
  • 2016-10-01 第3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王志成所著的这本《瑜伽的力量(第3版)(精)》是瑜伽练习者和爱好者理解瑜伽本质之经典读本。
    对于中国广大的瑜伽练习者和爱好者理解瑜伽之本质,并从瑜伽练习中获得喜乐具有极大的指导和启发意义。
    倡导大瑜伽观念,坚持整体主义健康观,关注身心的联结与统一,本书向我们呈现了一幅完整的、充满喜乐能量的整体瑜伽图景。

内容提要

  

    这本《瑜伽的力量(第3版)(精)》是瑜伽界知名学者王志成教授关于瑜伽智慧的演讲集,涵盖了联结、整合、自我、灵性、梵、存在、智慧、喜乐等大瑜伽起始至今的全面信息,主要从人的五鞘和不同类型的瑜伽的对应关系(最初在《智慧瑜伽》中提出)、瑜伽哲学角度考察身心灵三重健康观念、通过现象层面阐明梵我合一的三个标准这三个方面,阐述了演讲者所倡导的广义瑜伽的观念。

目录

自序
第一讲  不确定的漂浮尘世,心安何处
第二讲  自我、无我、觉悟及自由
第三讲  梵、苦行、爱及其他
第四讲  断裂、整合、联结及自在之根
第五讲  叠置、困境、智慧及三摩地
第六讲  瑜伽之路:一种修复的艺术
第七讲  大瑜伽、导师、身心灵和健康
第九讲  冥想、表象、美容及瑜伽心
第十讲  灵性、灵修、爱欲和瑜伽之道
第十一讲  最后的信息
后记

前言

  

    瑜伽,曾经只认识它是若干体位;
    瑜伽,曾经只认可它是一种哲学体系;
    瑜伽,曾经只接受它是一种异域文化。
    如今,瑜伽成了全球化时代最耀眼的人类文化现象之一。
    瑜伽,有力量改善我们的身体,从亚健康走向健康;
    瑜伽,有力量调整我们的情绪,让我们从低迷走向喜乐;
    瑜伽,有力量提升我们的智性,让我们从迷茫走向清明;
    瑜伽,有力量转变我们的意识,让我们超越世俗走向神圣。
    《瑜伽的力量》是我这颗单纯的“瑜伽之心”在过去一些年的探索结晶。
    这次再版只修订了个别文字,愿您喜欢。
    Namaskar!
    王志成
    2016年8月20日

后记

  

    瑜伽文化为我所关注,完全是偶然的。
    然而,在过去的一些年中,因为诸多因缘,我从事一些瑜伽和吠檀多思想的翻译和研究工作,与人合作,至今已经出版了如下一些相关作品:
    1.《瑜伽之路》(浙江大学出版社,2006年)
    2.《现在开始讲解瑜伽:<瑜伽经>权威阐释》(四川人民出版社,2006年)
    3.《室利·罗摩克里希那言行录》(宗教文化出版社,2008年)
    4.《冥想的力量》(浙江大学出版社,2010年)
    5.《智慧瑜伽》(四川人民出版社,2010年)
    6.《哈达瑜伽之光》(四川人民出版社,2012年)
    7.《至上瑜伽》(浙江大学出版社,2012年)
    在学习和工作期间,我在一些瑜伽馆或大学里做一些演讲,此外也自己对着话筒做一些没有听众的“演讲”。我把这些演讲都做成MP3,放在网上了。有朋友建议我整理出来出版,认为这样做应该有意义。感谢灵海和蕙觉对稿子进行非常好的编辑。在此,感谢她们的辛勤劳动。没有这种无私的工作,这书是不会面世的。
    书中大部分内容来自在以下机构的演讲:北京大学茶熏瑜伽社、北京梳理瑜伽馆、青岛印想瑜伽馆、青岛琴燕瑜伽馆、嘉兴石佛寺、宁波静缘瑜伽馆、台州南官书院、富阳萨玛迪瑜伽馆、厦门无界瑜伽馆、深圳热点瑜伽馆、深圳景丽瑜伽馆、广州郭健瑜伽馆、天瑜瑜伽培训学校、广州喜玛瑜伽馆、长沙美度瑜伽师资教育学院、杭州敬一书院、杭州优胜美地瑜伽院、杭州阿南达瑜伽馆、杭州行舍瑜伽馆等。在此,我要对这些机构以及相关人士表示感谢。
    因为这本书所收录的是演讲稿,有的地方引用经典却没有注明具体出处,还请读者见谅。在这本书中,我在几个方面提出了自己对瑜伽的理解:(1)人的五鞘和不同类型的瑜伽的对应关系(最初在《智慧瑜伽》中提出);(2)从瑜伽哲学角度考察身心灵三重健康观念;(3)通过现象层面阐明梵我合一的三个标准。关于瑜伽,在演讲中已经谈了很多,想特别指出的是,我主要是倡导广义的瑜伽观念,希望瑜伽成为促进人们身心灵健康的生活方式。
    由于是在不同地方的演讲,书中部分内容会有重复,希望读者能理解。
    感谢闻中博士帮我校读了一遍校样。
    感谢苏伟平先生对本书的关注,感谢“普陀山国际佛教文化交流中心”对本书的支持。
    最后,感谢汪瀰先生对我的一贯支持,并让本书以完美的形式与读者见面。
    王志成教授
    2012年8月18日于浙江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