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黑天鹅紫水晶(彩色插图本)/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品藏书系

  • 定价: ¥26
  • ISBN:978753429601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少儿
  • 页数:305页
  • 作者:沈石溪
  • 立即节省:
  • 2016-10-01 第1版
  • 2016-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黑天鹅紫水晶(彩色插图本)/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品藏书系》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沈石溪的全新力作,通过“紫水晶”这样一个三百年后重叠的黑天鹅形象,试图告诉读者,人类因贪婪而变得残暴,因无知而变得偏执,曾经和正在对动物犯下累累罪行。并且,以此呼唤人类改变陈腐的观念,善待动物,停止杀戮,珍惜像黑天鹅这样可爱的另类生灵。

内容提要

  

    《黑天鹅紫水晶(彩色插图本)/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品藏书系》是沈石溪品藏书系的经典延续,讲述了动物学家约翰带着祖先留下来的日记来到了澳洲,邂逅了一位刚“守寡”的雌天鹅紫水晶,约翰尽心地保护雌天鹅和它的孩子,但却在日记中发现黑天鹅的祖先竟然和自己祖先有着血海深仇。每一代男子只有杀害黑天鹅,才可以继承祖上的万贯家产,他将何去何从……

作者简介

    沈石溪,原名沈一鸣,祖籍浙江慈溪,1952年生于上海。1969年赴云南西双版纳勐海县勐混区曼谷大队曼广弄傣族村寨插队落户,在云南生活了整整36年。
    现已出版500多万字的作品,所著动物小说将故事性、趣味性和知识性融为一体,充满哲理,风格独特,深受青少年读者的喜爱。多篇作品被收入中小学语文教材。
    作品曾获中国图书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奖、台湾杨唤儿童文学奖等多种奖项,被誉为“中国动物小说大王”。

目录

一  意外看见袋狼
二  做了黑天鹅的丈夫
三  赶走针鼹
四  为五只雏鹅起名
五  吓跑澳洲蜥
六  努力做一个合格的天鹅丈夫
七  雪荷塘之战
八  秃头雄意外死亡
九  与袋鼠发生冲突
十  伤愈后回到岛上
十一  再次遇见袋狼
十二  魔鬼来临
十三  紫水晶之死
十四  烧毁写在羊皮纸上的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