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哲学总论

无限之书(从宇宙边界到人类极限)

  • 定价: ¥55
  • ISBN:978712129886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电子工业
  • 页数:326页
  • 作者:(英)约翰·D.巴罗...
  • 立即节省:
  • 2016-10-01 第1版
  • 2016-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你也许想知道与无限有关的所有事物——历史上的,以及当今前沿科学里呈现出来的。
    无限当然是人类所拥有的最离奇的概念。它来自哪里?关于我们的宇宙,它能告诉我们什么?是否确实存在各种无限?你能否在有限数量的时间里做完无限量的事情?宇宙是无限的吗?
    无限同时也是事物产生而又不产生之根源。在一个万物皆无源头的宇宙,—个可以永生的宇宙,一个任何事情都可以做完、正在做完、又—次次重复的宇宙,生活会是什么样的呢?
    无限这—概念促使人们去追问若干深刻而基础的问题。然而,纵观历史,无限却是—个危险的概念,很多人因谈论无限而失去了职业、自由甚至生命。
    约翰·D.巴罗编著的《无限之书(从宇宙边界到人类极限)》将带你走进这段旅程,看看科学家、数学家、哲学家和神学家眼中的无限究竟为何,以及由此提出的危险问题和离奇答案。

内容提要

  

    上千年来,“无限”对数学家、哲学家和神学家来说,已被证明是一个具启发意义的挑战和难题。它确实是人类迄今为止所想到的最为奇怪的观念。它来自哪里?关于我们的宇宙,它传递给我们什么信息?真的存在各种无限吗?无限之物可以不断往下分吗?但在无限所处之处,事物又是不可能产生的。各种各样奇怪的悖论和幻想都展现出无限宇宙的特征。如果我们的宇宙是无限的,那么此时此刻,在宇宙中的某些地方,肯定有无限个一模一样的你正在阅读着现在这句相同的话。
    现在,无限已成为前沿研究的宠儿,它是物理学家、宇宙学家、数学家们判断自己理论准确度的衡量标尺。从芝诺飞矢不动悖论到弦理论,剑桥大学教授约翰·巴罗带领我们对这些最难以捉摸的理论进行了一次观光之旅,从“无限”是如何形成,到它将会在人类智慧的前端向何处发展,约翰·D.巴罗编著的《无限之书(从宇宙边界到人类极限)》还描述了我们对自己存在于充满无限可能世界的诸多感觉。作者化繁为简地从娱乐性出发,对无限这一宏大主题进行了巧妙易懂的解读。z

作者简介

    约翰·D.巴罗,宇宙学家,英国皇家学会院士。巴罗是英国剑桥大学应用数学与理论物理学系教授,研究领域涉及宇宙学、天体物理、引力理论、天体粒子物理等。他和弗兰克·梯普勒合著的《人择宇宙原理》是该主题的经典著作。
    巴罗不仅是一位科学家,还是一位优秀的科学传播者。他经常参与公众演讲,并把对科学的理解以及哲学的思考留在了自己的作品中。自1999年起,巴罗就是剑桥大学千禧年数学计划(MMP)的主任。2006年,他领导的MMP获得了女王周年奖。
    巴罗对很多领域充满热忱,他喜欢运动、艺术、哲学、写作……约翰·D.巴罗曾被皇家学会授予法拉第奖,也曾荣获洛克天文学奖和皇家格拉斯哥哲学学会开尔文奖章。他创作的舞台剧《无穷大》(Infinities)获得了意大利Premi Ubu戏剧奖。

目录

1  万物之纷扰
  关于无限
  关于无限的种种暗示
  时间永续的观念
  循环
  最高存在者
  无穷无尽的空间
  计数
  细分
  类型
  可能性
  芝诺时间
2  无限性、似乎和确切、虚构和真实
  白昼之黑
  纯粹的亚里士多德关系
  无限性与上帝
  康德的痕迹
3  欢迎来到无限旅馆
  各种旅馆
  无限旅馆的各种经历
  无限旅馆的账目
4  无穷不是个大数字
  完美的误解
  萨克森的阿尔伯特悖论
  伽利略悖论
  卡德摩斯与哈耳摩尼亚
  终结者0、1/2和
  可数的无穷
  不可数的无穷
  高耸的无穷
5  乔治·康托尔的疯狂
  康托尔和他的儿子
  克罗内克年史
  康托尔、上帝和无穷——类同性的三位一体
  悲剧性的结局
6  无限有三种
  三种无限
  来看看物理无限
  荒芜的无限
  湛蓝的远方
  无限的不利境地
7  宇宙是无限的吗?
  万物之所是
  宇宙学隐隐开始了
  弯曲的宇宙
  拓扑学难题
  均质性难题
  加速度难题
  我们获得了什么启示?
  光亮
8  无限复制的悖论
  找不到原型的宇宙
  大逃亡
  现世版本——已有,已行
  永无结局的故事
  关于无限的伦理
9  无止境的世界
  历史上的其他世界
  这个世界之外
  膨胀——这儿,那儿,到处
  意识干扰——黑洞中的人
  模拟宇宙
  那时,人如何生活?
10  制造无限机器
  超级任务
  切换汤姆森灯
  挪威密码
  结尾难题
  相对论和神奇的小个子男人
  时间问题
  牛顿式的超级任务
  相对论式的超级任务
  大爆炸和大坍缩
11  永生
  童年时代的结束
  关于来世的社会学
  关于无终结之未来的问题版
  陌生、熟悉和忘却
  混乱的时间之旅
  祖母悖论
  一致性的历史
  来自未来的观光客
  金融世界的时间旅客:永动的造钱机
  为何你不能改变过去?
  无穷——它将止于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