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综合性图书 > 综合性图书 > 百科全书类书

为什么有的人特别招蚊子(小小微生物告诉我们的事)(精)/TED思想的力量系列

  • 定价: ¥36
  • ISBN:9787508664071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111页
  • 作者:(美)罗布·奈特//...
  • 立即节省:
  • 2016-10-01 第1版
  • 2016-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为什么相对于顺产,剖宫产的婴儿更容易得免疫系统疾病?
    为什么城市里长大的孩子过敏、哮喘、得肠炎的概率高?
    为什么有的人特别招蚊子,而有的人容易得牙周疾病和胃溃疡?
    埃博拉、H1N1、SARS、手足口病、炭疽病、艾滋病……感冒、腹泻、过敏、痤疮、肥胖、哮喘……抑郁症、焦虑症、自闭症、认知障碍……这些传染性、常见性、精神性疾病的共同黑手是什么?
    所有这一切的答案都是微生物!
    我们看不到、摸不着的微生物,竟有如此大的威力,不但影响我们的身体,甚至影响我们的情绪!
    罗布·奈特、布伦丹·布勒编著的《为什么有的人特别招蚊子(小小微生物告诉我们的事)(精)》是一本书让你秒懂细菌、病毒等微生物对人体的巨大作用,让你知道微生物才是破坏健康和生活质量的杀手。

内容提要

  

    什么是微生物?
    通俗来讲,微生物分为三菌四体一毒,分别是细菌、真菌、放线菌,支原体、霉形体、立克次氏体、螺旋体以及病毒。
    大到埃博拉、H1N1、SARS、手足口病、炭疽病、艾滋病等全球性传染疾病,小到感冒、腹泻、过敏、痤疮、肥胖、哮喘等常见症状,微生物跟我们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不但如此,微生物甚至能引发抑郁症、焦虑症、自闭症、认知障碍等精神方面的问题。
    在这本罗布·奈特、布伦丹·布勒编著的《为什么有的人特别招蚊子(小小微生物告诉我们的事)(精)》开创性的书中,先驱科学家罗布·奈特与科技记者布伦丹·布勒以最新的研究为指导,简要介绍了微生物的发展史及研究史,用幽默的语言、可爱的图例和浅显的案例来揭秘这群寄居在人体表层和内部的微生物如何影响人类的健康、情绪及思维,并给出了改善饮食计划、正确使用抗生素及疫苗的实用性建议。

目录

前言 为什么有的人特别招蚊子?
第一章  人体到底寄居着多少微生物?
第二章  微生物是父母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第三章  微生物与人类健康息息相关
第四章  微生物对情绪及行为的影响
延伸阅读 微生物简史
第五章  打造更好的人体微生物环境
第六章  抗生素能频繁使用吗?
第七章  微生物与人类未来
延伸阅读  小小微生物的巨大影响
附录  如何了解自己的微生物组
致谢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