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 > 普通生物、细胞生物学

物种起源(精)/经典译林

  • 定价: ¥42
  • ISBN:9787544765022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译林
  • 页数:316页
  • 作者:(英国)达尔文|译...
  • 立即节省:
  • 2016-07-01 第1版
  • 2016-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达尔文著,苗德岁译的《物种起源(精)/经典译林》是一部划时代的鸿篇巨制,它不仅是现代生物学的奠基百科,也是一种崭新世界观的哲学论著,还是科学写作的经典范本。译者在翻译本书的过程中,时常为其构思之巧妙、立论之缜密、举证之充分、争辩之有力、治学之严谨、行文之顺畅、用词之精准,而拍案叫绝、激动不已。《物种起源》问世150多年来,印行了无数次,翻译成30多种语言,可见其传播之普遍、影响之深远。尽管时隔150多年,对我们来说,《物种起源》远非只是一部可以束之高阁、仅供景仰膜拜的科学历史元典,而是一泓能够常读常新、激发科研灵感的源头活水。《物种起源》是一座巨大的宝库,有待每一位读者躬身竭力地去亲手挖掘。

内容提要

  

作者简介

    达尔文(Charles Robert Darwin,1809-1882),英国生物学家,进化论的奠基人。代表作有《物种起源》《兰科植物的受精》《人类的由来及性选择》《人类和动物的表情》等。

目录

版本说明
本书第一版问世前,人们对物种起源认识进程的简史
绪论
第一章  家养下的变异
第二章  自然状态下的变异
第三章  生存斗争
第四章  自然选择
第五章  变异的法则
第六章  理论的诸项难点
第七章  本能
第八章  杂种现象
第九章  论地质记录的不完整性
第十章  论生物在地史上的演替
第十一章  地理分布
第十二章  地理分布(续)
第十三章  生物的相互亲缘关系:形态学、胚胎学、发育不全的器官
第十四章  复述与结论
译后记
附录:译名刍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