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诗词曲赋

繁星春水/现代文学经典

  • 定价: ¥15
  • ISBN:978755590385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河南文艺
  • 页数:202页
  • 作者:冰心
  • 立即节省:
  • 2016-07-01 第1版
  • 2016-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繁星春水》收入了冰心的《繁星》《春水》两部诗集。这两部诗集,是其对生活、感情和思想的记录与表达。她以短小轻便的文字形式,书写出自己突发的感触和瞬间的喟叹,把对母爱的歌颂,对童心的呼唤,对大自然的赞咏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感情深沉真挚,语言清新淡雅,形式短小却意味深长,内容通畅又情韵悠远。

内容提要

  

作者简介

    冰心(1900—1999),原名谢婉莹,福建长乐人,现代著名散文家、诗人、翻译家。冰心在五四运动时参加了学生运动,开始了文学创作。1919年9月发表第一篇小说《两个家庭》,第一次使用“冰心”这一笔名。1923年,第一部诗集《繁星》出版,同年第一部散文小说集《超人》和第二部诗集《春水》出版。在美国留学期间,创作了通讯集《寄小读者》,成为中国儿童文学的奠基之作。1926年回国,在国内任教。1946年赴日本。1951年回国后,出版了《归来以后》《小橘灯》《我们把春天吵醒了》《再寄小读者》《樱花赞》等作品。

目录

繁星
春水

天籁
影响
可爱的
迎神曲
送神曲
诗的女神
“将来”的女神
向往
迎“春”
回顾
不忘
玫瑰的荫下
人间的弱者
不忍
纪事
中秋前三日
安慰(一)
安慰(二)
晚祷(一)
晚祷(二)
信誓
惆怅
纸船
乡愁
致词
解脱
远道
倦旅
相思
我曾
假如我是个作家
我再也不能承受这样的温存
我劝你
一句话
生命
别踩了这朵花
《往事自序》
雨后
小白鸽捎来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