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教给孩子的古文课(精)

  • 定价: ¥42
  • ISBN:9787508665191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279页
  • 作者:周振甫
  • 立即节省:
  • 2016-09-01 第1版
  • 2016-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教给孩子的古文课》是由我国著名古文专家周振甫,专门针对学龄少年儿童学习文言文撰写的心血之作。
    周振甫先生是中华书局的资深编辑,一生从事文言文编校、译介工作六十余年,曾撰写过多部剖析中国古代诗文的经典著作,同时也是钱锺书先生《谈艺录》的初版责任编辑。
    在书中,先生着力于基础,在短短10章的篇幅内,旁征博引地为孩子们介绍了大量读懂、弄透文言文的好方法,为青少年朋友勾勒出完整的文言学习地图,帮助孩子绕开古文学习误区:
    第1章“怎么学习古代文学” 从字词篇章,到人物形象与思想,提纲挈领地总括了文言学习要注意的特别重点。
    第2章 “立体的懂” 揭开古人启蒙之谜,文言不止字句,帮孩子拼起每一立面,实现对古文的全面理解。
    第3章至第10章 ,从如何读书、著名古文大家的师承流派特点到文章的每一细节架构,有分段、有侧重地为孩子讲透古文精髓。
    通过以上10个章节的讲述,本书将为孩子呈现一条清晰的古文学习之路,帮助孩子从小打牢根基,切中肯綮解读文章,触摸先贤智慧,淘洗性情,收获独立看懂文言文、准确解读前人思想的能力。

内容提要

  

    古典文赋是中华瑰丽的精神宝藏,凝结了千年来古代伟大文人的智慧、视野、品格与胸襟。
    《教给孩子的古文课》是我国著名古文专家周振甫先生的心血之作。书中,先先生分阶段、有侧重地为孩子介绍了大量学习古文、弄懂文言文的好方法。
    不仅能帮助孩子有效提高古文学习能力,更能引领孩子提升阅读古文的兴趣,体悟古文学之美,领会传承千年的中国古代文化精髓。

作者简介

    周振甫(1911-2000),浙江平湖人,著名学者,古典诗词及文论专家,资深编辑家。1931年入无锡国学专修学校,1932年入上海开明书店任《辞通》校对,后任编辑。1951年起为中国青年出版社编辑。1971年借调中华书局,参加《明史》点校。1975年正式调入中华书局。

目录

怎样学习古代文学
立体的懂
“因声求气”说的先行者
因声求气
古代的艺术性
六观
比较
一家风格
融会贯通
流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