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金色梦乡(精)

  • 定价: ¥49.5
  • ISBN:9787544285025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南海
  • 页数:497页
  • 作者:(日)伊坂幸太郎|...
  • 立即节省:
  • 2016-11-01 第1版
  • 2016-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金色梦乡(精)》是日本知名作家伊坂幸太郎的代表作,讲述了一场一个普通人奇迹般的逃亡。平凡的快递员青柳雅春突然被栽赃为暗杀首相的凶手,无奈开始逃亡。一路上,不起眼的小小善意逐渐汇聚起来,在像巨人般无比强大的敌人面前,如同烟火般绚烂璀璨,帮助青柳在黑暗中前行,做成了几乎不可能做到的奇迹。《金色梦乡》获第5届日本书店大奖、第21届山本周五郎奖,日文版销量突破114万册,堺雅人、竹内结子主演同名电影。对于《金色梦乡》的创作初衷,伊坂幸太郎在访谈中说道:“人类有多不成熟、这个世界有多艰辛,不用说也知道。如果读者读了《金色梦乡》会感到‘虽然艰难,但明天也要努力’,我就满足了。”

内容提要

  

    伊坂幸太郎编著的《金色梦乡(精)》讲述了,日本新任首相在仙台街头被暗杀,凶器是搭载炸弹的遥控飞机。警方立刻认定一个叫青柳雅春的人是凶手。
    青柳被迫逃亡,渐渐发现有人早已处心积虑地布下陷阱:两年前,他做快递员时因救了女明星而红极一时,这成了被栽赃陷害的原因;半年前,恐吓电话持续骚扰快递公司,他被迫辞职;两个月前,他在乘车时被诬陷成色狼;案发当天,电视台播出监控录像显示,酷似他的人买走了一架遥控飞机;第二天,警方宣布他打来电话承认自己就是凶手。
    青柳百口莫辩,陷入重围。

作者简介

    伊坂幸太郎(Isaka Kotaro),一九七一年生于日本千叶县,热爱电影和音乐,深受柯恩兄弟、披头士等艺术家影响。一九九六年创作处女作《碍眼的坏蛋们》,但未出版单行本。二〇〇〇年,以《奥杜邦的祈祷》出道,正式跻身文坛。之后的作品:《Lush Life》、《重力小丑》、《死神的精确度》、《金色梦乡》等获奖无数,并频频被搬上荧幕,使其成为广受欢迎的畅销作家。伊坂幸太郎的作品风格鲜明,既能把暴力凶杀写得仿如日常生活般轻松,又能从不经意的对话中迸发鼓舞人心的强大力量。他想象力丰富,擅长多线条叙事,故事看似一团乱麻,结尾却常常令人高呼过瘾,并用其独特的“爱与勇气”打动了一大批忠实读者。

目录

中文版序(伊坂幸太郎)
第一部  事件伊始
第二部  事件观众
第三部  事件发生二十年后
第四部  事件
第五部  事件发生三个月后
幸福的想象  独立的文学(代珂)

前言

  

    大概十年前吧,我脑海中冒出一个想法——写一部与此前作品完全不同的小说,于是开始构思。那时候,我已经尝试写过与众不同的犯罪小说,以及发生在小小的世界中不可思议的故事。所以,我想创作一个与这些完全不同、如同好莱坞娱乐电影般的故事。
    那段时期,我决定开始创作各种类型的小说,即便读者减少也没关系。
    当然,要说完全没有犹豫踌躇,那是在说谎。我心中充满不安:简单直白的娱乐电影式小说有写作的必要吗?有意义吗?
    说起来,好莱坞电影中有很多内容已成为定式,模仿只会毫无新鲜感。如果是与推理小说不同、犹如棒球比赛中的直线球的娱乐小说,任何作家应该都能写出来吧。
    自出道以来一直负责我的编辑,在背后支持着我。对他提及此事之后,他立即说道:“你一定可以创作出与好莱坞电影截然不同的作品。那一定会是只有伊坂幸太郎才能写出来的小说。”
    作品完成后再来看,原本想呈现如同直线球一般的娱乐小说,路线似乎有点偏离了,最终成了一部像曲线球的小说。
    我习惯以悲观的角度看待事情,对于描写一个美好圆满的结局有些许抵触心理。但同时,我也并不想写让读者心情沉重灰暗的东西。于是,我选择了一个折中的方案,决定去写“在悲观的舞台上努力活下去的故事”。以好莱坞电影式娱乐小说为目标的《金色梦乡》,或许也受到了这种想法的影响。
    《金色梦乡》发表之后,在日本读者中反响各异。有的读者认为《金色梦乡》“充满伊坂幸太郎的风格”,也有的读者认为它“完全没有伊坂幸太郎的感觉”。对于我来说,什么样的感想都欣然接受。
    我想象不出中国读者会对《金色梦乡》抱有怎样的感想,但如果您在阅读这部小说时可以稍稍忘记平日生活的艰辛,真正享受这个故事所带来的乐趣,我就满足了。小说的意义不正在于此吗?
    伊坂幸太郎
    2016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