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少儿百科 > 少儿百科词典

富士山歌历(精)

  • 定价: ¥58
  • ISBN:9787508665115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48页
  • 作者:(日)俵万智|译者:...
  • 立即节省:
  • 2016-10-01 第1版
  • 2016-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富士山歌历》是日本短歌诗人俵万智首次为孩子挑选短歌撰文,配以日本著名平面设计大师U.G.佐藤的画。《富士山歌历》这本构思巧妙的绘本,以日式短歌搭配富有联想力的画面,围绕着二十四节气与富士山,截取了日常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瞬间,用平淡又击中人心的言语,记录对生活与人生的敏锐感受,用幸福的细节深入浸润我们的生活。
    著名儿童文学家松居直评价《富士山歌历》:“这本《富士山歌历》的文字作者俵万智,在书中展示了她驾驭语言的能力。画家U.G.佐藤吸收了日本传统工艺美术的精髓,作品富有幽默感和想象力,给人一种新颖的造型感受。这本文图合壁的作品,给图画书艺术带来了耀眼的光芒。”

内容提要

  

作者简介

    唐亚明,资深绘本编辑、作家、翻译家,出生于北京。毕业于早稻田大学和东京大学研究生院。1983年,应“日本绘本之父”松居直邀请,进入日本著名的少儿出版社福音馆书店,成为日本出版界第一位外籍正式编辑,一直活跃在童书编辑的第一线,编辑了大量优秀的绘本,并获得各种奖项。
    主要著作有小说《翡翠露》(第8届开高健文学奖励奖)、绘本《哪吒与龙王》(第22届讲谈社出版文化奖绘本奖)、绘本《西游记》(第48届产经儿童出版文化奖)等。他曾任意大利博洛尼亚国际童书展评委、日本国际儿童图书评议会理事。现在东洋大学和上智大学任教。他为中日两国读者翻译和创作了许多儿童作品。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