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服饰纺织

时尚通史(精)

  • 定价: ¥198
  • ISBN:9787508660844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560页
  • 作者:编者:(英)玛尼·...
  • 立即节省:
  • 2016-11-01 第1版
  • 2016-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时尚的定义会随着不同的历史时期与文化更迭而有所改变。为了解答时尚是什么,玛尼·弗格主编的《时尚通史(精)》雄心勃勃地追溯了各个时代、世界各个角落的时尚发展史,从古希腊罗马的垂裹服饰、中国唐朝的宫廷丝绸服饰到当代运动服设计和日本街头文化,追溯每一次时尚潮流的演变。它既会带我们见识印度莫卧儿帝国的宫廷服饰、19世纪的钢箍裙撑,也会告诉我们如何欣赏经典套装的线条设计,还会揭开超短裙的政治隐喻和最新“智能”面料的科学理念。书中将社会历史变革、文化背景与时尚大事相对照,便于读者理解。翻阅这部赏心悦目的著作,不但能掌握2500年的时尚脉络与精髓,也将从一个独特的角度重新认识我们自己。时尚不再高不可攀、无从把握。

内容提要

  

    玛尼·弗格主编的《时尚通史(精)》全书式的图文书记录了从公元前500年至今。时尚变迁方方面面必不可少的信息,其中还重点介绍了能体现某种特定风格的主要代表服饰。
    本书追溯了时尚发展史上所有重要时期、代表性事件和形成时尚风潮的要素。古希腊和古罗马服饰。中国唐朝宫廷服饰,日本和服的出现,早期美国原住民及前哥伦布时代的当地织物,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王政复辟时期和浪漫主义时期的服饰,美好年代与装饰艺术,运动服、成衣和高级定制时装,英国男装革命,日本街头时装……时尚偶像人物,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设计师。以及设计师与风格如何相互影响,文化和历史事件对日常服饰的影响,将时尚带往新方向的创新理念与技术革新……内容讲解细致,具体到面料的选择、战争或繁荣时代对设计的影响、经典套装的线条设计、超短裙的政治隐喻、垫肩的出现过程、最新“智能”面料的科学理念等等。可谓包罗万象,巨细靡遗。
    人们总是希望将自己时尚、美丽、自信的一面呈现在众人面前。个性妆容、修饰和自我展示对于人类来说就如同呼吸般自然,从我们古老的祖先开始就是如此。
    本书以大量精美插图和国际专家团队的细致讲解为我们展现了2500年来人类追求美与时尚的·恢宏画卷,也将帮助我们站在更高的角度来理解当代时尚的精髓,重新认识自己。

作者简介

    玛尼·弗格(Marnie Fogg),时尚专家、时尚媒体顾问,纺织业资深讲师,艺术设计理论与实践硕士。她著有大量时尚类图书,包括《时装店:60年代的文化现象》(2003)、《时装印花设计》(2006)、《时装店内部设计》(2007)、《古着针织衫》(2010)、《时装设计型录》(2011)和《时尚通史》(2013)。

目录


引言
17世纪前
17和18世纪
19世纪
1900至1945年
1946至1989年
1990年至今
术语
引文来源
图片来源
致谢
撰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