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保健养生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图册(全新彩插版)/中国公民健康促进丛书

  • 定价: ¥25
  • ISBN:978750678717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医药科技
  • 页数:92页
  • 作者:编者:刘梅
  • 立即节省:
  • 2016-10-01 第1版
  • 2016-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成年人的正常血压是多少?吸二手烟对健康是否有害?发生火灾时,应如何正确逃生?如果以上问题你都回答不出来,那说明你的健康素养亟待提升。
    早在2008年,原卫生部就已发布了《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试行)》。针对近年来我国居民主要健康问题和健康需求的变化,2015年12月,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了2015年版《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也就是新版健康素养66条。
    新版健康素养66条重点增加了近几年凸显的健康问题:如精神卫生问题、慢性病防治问题、安全与急救问题、科学就医和合理用药问题等。此外,还增加了关爱妇女生殖健康,健康信息的获取、甄别与利用等知识。
    希望这本由刘梅所著的《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图册》能让更多的公众掌握必要的健康知识和技能,并对网络时代各种鱼龙混杂的健康信息具备甄别能力。

内容提要

  

    2015年12月,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了由刘梅主编的《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图册(全新彩插版)》,即新健康66条,这是我国界定公民健康素养的政府文件,包括基本知识与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基本技能三大部分,共66条内容。为更好地普及传播健康素养知识,本书以新健康66条为底本,对每条内容加以图文并茂的解读。全书语言通俗易懂、插图形象生动,是提高全民健康素养的权威读本,适合学生、社区居民和农民阅读。

目录

一、基本知识和理念
二、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
三、基本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