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文 化 > 文化事业

视觉(No.9接受彼此的那种亲密)

  • 定价: ¥48
  • ISBN:978750866747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173页
  • 作者:Lens|编者:法满
  • 立即节省:
  • 2016-10-01 第1版
  • 2016-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Lens著的《视觉(No.9接受彼此的那种亲密)》讲述了一组“走进别人生活”的故事。一个偶然的机会,凯琳·德弗尼结识了年近九十的独居老人艾伯特,她发现艾伯特把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以此对抗偶发的空虚和孤独。凯琳于是开始记录这些充满韵律的细节,并借此对于人和孤独之间的关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2013年,法国女摄影师凯特·巴里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跳楼自杀,她的家人都是世界著名的影星、艺术家,然而走进她的生活,才会发现这个被名气包围的女人一直活在巨大的自卑与无助之中。黄永玉、黄苗子、王世襄、汪曾祺……这群曾活跃在中国文艺界的老头最大的共同点就是好吃,华侨许以祺借此成立“好吃会”,把他们网罗在一起,大家在饭桌上天南海北地聊天,留下一串串难忘的故事。
    本期还讲述了命运多舛的意大利城市的里雅斯特、一位游荡在街头的日本酒鬼,以及一位休假在家9个月带孩子的超级奶爸的故事。

内容提要

  

    Lens著的《视觉(No.9接受彼此的那种亲密)》是《视觉》系列图书第009。什么是人生的完整?《的里雅斯特:半梦半醒之间》:曾经有着商贾和知识阶层结盟的气度、普世主义信仰的缩影,被战争和政治搅乱后,几度寻找归属,留恋着超越尘凡的宁静;《一个著名的母亲,三个著名的“父亲”,以及两个著名而美貌的妹妹》出身名人家庭,人生却被名气撕裂得七零八落,深陷抑郁。“地狱就是缺乏爱与身份”《年轻人是时常错过老人的》:黄永玉、黄苗子、王世襄、汪曾祺……一群“好吃之徒”,在饭桌上谈情趣,谈生死,谈人生中快意或悲伤的时刻,留下一串串故事。别册《户牖之美》,通过大量影像,展现了中国古建筑中的门窗之美本书通过镜头、影像带领读者感受世界另一些角落的文化、人文风貌,不同于身边环境的其他人的故事,带来丰富的视觉及文化体验。

目录

【的里雅斯特:半梦半醒之间】
【“91岁真让人讨厌”】
【一个著名的母亲,三个著名的“父亲”,以及两个著名而美貌的妹妹】
【在街头:别想,去感受吧】
【年轻人是时常错过老人的】
【瑞典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