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政 治 > 世界政治

走进五角大楼

  • 定价: ¥39.8
  • ISBN:978722911235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重庆
  • 页数:217页
  • 作者:(美)派瑞·M.史密...
  • 立即节省:
  • 2016-10-01 第1版
  • 2016-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派瑞·M.史密斯、丹尼尔·M.格斯坦写《走进五角大楼》这本书的初衷,是一本关于五角大楼游戏规则和有益提示的实用指南,读者是五角大楼的新员工,目的是让他们尽快融入五角大楼的生活,更有效地开展工作。
    随着这本书的公开发行,《走进五角大楼》这本书的目的逐渐演变为帮助人们了解五角大楼,包括那些在周末的茶余饭后,喜欢在酒吧里谈论军事的人,以及对这个建立在波托马克河边的巨大五边形建筑的运转方式充满兴趣的人。这本书对实地作战的军人、学者、媒体人、军事项目承包商、军事参事和其他一些军事爱好者,都很有帮助。
    如今,五角大楼的一举一动,可以说都牵动着世界的神经。对中国读者来说,了解五角大楼及其运作模式,可以让我们更加清晰地认识世界形势及其形成的原因。

内容提要

  

    “五角大楼”一词不仅仅代表这座建筑本身,也常常用作美国国防部、甚至美国军事当局的代名词。对很多人来说,五角大楼是神秘的地方,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官僚机构之一。特别是对于从事行政管理学、政治学、管理学、社会学、官僚政治、国防政策和国家经济安全的读者来说,五角大楼是进行个案研究的最佳场所。像其他任何官僚机构一样(或任何外国文化),这里有自己的办公室规则、独特的行为模式以及特定语言。
    《走进五角大楼》作者派瑞·M.史密斯、丹尼尔·M.格斯坦通过对对五角大楼运作模式的分析,能让那些想“破解密码”的读者了解五角大楼,更好地洞察、领悟这里的运作方式。

目录


前言
第一篇 五角大楼概貌
  1.关于五角大楼
  2.五角大楼:现状和谜团
  3.五角大楼的常识
  4.五角大楼的奇怪语言
第二篇 关键人物
  1.当文件毫无头绪的时候你在哪里?执行官的喜与悲
  2.分支机构和各部门的领导:一个被遗忘的群体
  3.将军、高级官员和受命的政客:不可或缺的领导力
  4.公共服务
  5.联合参谋部
  6.国防部长办公室
  7.跨部门合作
  8.和国防装备供应商的合作
  9.五角大楼的组成
第三篇 五角大楼的运作机制
  1.竞争与对抗的复杂态势
  2.了解工作流程(并保持运转)
  3.秘密操作:大楼内部的秘景
  4.怎样在五角大楼发送和接收简报
第四篇 享受五角大楼之旅
  1.经验法则:实用指南——如何做好工作准备、如何生存和如何发展
  2.难缠的上司
  3.五角大楼的军人规范
  4.五角大楼的伤心往事
  5.家庭、文化、学术研究和工作机遇
  6.结论:回到未来
附录
  面试
  国防部组织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