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他割了又长的生活

  • 定价: ¥36
  • ISBN:978754114375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四川文艺
  • 页数:238页
  • 作者:何小竹
  • 立即节省:
  • 2016-10-01 第1版
  • 2016-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他割了又长的生活》为何小竹的短篇小说集,全书共收录了16个以“他”为主人公的小故事,如:他在读一本书,他在梦中喊出一个女人的名字,他想拍一部电影,他割了又长的生活……作者用熟练的手法,大胆的创意写下这些故事,却又让人很难分辨它们究竟属于哪一类,在这些故事中作者的描写有些荒诞,有些魔幻,又有些伤感;有超现实的,又有后现代的感觉。作者笔下的“他”有如生活中的你我,有着对现实生活的无奈与思考,有着对婚姻生活的探讨,有着对人生理想的追寻,想从中寻找答案却又似乎难以找寻。每一个故事都是单独的个体,却又以“他”为线串联起来,读完全书不免让人产生思考,思考人生,思考婚姻,思考理想,思考自我存在的价值……

内容提要

  

    他早巳为这绝望的爱情痛不欲生,能够从心爱的女人的卧房飞跃而去,他觉得死而无憾。尤其,在他爬上窗台,转过身来看女人最后一眼的时候,女人跪在床上,伸出双臂想要抓住他的那种表情,让他十分满足。他动了动嘴唇,想说一声“别了”,但说出来的却是“再见”。女人一下惊叫起来。就这样,在女人的惊叫声中,他飞跃出窗外,坠入一片夜色之中……
    《他割了又长的生活》由何小竹著。

作者简介

    何小竹,1963年生于重庆彭水县。当代诗人,小说家。1980年代开始写作,曾参与“第三代人”先锋诗歌运动,为“非非”诗派成员。1990年代开始写作小说与随笔。出版有诗集《梦见苹果和鱼的安》、《6个动词,或苹果》、《时间表》,小说集《女巫之城》,长篇小说《潘金莲回忆录》、《爱情歌谣》、《藏地白日梦》,散文集《成都茶馆》、《喜马拉雅词典》等。现居成都。

目录

他在读一本书
他在梦中喊出了一个女人的名字
他感觉全身上下都不舒服
他对一个女人的回忆
他掀开被子,从床上爬了起来
他的一次夜游的经历
他的失眠症又变成了嗜睡症
他的婚姻传奇
他被隔离了
他为什么这么倒霉
他确实是一个天使
他是一个叶公好龙分子
他割了又长的生活
他想拍一部电影
他看见了梦中看见的那个女人
他一直在写一部小说
后记  237他在读一本书
他在梦中喊出了一个女人的名字
他感觉全身上下都不舒服
他对一个女人的回忆
他掀开被子,从床上爬了起来
他的一次夜游的经历
他的失眠症又变成了嗜睡症
他的婚姻传奇
他被隔离了
他为什么这么倒霉
他确实是一个天使
他是一个叶公好龙分子
他割了又长的生活
他想拍一部电影
他看见了梦中看见的那个女人
他一直在写一部小说
后记

后记

  

    我觉得我可以开诚布公地说,写下这段文字,意图就是为《他割了又长的生活》这部小说做一个广告.这部由系列短篇构成的小说,从写作第一篇起,到最后一篇完成,耗费了我十年的时间。每一篇写成之后,都曾在一些严肃的文学杂志发表过,当然基本上没有引起主流文学界的反响(比如获奖什么的)。不过,这也是意料之中的事.因为我本来就不是为他们而写的。
    这次四川文艺出版社将其结集出版,在市场定位上确定的主要目标读者群是女性,我十分赞同。记得十多年前我就说过,写小说。心中一定要有女性。为什么呢?因为在这个注重实利的时代,她们还愿意花费时间和精力去关注文学,愿意通过小说这个渠道,获得对人性和情感的认知。
    这部小说的主人公都是一些有点怪的男人。生活中男人的许多怪异行为常常让女人们感到困惑和烦恼。所以,我写这部小说,就是想让女性读者了解,男人其实没有想象的那么复杂,就算是看上去有点怪头怪脑的男人,本质上还是极其简单的。而要达到这个目的,绝不是靠说教,而是靠故事.我自认为这部小说的每一个故事都具有一种新意,是你在别的小说那里没有读到过的.我希望这些故事能够让买了这部小说的女性读者(当然也包括与作者本人趣味相投的少数男性读者)兴味盎然,爱不释手,物有所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