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格林童话/原典童书馆

  • 定价: ¥22
  • ISBN:978753429411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少儿
  • 页数:161页
  • 作者:(德)格林兄弟|译...
  • 立即节省:
  • 2016-10-01 第1版
  • 2016-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格林童话》产生于十九世纪初,是由德国著名语言学家,雅格·格林和威廉·格林兄弟收集、整理、加工完成的德国民间文学。它是世界童话的经典之作,自问世以来,在世界各地影响十分广泛。格林兄弟以其丰富的想象、优美的语言给孩子们讲述了一个个神奇而又浪漫的童话故事,其中包括《青蛙王子》、《灰姑娘》、《幸福的汉斯》、《小红帽》、《六只天鹅》等脍炙人口的杰作。
    本书的插画由埃塞尔·北茨绘制。

内容提要

  

    《格林童话》是德国的格林兄弟通过长时间的搜集、整理和加工而成的德国民间童话。这部伟大的蠢话保留了德国民间文学原有的质朴风格,再加上他们的润色和提炼,平添了风趣、明快的特色。
    《格林童话》自问世以来,在200多年的时间里,已经被翻译成了140余种文字,其中的很多名篇几乎是家喻户晓,如《青蛙王子》《小红帽》《灰姑娘》等。此外,《格林童话》中的很多故事还被改编成戏剧、歌剧,拍成电影和电视剧。
    《格林童话》特有的文学风格使它的影响力早已超越了国界和时代。200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把德语版《格林童话》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本书的插画由埃塞尔·北茨绘制。

目录

汉斯和格莱特
勇敢的小裁缝
青蛙王子
小红帽
灰姑娘
幸福的汉斯
雪白和玫瑰红
生命之水
侏儒怪
可怜的磨坊徒弟和小花猫
六只天鹅
一只眼、两只眼和三只眼

前言

  

    岁月为经典而停留
    伺谓“原典”?原典,是一种文化的源头,是未经修饰、未经诠释的最原汁原味的文化本源。一段时间以来,儿童图书市场被一些任意篡改的所谓“经典”所占据,大师作品在拙劣的“剪刀加糨糊”式“改编”下,变得面目全非;先辈们的崇高智慧也在不断“重述”中被屡屡扭曲,而失去了本真。如何正本清源,将孩子们与最优秀最精髓的原典文化连接起来,让大师们智慧的光芒照亮孩子稚嫩的心田?
    我们一直在想,我们该为孩子们做点什么……
    我们能做什么呢?
    就是把最好的童书送给我们的孩子。
    那什么才是最好的童书呢?
    当然是将巨匠们的作品原貌重现。
    于是,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原典童书馆》终于结集出版,它将让童书大师们在百年之后,再次走近孩子们,站在他们的桌旁,或坐在他们的床边,将他们的唯美故事娓娓道来。
    在这套《原典童书馆》里,孩子们不仅会看到《爱丽丝漫游奇境》《彼得·潘》《格林童话》和《伊索寓言》等他们耳熟能详的经典名著,还将有幸欣赏到首次引进中国大陆的《牛仔麦克林的圣诞之旅》《南瓜头和珍珠》和《误入仙境的桃乐丝》等名家作品。其中,《南瓜头和珍珠》和《误入仙境的桃乐丝》的主人公更是来自孩子们深深喜爱的弗兰克·鲍姆的《绿野仙踪》系列(即《奥兹国仙境奇遇记》系列)中。大师们的手笔,时而让孩子们惊心动魄,时而又让孩子们捧腹大笑,而贯穿始终的,是让孩子们受益无穷的浓浓的人生智慧。
    更值得期待的是,在这套《原典童书馆》中,孩子们除了会被一个个世界顶尖文学大师的卓绝想象力所惊艳外,还将欣赏到“现代插画之王”亚瑟·拉克汉姆的原版手绘插画,领略他那奇幻玄妙并充满创造力的创作风格;更会被“美国图画书之父”威廉·华莱士·丹斯洛笔下的那一个个古灵精怪的人物逗得哈哈大笑;另外,“奥兹帝国的插画家”约翰·内尔将会不动声色地把孩子们带入爱丽丝误入的那个奇境中,陪她一起身临其境地去冒险……总之,精彩不断,惊喜不断。这套《原典童书馆》毫无疑问会成为给孩子们的童年留下珍贵记忆的阅读经典。
    在这个夏天里,就让《原典童书馆》化作一股清凉的风,将这些美妙有趣又充满智慧的故事吹进孩子们的心里,就让这些故事陪伴着孩子们,成长为会思考、爱生活,又懂快乐的人。
    我们说过,一定要把最好的童书送给我们的孩子,《原典童书馆》践行了我们的诺言!
    稻草人童书馆总编辑南来寒
    二〇一六年八月于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