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摄影艺术

我和草原动物朋友

  • 定价: ¥32
  • ISBN:978750161179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外国文学
  • 页数:185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格日勒其木格·黑鹤的作品既有豪气万丈的书写,也有温情脉脉的记录。黑鹤每年都会抽出一定时间在森林、草原上游历,和许许多多的动物们共同生活一段时间,他把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验都写进书中,所以他的每一本书都这么精彩,充满了生命的气息!
    《我和草原动物朋友》这部作品全彩色印刷,图片选自黑鹤及其朋友们的摄影作品,照片风格各异,精彩纷呈。从作品中不仅能看到一位知名作家和“草原之子”的日常生活,更为各位大朋友和小朋友们揭开了草原动物们的神秘面纱。

内容提要

  

    《我和草原动物朋友》展示了格日勒其木格·黑鹤在大草原和森林的生活和成长历程。书中首次披露了他与动物们零距离的约150幅照片,有嘴对嘴给刚刚出生的小鹿喂奶的,有救助小雕鸮的,有拥抱小狼的,有与狗狗比牙齿的,也有领着马和犬在辽阔的大草原奔跑的,等等。这些照片是从黑鹤和朋友们拍摄的十万张照片里精选出来的。每幅照片的背后,都会有一个小故事。黑鹤用一贯富有诗意又干净利落的文笔,用一贯强劲、有力度,绝不拖泥带水的文风,描述出这些或忧伤、或快乐的故事。他对光影,对色调,对声音,对大自然中的万物,有着超越常人的敏锐,因此透过书中的故事和精美的图片,让读者不仅可以认识生活在草原上的这些动物,可以领略到作家与这些动物的亲密关系,而且还能引发读者对自然与生命敬畏和的尊重。

作者简介

    格日勒其木格·黑鹤,自然文学作家、儿童文学作家、中国原生猛犬研究者。蒙古族。与两头乳白色蒙古牧羊犬相伴,在草原与乡村的接合部度过童年时代。
    著有长篇小说《黑焰》《鬼狗》《黑狗哈拉诺亥》《血驹》《驯鹿六季》,中短篇小说集《狼獾河》《静静的白桦林》《驯鹿之国》《狼谷的孩子》《最后的藏羚群》,长篇开放式散文《王者的血脉——蒙古牧羊犬》《生命的季节——24节气》等多部作品。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奖、榕树下诗歌奖、《人民文学》年度作家奖、茅盾文学新人奖、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比安基国际自然文学奖等多种奖项,有多部作品被翻译成十余种语言译介到国外。拥有涵盖儿童和成年人的广泛读者群。
    现居呼伦贝尔,拥有自己的马群,在草原营地中饲养大型猛犬,致力于蒙古牧羊犬的优化繁育,并将幼犬无偿赠送给草原牧民。

目录

1.靴子里的小屁
2.小月亮
3.比牙齿
4.白色小驯鹿
5.弟弟和蒙古细犬
6.山林中的第四代蒙古牧羊犬
7.人间有萌物
8.黄昏的营地一景
9.罗杰和阿雅的狗宝宝
10.亲亲你,狗崽
11.霞光中的蒙古细犬
12.黑与白
13.刚出生的小鹿
14.飞鸟不惊的国度
15.黄昏
16.与牲畜共命运的人
17.猎犬旭日格
18.初冬
19.油画效果
20.牧羊犬
21.劫后余生的小鹿
22.熊一般的巨犬
23.与驯鹿共眠
24.两只黑白花色的蒙古牧羊犬
25.哪只是狗,哪只是羊
26.四眼狗
27.背包里的小狗
28.淘气的马
29.暴风雪中的猛犬
30.散步
31.在冰湖上跑步
32.两只拥抱的猫
33.罗得里亚脊背犬
34.世界上最温暖的一幕
35.在旅途中
36.白驼
37.冬天的马群
38.抱鹿
39.新圣女公墓的小鸟儿
40.营地的马披肩
41.马夹是一匹马
42.保加利亚牧羊犬
43.黑夜之王
44.我救助过的小长耳鹗
45.小喜鹊
46.天鹅
47.树上的小花粟鼠
48.生命强悍
49.瘸腿小狗
50.坚强的小鸽子
51.春天的暴风雪
52.我和小驯鹿
53.冬天的骆驼
54.在雪中玩耍的小狗
55.一只叫小萌的狗
56.跟马鞍在一起的三只小狗
57.熟睡的小狗
58.小山羊
59.惊险
60.穿棉衣的蒙古细犬
61.在森林中拍摄蒙古犬
62.天性凶猛
63.天使与怪兽
64.重回山林
65.风中之鵟
66.我的老罗杰
67.白色蒙古牧羊犬
68.蓝天勇士
69.悲哀的小狼
70.犬和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