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忍耐力(特别牛的人都是特能忍的人)

  • 定价: ¥36
  • ISBN:978754428505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南海
  • 页数:262页
  • 作者:韦秀英
  • 立即节省:
  • 2016-11-01 第1版
  • 2016-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忍耐是人生的必修课程,也是带你脱离浮躁禁锢的有力帮手。在本书中,你将看到忍耐力是如何去影响一个人、如何去塑造一个人、如何让一个人从低谷走向巅峰。韦秀英著的《忍耐力(特别牛的人都是特能忍的人)》中所讲述的每一个与忍耐力有关的故事,都有高效的理论和方法支持。从这些理论和方法中,你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精神力量,从而获得牛人的忍耐力。

内容提要

  

    生活在纷繁复杂的社会中,我们大多数人都有着急功近利的心理,想早日取得成功,但殊不知人生的困惑、窘境、阻碍、磨难多如牛毛,我们也不知道自己会被哪个浪头打倒,再也站不起来。所以说,成功者之所以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一定有着超乎常人的忍耐力。
    在韦秀英著的《忍耐力(特别牛的人都是特能忍的人)》中,你将看到忍耐力是如何让一个人从平凡走向巅峰。书中所讲述的每个与忍耐力有关的故事,都有高效的理论和方法支持。从这些理论和方法中,你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精神力量,从而获得牛人的忍耐力。

目录

前言
第一章 忍耐≠忍受:要学会给成功埋下伏笔
  1. 忍耐与心态的关系
  2. 成功者都懂得适时屈伸
  3. 忍耐是锻炼自我心态的一种方法
  4. 牛人从来不会那么“较真儿”
  5. 你可以不赞同,但是要尊重
  6. 保持空杯心态,学会坚持忍耐
  7. 忍耐不仅仅只是巧避锋芒
  8. 要懂得“和为贵”的道理
第二章 梦想需要忍耐:我等待,我坚持,我希望
  1. 梦想给予你的忍耐力
  2. 你必须有一个目标,哪怕一时无法到达
  3. 从失败的经验寻找未来的出路
  4. 放弃就一定意味着失败吗
  5. 多一点忍耐,就会少一点错误
  6. 忍耐并不是不思进取,而是等待时机
  7. 在困难中求生存,在忍耐中求发展
  8. 以谦卑之心对抗狂妄的冲动
第三章 困境与忍耐: 打败苦难的防御机制
  1. 磨难会让你变成能忍的牛人
  2. 现在的忍耐是为了以后的蜕变
  3. 所有的强者都是忍得住寂寞的人
  4. 当贫穷成为一种宝贵的财富时
  5. 要做无畏的勇者,笑对他人的奚落
  6. 苦尽甘来,忍耐力是成功的砝码
  7. 看似委曲求全,实则运筹帷幄
  8. 保持顽强的耐心,蜕变需要代价
  9. 恶劣的环境需要忍耐,而不是抱怨
第四章 用忍耐打败孤独:学会一个人独处
  1. 孤独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2. 假如你的人生只剩下三天光明
  3. 痛苦是留给自己的一份礼物
  4. 人生有几种最孤独的时刻
  5. 你必须学会与内心的孤独对话
  6. 当全世界只有你一个人的时候
  7. 世界上所有的树都是独孤症患者
  8. 说一说“肖申克的救赎”
  9. 忍耐是孤独的守候
第五章 适时削除欲望:让心灵轻装前行
  1. 不忍贪念,只会让自己后悔终生
  2. 欲望过盛的人将面临更多的绝境
  3. 你必须懂得“适可而止”的艺术
  4. 忍耐欲之火,平平淡淡才是真
  5. 富而不奢,才能成就稳固的事业
  6. 放弃一棵树,你还有整片森林
  7. 不要苛求生活,不完美的才真实
  8. 欲望会膨胀让你永远不懂快乐
第六章 社交中的忍耐艺术:别让冲动毁掉你的人脉
  1. 没有豁达就没有真正的宽容
  2. 如何去爱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
  3. 和人相处,要给对方留一点余地
  4. 用欣赏者的眼光,包容他人的错误
  5. 先予后取,才是获得人心的真谛
  6. 放下猜疑,信任他人令自己洒脱
  7. 意见不合时要学会求同存异
  8. 别为爱迷失,缘分不可强求
  9. 学会原谅,成全自己的幸福
第七章 忍耐隐藏智慧的火种:有一种犀利叫藏锋守拙
  1. 忍耐是一种自觉的境界
  2. 从忍耐中体现出个人修养
  3. 你知道忍耐的诗意境界吗
  4. 智忍成就人生,愚忍削足适履
  5. 从棋局中的忍耐艺术说起
  6. 收起锋芒才能不被现实刺伤
  7. 树大招风,不如把优越感留给别人
  8. 以退为进,谦卑的忍耐才能取得成功
  9. 避开短处,别做无谓的暴露
  10. 低调行事才是处世智慧
第八章 忍耐也是一种修炼:心灵韧度需要不断加强
  1. 忍耐便是有效地自我控制
  2. 你知道忍耐的动机是什么吗
  3. 理智能够帮助你学会忍耐
  4. 见难而退就不会有希望
  5. 如何坚持说“不”
  6. 忍耐要从细微的小事做起
  7. 要把不可能变成可能
  8. 怀疑自己是最大的敌人
  9. 相信“我确实能做到”

前言

  

    我们为什么要忍耐?
    生活在这个纷繁复杂的社会中,每个人都很容易被急功近利的心态所影响,整日幻想着一夜暴富、一朝成名。其实,成功是需要经过忍耐无数次的挫折与痛苦才能换来的。正如大文豪王安石所说:“忍一时之气,免百日之忧,一切绪烦恼,皆从不忍生。莫之大祸,起于斯须之不忍。”忍耐是人生的必修课程,也是带你脱离浮躁禁锢的有力帮手。你可能永远没有想过,成功者身上都有一种力量在支撑着他们,这种力量就是“忍耐”。
    忍耐也是一种中国式的智慧,随意翻阅中国古今的典籍,都能找到和忍耐有关的警世箴言,比如“小不忍则乱大谋”“愤欲忍与不忍,便见有德无德”“君子之所以取远者,则必有所持,所就者大,则必有所忍”……我们不必去寻根问底,非要知道这些名言是出自哪位先哲文豪之口,只要知道它所传达的精神与智慧——“忍”。它不仅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也是一种源远流长的精神印迹。中国人向来能忍,从春秋战国的越王勾践到汉代司马迁,从明代的李时珍到清代的曾国藩,他们都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决定人生成败的最重要因素,可能并不是性格或气质,也不是财富与人脉,更不是勇敢或智慧,而是常常被人们所忽略的一种精神品质,那就是忍耐力。
    所以,我们说一个人牛不牛,其实就是指他的忍耐力够不够强。我们的人生会面临许多阻碍,而每一次对成功的追求都像是一场“马拉松比赛”,而不是“百米冲刺”。无论你的爆发力多么惊人,也无法在持久的对抗中获得优势,因为成功比的是忍耐力。在激烈的竞争中,你的对手可能拥有和你一样的知识与经验,甚至各种才能都不相伯仲,这时候你想要突出重围获得绝对的胜利,就要依靠强大的忍耐力。历史已经用它深厚的积淀印证了一个真理:只有那些坚持忍耐的人才能笑到最后,才有资格成为伟大的胜利者。
    我们为什么需要忍耐呢?因为人类是群居动物,需要在一起生活,在一起共事。面对形形色色的人,各种各样的事,我们必须学会忍耐与宽容,否则很难在群体中生存与发展。我们有自己的梦想,可是实现梦想需要付出巨大的代价,如果没有忍耐力,我们如何一步步走向梦想的殿堂?人生会面临各种困境,会走入各种极端,会被各种打压磨平棱角,如果没有忍耐力,我们如何与残酷的世界对抗?孤独是现代人的通病,当全世界只剩下你一个人的时候,是选择放弃还是忍耐呢?还有人的欲望是无休止的,如果不懂得忍耐,我们将被欲望所吞噬,再也找不到自己。自从人类学会以物易物,利益的得失便出现了。这时候更需要我们树立正确的处世态度,无论在物质还是精神上,都要找到让自己稳固发展的平衡点。
    当然,真正的忍耐并不是忍受,也不是退缩沉沦,而是一种审时度势的等待,是成功前的清醒与沉默,是一种睿智与理性的人生智慧。真正懂得忍耐的人,能够在困境与喧嚣中韬光养晦,不断积蓄奋进的能量,在隐忍中丰满羽翼,在等待中默默崛起;真正懂得忍耐的人,在艰难险阻面前仍然拥有坚不可摧的信念,能够以最平静的心态去面对痛苦或失措。无论我们处于顺境还是逆境,都应该保持一颗忍耐的心,要学会收敛锋芒,伺机而动。
    在本书中,你将看到忍耐力是如何去影响一个人、如何去塑造一个人、如何让一个人从低谷走向巅峰的。书中所讲述的每一个与忍耐力有关的故事,都有高效的理论和方法支持。从这些理论和方法中,你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精神力量,从而获得牛人的忍耐力。所谓“文武之道,一张一弛;人生之路,宽严并济”,一个人拥有了忍耐力,就拥有了战胜一切的力量,因为忍耐不仅是一种人生力度,也是一种代表人生韧度的标尺。
    请相信,忍耐会带给你所有的光芒,帮助你开创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