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地心游记(插图全译本)/凡尔纳科幻经典名著

  • 定价: ¥22
  • ISBN:978750543843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朝华
  • 页数:235页
  • 作者:(法)儒勒·凡尔纳...
  • 立即节省:
  • 2016-11-01 第1版
  • 2016-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儒勒·凡尔纳著陈筱卿译的《地心游记/名家名译世界文学名著·教育部新课标推荐读物》是一部充满奇幻色彩的小说,讲述了里登布洛克教授受一封密码信启发,与侄子阿克赛尔和向导汉斯,进行了一次地心探险的故事。在这部小说中,凡尔纳将科学知识巧妙地穿插在小说的情节中及对人物的刻画上,在向读者描述一个神奇的地下世界,展示曲折生动、饶有趣味的情节的同时,又让读者学到丰富的科学知识,感受到人类征服自然的坚强意志。

内容提要

  

    儒勒·凡尔纳著陈筱卿译的《地心游记/名家名译世界文学名著·教育部新课标推荐读物》讲述了:因为一张神秘的羊皮卷,一串诡异的文字密码,一条鲜为人知的地下通道,疯狂的里登布洛克教授居然要带着侄子阿克赛尔穿越随时会喷发的火山内部,去往地心探险。
    他们从斯奈菲尔火山口下降,一路上经历了各种艰难险阻:在深不可测的火山中缺水、断粮;在黑暗中,他们失去联络;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中,他们乘坐的小木筏险些被两头巨大的海兽掀翻;在即将到达目的地时,却又遭遇火山喷发……

目录

第一章 里登布洛克叔叔
第二章 神秘的羊皮纸
第三章 叔叔也困惑不解
第四章 我找到了钥匙
第五章 叔叔念那张羊皮纸
第六章 叔侄辩论
第七章 准备出发
第八章 出发
第九章 在冰岛
第十章 冰岛的一顿晚餐
第十一章 向导汉斯·布杰尔克
第十二章 去往斯奈菲尔的路上
第十三章 向斯奈菲尔靠近
第十四章 无谓的辩论
第十五章 斯奈菲尔山顶
第十六章 火山口中
第十七章 真正的探险之旅开始了
第十八章 海面以下一万英尺
第十九章 “必须实行配给了”
第二十章 死胡同
第二十一章 渴得难受
第二十二章 仍旧没有水
第二十三章 汉斯真棒
第二十四章 海下
第二十五章 休整下
第二十六章 只剩我一人
第二十七章 迷路了
第二十八章 模模糊糊的声音
第二十九章 终于脱险
第三十章 地中海
第三十一章 木筏
第三十二章 第一天航行
第三十三章 大海兽
第三十四章 阿克赛尔岛
第三十五章 暴风雨
第三十六章 我们往何处去
第三十七章 人头
第三十八章 叔叔的讲演
第三十九章 会是人吗
第四十章 障碍
第四十一章 往下走
第四十二章 最后的一餐
第四十三章 爆炸
第四十四章 我们在哪儿
第四十五章 尾声

前言

  

    儒勒·凡尔纳(1828一1905)是国19世纪为青少年写作探险小说的著名作家,特别是作为科幻小说题材的创始人而享誉全世界。
    19世纪最后的25年,人们十分推崇科学幻想,这与这一时期物理、化学、生物学领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密切相关。凡尔纳在这一时代背景下,写了大量科幻题材的传世之作。他在自己的作品中描写了许多志趣高尚的人,他们完全献身于科学,从不计较个人的物质利益。作者笔下的主人公都是一些天才的发明家、能干的工程师和勇敢的航海家。他通过自己的主人公,希望体现出当时的知识分子的优秀品质。
    凡尔纳的代表作有《格兰特船长的儿女》《海底两万里》《神秘岛》《从地球到月球》《八十天环游地球》等,皆为世界各国读者(包括中国读者)所熟知。
    本书创作于1864年,是凡尔纳早期的著名科幻小说之一。故事讲述的是德国科学家里登布洛克受前人留下的一封密码信的影响,带着其侄儿和向导,进行了一次穿越地心的探险旅行。他们从冰岛的一座火山口下去,沿途克服了缺水、迷路、暴风雨等艰难险阻,终于从西西里岛的一座火山回到了地面。这部作品情节曲折,语言流畅,作家以非凡的想象力呈现给读者一个超越时空的幻想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