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徒步进藏(凡凡的三百三十万步)

  • 定价: ¥39.5
  • ISBN:978755028718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247页
  • 作者:亦凡
  • 立即节省:
  • 2016-11-01 第1版
  • 2016-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亦凡著的《徒步进藏(凡凡的三百三十万步)》是旅行笔记兼成长日记。通过旅行,作者得到人生的启迪与感悟。时下年轻人热衷于“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理念,对说走就走的旅行充满好奇与兴奋,所以这类书籍非常容易被读者接受。作者是资深驴友,能够在书中对旅行提出合理的规划和建议,在路线、装备等问题上有一定的指导性,对读者来说这不单单是一本随笔,还有相当的实用价值。

内容提要

  

    亦凡著的《徒步进藏(凡凡的三百三十万步)》是一本介乎于游记、纪实文学、回忆录的青春、励志、正能量、饱含成长轨迹的真实故事。文笔自由朴实,情感真挚,轻松自在之余又引人共鸣和思考。
    全书以徒步川藏线2160公里,90天行走3304800步的故事为主线,写作600天中对人生的思考贯穿其中。
    一路所遇的狂风暴雨,独行无人区,生死离别,病痛折磨,爱情、友情、亲情,每一步都走的异常艰辛,却有着比艰辛多一点的坚持和努力。所有的答案都将在经历中一一揭晓。

作者简介

    亦凡,北京姑娘,瑜伽老师,Fantopia创始人。中国第一位徒步进藏女性,被粉丝封为“徒步女神”“瑜伽女神”。有想法的平凡小矮个儿,有大能量的行动巨人。热爱挑战,但随遇而安。座右铭:人生苦短,回归简单,专注当下。

目录

序言 你为什么去川藏线
开篇 像是在做一场告别
Chapter 01 这不是说走就走的旅行
Chapter 02 最难的不是放弃和坚持
Chapter 03 哪里有你想要的生活
Chapter 04 有多少第一次可以重来
Chapter 05 湛蓝的天空任谁经过
Chapter 06 哪座雪山使我称王
Chapter 07 将天走黑再把腿走废
Chapter 08 除了生死都是闲事
Chapter 09 谁是高原最辛苦的人
Chapter 10 你说的光明究竟是什么
Chapter 11 让西藏的温暖更甜些
Chapter 12 去爱吧,即使离别明天就来
Chapter 13 死亡来时,我能做什么
Chapter 14 那只独行川藏线的猪
Chapter 15 在然乌湖饮泣孤独
Chapter 16 通麦天险历史上平凡的一天
Chapter 17 多雨的林芝,缠人的诱惑
Chapter 18 野人的呐喊响彻米拉山
Chapter 19 三百三十万步,拉萨,拉萨
后记 像是在做一场开场致辞
感谢你们
我是如何装满一只60L的包的
路书

前言

  

    这本书的序,我不找名人来写,我想让那些和我一样去过
    川藏线的人来写,哪怕只有十个人写,每个人只写十个字。
    在订阅号(凡不凡呀)发出序言征集帖的6天时间里,我
    收到了近百条留言,这真出乎意料,令人动容。
    真开心我们这群去了川藏线的人,因为这本书,再次相逢。
    梦中不问缘由,清醒时探求究竟。
    “你为什么去川藏线?”
    所谓梦想就是Now or Never.,所以不想等了。一一崔海斌
    寻找生命最原始的意义:纯净、简单!一一周访非
    因为年少时的不羁,我想出门走走。一一江帆
    跑川藏线五次了,还是想去。别人问我为什么,我想人生
    轮回,前世我是西藏的孩子吧!一一李浩
    去拉萨的意义可能对我来说就一句话,一路给她的祝
    福!一一翟少勇
    我最早一次进藏是2005年,那个时候,西藏的信息远没
    有现在这么多。但我就是为了神秘的布达拉宮,为了看看
    那片神奇的土地。一一山驴花花
    逃离城市生活的复杂,让自己简单得只剩下眼前的路和风
    景,以及陪伴家人的美好!一一茂
    出发,去寻找更好的自己!一一许聪
    2014年是我人生的第40年,半世已瞬逝,思考下半生如
    何度过,谨以此行作为新生吧。一一叶凌飞
    关注川藏线整整15年,终于在2016年单人单车17天自驾
    川进青出!作为送给自己50岁的生曰礼物!一一张雷
    我想:“如果我能骑车到拉萨,我一定什么都不再害怕了。”
    于是我变成了自己曾经羡慕的人。一李梦萄  一
    因为西藏空气稀薄,最接近死亡,能够体会自身渺小而对
    世界产生敬畏。一一彩玲
    第一次知道徒步川藏线,就觉得人生当有如此经历,如今
    我已经经历过了。一一小馒头(李德京)
    什么都可以从头再宋,只有青春不能。一一程程
    因为想要去看看这美好的世界啊!一一且末
    仅仅因为走到了这里。一一抽筋(邹钦)
    因为那是川藏线!一一老猫酱
    为了在途中,能遇到你。一一红袖翠竹
    为了归来。一一唐僧(宋飞)

后记

  

    如果徒步川藏线对我而言是一场难以完成的挑战,那么写作更是。在这个过程中,幻想和现实一次又一次地撞击,我无数次地质问自己:“你!凭什么放弃?”是啊,这世界为我准备了太多放弃的理由,我可以毫不费力地放弃。或许在某种情境下,放弃意味着解脱。但我忍不住要去探索一一坚持究竟是什么?努力究竟是什么?
    当我独自走在未知又漫长的川藏线无人区,我不能说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也不能说我把命运交给了上天。我跌倒、受伤、发烧,和死神纠缠,我声嘶力竭地哭泣,张牙舞爪地挣扎,孤独、恐惧将我建立的意志力摧毁。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都是我自找的,没人逼我来川藏线!”“不是要走到拉萨吗?这就放弃了?”“既然来了,就要像个勇士一样去战斗!”我不得不面对一个现实一一在最痛苦、最绝望的时候,我只有我自己。我能做什么?我拒绝任何形式的放弃一一搭车,不!回头,不!唯一能做的,就是牙齿把嘴唇咬破地、指甲把手心抠出血地、大雨把脑袋拍得稀烂地、烂路把双脚走丢地、心中激起千层浪地站起身。
    当我站直,我的身体充满能量。那能量是黑暗中微弱的光斑逐渐扩大,是大雨过后渐晴的天空挂起彩虹。我的左脚迈出落稳,右脚抬离地面,右手紧握的登山杖落地,右脚迈出落稳,登山杖轻巧地抬离地面,左脚再迈出落稳。
    对,就这样向前走吧!就快到拉萨了不是吗?90天2160公里3304800步,走到拉萨。请你告诉我,坚持究竟是什么?然而在这段冒险游戏结束后,我开始写作。
    “我仿佛又重新上路了,但我怎么走也走不到拉萨。”“我不会写,我写不好。”“没有人读我的文章怎么办?”“都敢走川藏线,为什么拿不出勇气写作?”600天,我写、修改、写、修改,N度放弃,又N/l度重提笔头。“我还就非要把内容写好不可了。”我暗暗发誓。
    “即使它没有出版,它也是一本书。”我开通个人订阅号:凡不凡呀,在每篇连载的结尾呐喊着。对!我就是你们眼中那个没粉丝、没影响力、丢在人群里最多只能看见脑瓜顶的、平凡的小人物。但就因为这样,你们就有资格评断作品的好坏、我的输赢吗?我不会赋予你们这项权利!我要证明给这些嘲笑我、无视我的人看一一亦凡,她做到了!
    但随着写作越来越久,我突然发现一一我,已经,不需要,和任何人,证明什么了。只有我自己才有资格去断定我写的是好还是坏,我究竟是输还是赢。当我不再关心阅读量,我已经赢了,我赢得了信心和勇气。赢得了专注和自嗨。我为什么去川藏线?我又为什么写作?
    或许就是有股热情,想把人们所认为的“绝不可能”变成“我做到了”。或许就是有股执拗,想把自己变成梦想中的样子。 很多人问我,你什么时候再去西藏,你还会去哪里旅行?我总是回答一一“再看吧”。我不想再做一个不结伴的旅者了。分享才是真正的幸福,不是吗7我渴望有朝一日能和至爱手牵手旅行,渴望和至爱组织家庭,过最平淡的生活,去菜市场、去电影院、去公园、去那些平凡又温暖的地方,去发现和享受平淡中的小浪漫和小兴奋。 而现在我要做的就是,把当下的每件小事做好,不断地完善自己。 今年是我练习瑜伽的第10年,而我已经29岁了。我想对很多人说声“我爱你”和“对不起”,“谢谢”也要说。在此,请允许我以最仪式感的方式,对你说声“谢谢”。谢谢你在我脆弱迷茫时,给予我力量和光明。谢谢你在我梦想成真时,给予我拥抱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