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术数

中华礼藏(礼术卷第1册堪舆之属)(精)

  • 定价: ¥300
  • ISBN:9787308115896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大学
  • 页数:789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中华礼藏》分八卷九类计350册1.5亿字,每类下皆据该类内容的酌情分列子类,每个子类内的著作略依时代顺序排列,其中后代对前代某一著作的研究和注疏之作可以酌情以类相从,而提前接排到最早的原典之下,并以此确定整理出版的先后秩序。选择清以前最佳文字本为底本,录文用繁体横排。在选定的底本文本文字基础上,参考其他版本及前人的校勘成果加以点校,校记尽量少而精,重在疏通文意。每卷第一册前撰述本卷的概括性前言,综述本卷的基本内容和分类情况,重在表述该卷的礼学思想,字数不限(以二三千字左右为宜)。每卷内收录的每部著作前皆加题解,内容包括揭示书名及卷数情况,考述著者生平事迹,揭示著作内容(具有一定的导读意义),探究版本流变情况以及所选底本的重要价值、介绍据以参校的版本及在校记中的简称等。本书为《中华礼藏(礼术卷第1册堪舆之属)(精)》的第一册。

内容提要

  

目录

黄帝宅經(敦煌本)
陰陽宅圖經
陰陽宅經
諸雜推五姓陰陽等宅圖經
陰陽五姓宅圖經
陰陽五姓宅經
三元宅經(一)
三元宅經(二)
三元宅經(三)
三元宅經(四)
玄女宅經
八宅經
葬經(敦煌本一)
葬經(敦煌本二)
五姓同用冊五家書
葬範
葬錄
葬經摘抄(敦煌本)
卜葬書(一)
卜葬書(二)
司馬頭陀地脉訣
陰陽書(卷十三葬事)
重校正地理新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