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洛克菲勒家族(精)

  • 定价: ¥35
  • ISBN:9787508664989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201页
  • 作者:(美)威廉·曼彻斯...
  • 立即节省:
  • 2016-11-01 第1版
  • 2016-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洛克菲勒,即约翰·D·洛克菲勒是美国实业家、超级资本家,美孚石油公司创办人。出生于纽约州里奇福德镇,父亲威廉·埃弗里·洛克菲勒是一个无牌游医,母亲伊莱扎·戴维森是一个虔诚的浸礼会教徒。洛克菲勒是全球历史上除君主外最富有的人,是世界公认的“石油大王”。
    威廉·曼彻斯特著的《洛克菲勒家族(精)》是一幅多彩的图画,展现了洛克菲勒这一富有、闪耀、极具影响力的家族四代人的生活。

内容提要

  

    威廉·曼彻斯特著的《洛克菲勒家族(精)》是一幅多彩的图画,展现了洛克菲勒这一富有、闪耀、极具影响力的家族四代人的生活。从在北达科他州兜售药品的“草药医生”大个子比尔·洛克菲勒,到无情的石油大王约翰·D·洛克菲勒,扭转家族声誉的腼腆、热情、博爱的小洛克菲勒,以及备受欢迎的纳尔逊·洛克菲勒,我们可以看到整个家族传承的不仅仅是财富,而是一种精神、情怀、信仰和行事风格。他们已经成为美国历史的一部分,并将继续创造辉煌的历史。

作者简介

    威廉·曼彻斯特(William Manchester),美国著名通俗历史作家、著名记者。肯尼迪总统密友,多次为其撰写讲稿。他的经典著作《光荣与梦想》浓缩了美国1932-1972年的40年丰富历史,引进中国后,影响深远,成为无数人必读的经典著作之一。曼彻斯特的主要著作还有《克虏伯的军火》《总统之死》《最后的雄狮》等,他的作品被翻译成21种文字和盲文。

目录


第一章 制胜之道
第二章 大蟒蛇
第三章 亚伦的手杖
第四章 父与子
第五章 骆驼与针眼
第六章 库罗伊斯王的谢幕

前言

  

    提起洛克菲勒家族,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所以,大多数读者看到这本书时,可能已经有了先入为主的印象,比如,他们可能很喜欢平易近人的新晋纽约州州长纳尔逊,而对于纳尔逊的祖父约翰·D·洛克菲勒则态度冷漠。不过,在没有读完本书的第一章时,你就会发现,作为本书的作者,我对这位已仙逝的石油大亨没有丝毫谴责,事实上,在洛克菲勒家族中,我最欣赏的就是这位白手起家的石油巨擘。我坦承自己存在这种偏见,并且一点儿也不觉得赧然。假如约翰·D·洛克菲勒是个海盗,他也绝对是一位高贵的海盗,后甲板总是一尘不染,而那些想要对他指手画脚的批评人士必须通过更不光彩的行为才能达到目的。极端的道德主义者可能看不出两者的区别,但是我一直很欣赏洛克菲勒的做法。1957年年初,当《假日》(Holiday)杂志编辑部主任哈里·西翁斯(Harry Sions)建议我写几篇关于洛克菲勒家族的文章时,我欣然接受了这一任务。本书中间的4个章节就源自这些文章,因此我十分感谢哈里以及坚持求证精神的《假日》杂志编辑部。本书第一章和第六章的部分内容曾刊发在《哈珀斯杂志》(Harper’s Magazine)上。如果本书存在任何瑕疵,那问题在我,与《假日》杂志和《哈珀斯杂志》无关。
    关于洛克菲勒家族的文章或书籍已是屡见不鲜,其中很多都带有贬低的意味,有些甚至带有诽谤性质。本书并没有类似的诽谤之言。不知从何时起,有关富人的传言,不管是否真实,只要性质足够恶劣,人们都愿意将其当作迷思听之信之。不过,喜欢读这种内容的人恐怕要对本书大失所望了。那些已被推翻或在那时看来显然是错误的指控,都不是本书收录的内容。就篇幅而言,本书也不会出现这些内容。这只相当于一张全家福,而非一本相册。我个人的感觉是,那些指控者们从某种程度上说并没有真正明白约翰·D·洛克菲勒的伟大。他们本是一些小人物,审判洛克菲勒时也将其视为一只羔羊,而实际的案件却说明他的的确确非同凡响。如果说洛克菲勒有一点无懈可击的话,那就是,他绝对不是一个小人物。约翰·D·洛克菲勒小心翼翼地不去触犯社会法律,但他推翻了传统。他并没有损坏树木,而是烧毁了整片森林。
    与艺术一样,新闻也是一个连续体,每位作家都要感谢之前涉足相关领域的那些作家。虽然我自己亲自追踪了当前这一代洛克菲勒,但随后的工作便是将过去100年的书籍和报刊中出现的事实加以综合。因此,我衷心地感谢先前的记者和学者们。当然,在整理资料的过程中,我不可避免地碰到了同一故事的不同版本。在这种情况下,我会选择最可信的版本,在我看来,这似乎是唯一合理的解决办法。
    ……
    在撰写本书的过程,很多人都奉献了他们宝贵的时间,为我提建议,借资料给我,并回忆自己脑海有关洛克菲勒家族的点点滴滴,真的很感激他们。本书也离不开维克多.博雷利亚、肯尼思·乔利、玛莎·达利林普、斯蒂芬.v.戴维、华莱士·哈里森、弗兰克·贾米森、罗素.T.林巴赫、沃伦·林德奎斯特、约翰·洛克伍德、唐.麦克莱恩、伊莎贝尔·曼彻斯特、J·M·里普利和埃德.扬的帮助。此外,我要向卫斯理安大学奥林和阿姆斯特朗图书馆耐心的管理员们致以敬意。我还要深深地感谢戴维.洛克菲勒、约翰·D·洛克菲勒三世、劳伦斯.S.洛克菲勒和纳尔逊·A·洛克菲勒,感谢他们愿意抽出时间坦诚地回答我的所有问题——当然,我本人对本书的内容负责。但是,没有他们的合作,本书可能无法写就,没有他们给我的启发,这本书可能会无聊至极。我希望本书的效果远不止于此,我也希望读者不要将这本书归为政治一类。纳尔逊的名气暴涨激起了人们对洛克菲勒家族的兴趣,但是这种兴趣早已存在了一个世纪之久。直到本书快要收尾时,我才添加了纳尔逊最近的政途作为。其实,本书的核心内容在纳尔逊宣布竞选纽约州州长之前就已完成。我承认,以一位美国报人的敏锐直觉,我那时没有想过他会胜出。
    威廉·曼彻斯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