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 定价: ¥36.8
  • ISBN:978753999602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278页
  • 作者:杨熹文
  • 立即节省:
  • 2016-12-01 第1版
  • 2016-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泡面里吃出了梦想,二手车里开出了信念。几年里,她——【睡过别人家沙发】【做过社会底层的洗碗工】【住所和工作都换过十几份】却靠自己——【读完当地学历】【在车库里写书】【创立属于自己的公司】【开着房车去自己想去的每一个地方】。
    野路数的奋进少女榜样杨熹文,50万册畅销书《请尊重一个姑娘的努力》作者。一个每天“自找苦吃”的热血美少女,90后、00后心中的独立女生典范。《人民日报》公众号转发多次的作家——杨熹文全新力作。《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记录了作者旅居新西兰四年的奋斗之旅。四年闯荡,从一无所有到浑身故事,只为告诉你:去做自己喜欢的事,不要怕走得慢,没有任何人的进步是可以在短时间内发生的。

内容提要

  

    四年前,她是标准版的乖乖女,有一份不赖的工作,能看见平凡却安稳的未来。旁人说这就是女孩该有的人生,她却一脚踢开世俗约束,卸下乖巧的伪装,拿着800元申请来的签证,只身前往新西兰。为了生存,每天工作十几小时,看尽世间脸色。四年后,她有了自己的创业公司,拿着新西兰的绿卡,开着房车游走在新西兰的每一块净土。人生就是这样,从很多艰难的时刻走来,也亲自看着生活一点点变好。当年那些被世人嘲笑的选择,每一件赤手空拳迎难而上的事,扛下的每一件吃力不讨好的事,终能牢牢地长在身上,成为无欲则刚的真实力。《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是杨熹文继《请尊重一个姑娘的努力》后,完成的第二本励志随笔集。记录了作者旅居新西兰四年的奋斗之旅、成长的智慧。四年闯荡,从一无所有到浑身故事,只为告诉你:去做自己喜欢的事,不要怕走得慢,没有任何人的进步是可以在短时间内发生的。时间会证明,一切都值得。

作者简介

    杨熹文,野路数的奋进少女。大学毕业,她拿着800元申请来的签证,一个人降落在遥远的新西兰,开始了属于自己的英雄主义。睡过别人家沙发,做过社会底层的洗碗工,住所和工作都换过十几份,泡面里吃出了梦想,二手车里开出了信念,在车库里写本书。四年闯荡从一无所有到浑身故事,她却说:“错过的少女时光,我要把它一点点赚回来。”转身住进一辆七米长的房车里,打造成自己的温馨公寓,带它沿着新西兰的海岸线行走,用马克杯喝红酒,让眼睛和笔头抓住碧海蓝天的每一秒。现定居纯净之地新西兰。已出版《请尊重一个姑娘的努力》《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等。

目录

Chapter 1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你弱的时候,坏人多
  生活不是只有诗和远方,还有眼前的苟且
  姑娘,你穷不是因为你爸妈
  大学毕业后坚持学习有什么用?
  不行,就用两倍的努力
  穷对一个人的改造作用有多大?
  你大概觉得自己很不幸
  你大概觉得自己很不幸
  没有了你的日子,我会更争气
  不工作的时候重要
  你就是你努力的结果
Chapter 2  正能量如何改变了我的人生?
  正能量如何改变了我的人生?
  去接近一个“积极型”的人
  找到适合自己的交际圈
  女孩子,颜值不是你唯一的价值
  学好一门外语很重要吗?
  为什么去好一点的餐厅吃饭很重要?
  努力才是人生的常态
  一个海外漂的心里话
  一个中国独生子女的自白
Chapter 3  女孩子才更应该去努力
  一个住在房车上的姑娘
  成为一个有趣的姑娘
  如果妈妈爱看,那我就一辈子写给她看
  女孩子才更应该去努力
  有趣是会省钱的
  你永远不可能讨好所有人
  不要苦逼的时候与人谈梦想
  爱情也是需要努力的
  吃是一种教养
  你得做个拯救自己的人
  钱对一个女孩子有多重要?
Chapter 4  优秀才是你的发言权
  优秀才是你的发言权
  姑娘,美丽也是一种能力
  做个体面的前女友
  他,喜力,白血病
  自律的人生才自由
  你还没有回复我,为什么在朋友圈更了新?
  你看起来那么正常,怎么可能患了抑郁症
  你若输得起,才会赢得到
  去爱一个积极的人
  去那个能给你自由的城市
  我二十六岁的后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