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猫殿下与谜少女

  • 定价: ¥22
  • ISBN:978754924495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长江
  • 页数:253页
  • 作者:夏日紫
  • 立即节省:
  • 2016-08-01 第1版
  • 2016-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夏日紫,实力畅销作家,青春文学圈享有较高知名度,也是《漫客小说绘》人气作者,近年来一直保持较高出版频次,作品既有口碑又有销量(畅销作品十多万册),积累了很大一批固定读者群。
    《猫殿下与谜少女》文笔轻松幽默,人物形象鲜明,遇水立马变成猫的猫殿下与几个性格迥异的人类女生,设定新颖,情节曲折,真相看似意料之外却又在情理之中,令人欲罢不能的轻悬疑走向搭配萌甜的人物设定很符合时下中小学生的阅读喜好。
    《猫殿下与谜少女》故事节奏明快,以少有的第一人称来写作,在人物性格和心理上把握得十分到位,很有代入感,文中各个角色的命运起伏也令人情牵不已,很有代表性,容易引起热议。
    本书得到了圈内知名作家悠世、寂月皎皎和鲜橙的联合推荐,她们发自真心的推荐语,是对夏日紫的大力赞赏,更是对该作的十分肯定。

内容提要

  

    夏日紫著的《猫殿下与谜少女》讲述:喵星人空降,不是要找铲屎官,而是要齐集九滴眼泪!
    不找行不?不行!不找就没办法重返季猫国继承王位;
    随便找找行不?不行!这九滴眼泪必须是由人类的生命幻化而成,而且要是人类自愿献出;
    赐我洪荒之力去找行不?不行!喵星人遇水就变猫,是福是祸,全靠人品;
    性格迥异的谜样少女太难驾驭,少几个行不?不行!不一一去经历,怎么体会人间悲喜?
    通关秘籍:卖萌,耍宝,自黑体!
    喵星人抗议!
    ——抗议无效!

媒体推荐

    轻松有趣的一本书,蛮横冷酷的猫殿下遭遇人世间的不同女孩,结下不同的奇妙缘分,猫性情也在不知不觉中改变。虽然成长总是需要付出代价,但若是能遇见更好的自己,又有什么不好的呢?
    ——幻想名家悠世
    阿紫的文风格多变,每次都能带来惊喜。没想过这本书她竟然以一只男猫的视角来写故事,脑洞太大了。幽默俏皮的文字、缜密复杂的构思、高潮迭起的剧情……值得期待!
    ——人气大神寂月皎皎
    喵星人的世界总是热闹撩人,它们腹黑、善变、玩心机,让人跺脚抓狂;它们聪明、善察、会卖萌,让人爱不能停!阿紫这部少女心爆棚的幻想小说,讲述了一只高冷喵星人的被御之旅,好玩又好看!
    ——实力作家鲜橙

作者简介

    夏日紫,天津市作家协会成员,喜欢音乐和旅行的御姐,热衷动漫和电影的女王。性格飘忽不定,思想古灵精怪,创作中一直追求新鲜感,愿意冒险,喜欢挑战。集写文+吃货于一身。代表作品《星星不是发光体》《海盗猎人爱神号》《一刹花火》《浮华惊梦》等。

目录

Chapter 1  猫谜
Chapter 2  猫惑
Chapter 3  猫契
Chapter 4  猫怒
Chapter 5  猫囧
Chapter 6  猫殇
Chapter 7  猫愿
后记

后记

  

    好久没有写这样轻松风格的故事了,要找回那种青春激越又肆无忌惮的心情,一开始还真是各种不适应。
    大结局推翻了好几次又重来,差一点就中途放弃,最后还是决定延续原有的风格,保持这个故事的原汁原味。
    对于创作,每次我都要给予故事一个不同的意义,一个对我来说值得一提的地方。
     《猫殿下与谜少女》与我之前写过故事的最大不同就是一第一次用第一人称“我”,以一个男生的视角来写故事,不,准确来说,是一只公猫的视角。
    这样的创作给我带来的不但是新奇和惊喜,更是一种挑战。
    我经常要在自己投入故事前,不断对自己催眠说,你现在是个男生,还是个很冷酷、很高贵的王子殿下,你要把那种霸气写出来!
    但创作的时候,又因为内心那个小女生的作祟,经常会冷不丁把这只猫写得非常萌,我想这也是这个故事让人喜欢的地方吧。
    创作至今,我的创作思路一直都是发散的、自由的、随意的,所以我的作品或场景描写上大气磅礴,或故事节奏上娓娓道来,或人物情感上纠结感人,或行文方式上欢脱轻松……我从不禁锢自己的想法,也从不惧怕挑战自己从没写过的东西。我不认为哪种故事好写,哪种故事不好写,我只认为自己当时的心情最适合写某种类型的故事。
    决定写这个故事的时候,是我第一次尝试单元剧写作模式。对于这种新的创作方式,我是既激动又忐忑。激动的是,故事构思被认可;忐忑的是,自己也许会写不出来。就是在这样一种复杂的心理下,这个故事诞生了!
    不管是哪种原因的开始,我都希望每部作品能带给大家不同的阅读体验。
    希望大家看完《猫殿下与谜少女》后,也能和我一样喜欢上这只史上最帅最酷又最会卖萌的季凯特殿下!
    夏日紫
    2016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