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与所有美好不期而遇

  • 定价: ¥35
  • ISBN:978751084814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九州
  • 页数:245页
  • 作者:周小雨
  • 立即节省:
  • 2017-01-01 第1版
  • 2017-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知乎“毕业三年后你混得怎么样?”的回答中,作者周小雨讲述自己辞职从零开始学习厨艺的经历,获赞12000+。
    在这本《与所有美好不期而遇》里,作者结合自身经历,对职业、生活、爱情与个人成长,有自己独到的领悟,鼓励人们追求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带给人积极的治愈力量。文字优美暖心,真挚动人,能够激发读者强烈的共鸣,并对年轻人对职业、生活、成长等方面起到积极的鼓舞和引导作用。

内容提要

  

    一颗好奇心,一颗少女心,对生活充满热忱。相信食物有治愈人心的魔法。《与所有美好不期而遇》作者周小雨书写女孩子的青春、年轻人的成长,关注都市人的迷茫。人生那么短,要抓紧爱意和喜欢事物在一起,要抓紧时间做喜欢的事情。相信一切只要开始了,就永远都不算晚。

作者简介

    周小雨,美少女甜品师,广告策划人。自幼听话懂事,是一个标准的“别人家的孩子”。工作后,小雨做了一件人生中“不乖”的事——辞去月薪过万的工作,放下一切学习厨艺,在众多羡慕与不解的目光下,经历无数压力与努力,终于实现成为五星级酒店甜品师的梦想。
    作者在个人公众号“小雨厨房”中与读者分享美食的治愈力量、年轻人的心态与成长感悟,是一位常常引发年轻人共鸣的深夜知音人。

目录

厨房里的美好时刻
  与所有美好不期而遇
  那些厨房里的美好时刻
  当厨师的梦想,起源于一部动画片
  厨房里的快乐
  每一个重启时刻,都需要一点点勇气
  不要自我感动,要用实力证明自己
  一条少有人走的路,也算是风景独美
不需要安全感就是自由
  漫长的“小时候”,我就是那个“别人家小孩”
  毕业之后,学会做一个横冲直撞的勇敢少女
  命运是位置的相对
  少女的1/4人生危机
  把生活变成一个钝角
  大龄少女的春节烦恼
  不需要安全感就是自由
  出发吧,去寻找属于你的那颗小星球
  真正的成长
这一生怎么过都不对,但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
  梦想,一颗诱人的糖果
  睡不着的城市
  生活又不是电影,生活难多了
  最好的时光
  永远做个幼稚鬼
  微信,那就微微地信
  夏天是属于胖子的
  到底该不该去远方?
  我带着狗,狗带着狗粮,辞职去西游
  开一间肉铺,不卖肉
  这一生怎么过都不对,但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
偏颇爱你,宽阔爱你
  两个人玩手机,不如一个人吃饭
  每一句晚安都是我想你
  你说今晚月光那么美,我说是的
  因为你是恒星
  从校服到婚纱的浪漫
  好久不见,再难相见
  你开心就好啦
  偏颇爱你,宽阔爱你

前言

  

    两年前,我是穿着1Ocm高跟鞋在CBD上班的广告人,收入10000+;而现在,我辞职了成为一个系着围裙切菜的厨子,收入1000。
    很多人问我现在混得怎么样?我总是回答:“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
    有时候要选择十倍的快乐,也许就要在其他方面付出十倍的牺牲。求仁得仁,复无怨怼。
    为了学习厨艺,我甚至曾经一个人偷偷潜入香格里拉酒店地下二层的西餐厨房,在场的所有厨师看到我都惊呆了,手上拿着刀的都悬在了半空中。现在想想,都觉得自己那副样子傻里傻气的,也不知道当时是哪里来的天不怕地不怕的勇气。
    也有很多人问我:“你后悔吗?”
    我说:“是执迷不悔。”
    在上路之前,我就已经做好了这辈子可能碌碌无为没有结果的准备。如果是奔着成功去的,可能只有功成名就那一时是开心的;如果是因为喜欢,那么时时刻刻都觉得满足。
    但是,我也不会因为对未来的向往,而否定过去的任何一段经历,因为每一个点都互相连接,才塑造了完整的自己。其实每一种职业都是无可取代的,比如我曾经从事的地产行业,就像一座庞大的城堡,资本、开发、设计、营销、工程,每一个齿轮都如此严谨而精妙。
    但是,比起机器轰鸣,我可能更爱厨房里锅碗瓢盆的叮当声响。
    甜品师是很多人羡慕的职业,听起来美好又梦幻,只有亲身经历过才知道这其实是一条更为艰苦的道路。这不是大家经常讨论的从北上广回到小城市的跳槽,不是从互联网到金融业的转行,也不是从甲方到乙方的区别,对我自己来说,这是彻底改变人生的方向,要放弃以前许多的积累,也意味着一切从头再来。
    我的家人和朋友一开始几乎没有人支持我。“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中国传统观念中对于职业总是有着非常鲜明的等级划分。“你要一辈子当厨师吗?那你还读大学干吗?初中毕业去上个新东方就好了啊,怎么这么任性呢!”当我听到家人和信任的人说出这句话时,内心是绝望的。
    我从小就泪点极低,看个煽情烂片都能把眼睛哭肿,但那一段时间却是异常地勇敢,没过掉一滴眼泪。从小到大,无论是听话的“乖乖女”还是头戴“名校光环的尖子生”,过去的这些经历和标签只是让自己变得更加符合这个社会的主流价值观,以及家人设定的框架和愿景。而现在这个决定,让我觉得自己除了“乖”,还有旺盛的生命力。
    所有人都反对的时候,我只能自己对自己说:“周小雨,不要怕,就算无人陪伴,也要独自前行。”
    两年之后的现在,我没有像大家预料之中的“迷途知返”,也没有让大人们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现在后悔了吧。”而是已经成为了一名五星级酒店的饼房厨师。这其中自然有许多不足为外人道的波折和艰辛,但是,我对于做甜品的热爱依旧。也许这就是一种找到“真爱”的感觉,即使历经磨难,依然可以坚定地走下去。
    在此,写下我这一路走来的过程,希望与你分享这两年与美食为伴的大把快活和小小悲伤,或许你也会爱上这份厨房里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