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家政

10堂人生理财规划课

  • 定价: ¥38
  • ISBN:978750476239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财富
  • 页数:182页
  • 作者:梁志达
  • 立即节省:
  • 2016-09-01 第1版
  • 2016-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10堂人生理财规划课》充分体现了梁志达老师广博的知识与隽永的文笔,通过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案例,让你学会如何理财的同时,还能让你享受阅读的乐趣。志达老师把他在理财领域数十年的积累,荟萃成本书的10堂人生理财规划课,一环紧扣一环,循序渐进、深入浅出地为你分享理财之道!

内容提要

  

    如何理财?梁志达所著的《10堂人生理财规划课》为你详细介绍了许多实用有效的理财方法。看完本书后,对于财富及理财你会有非常全面的认识,书里分享的理财技巧与经验将成为你理财道路上的“良师益友”。

作者简介

    梁志达,国际注册财务策划师,国际独立理财规划师。
    国内知名的财商教育创富专家,多年来致力于传播“健康+财富=丰盛人生”的理念,在国内外举办各种培训课程上千场,受众遍及国内及东南亚,曾在湖南卫视、浙江影视、海峡卫视等电视节目中担任特邀嘉宾。
    课程主题:
    《建立世代相传的财富系统》
    《财富杠杆的力量》
    《让时间的玫瑰芬芳盛开》
    《解码贵族的理财经》
    《你也能成为巴菲特》
    《家族财富的管理与传承》

目录

第1堂  理财理的不是钱
  对当前的生活你满意吗
  如果人生是一场旅行,那么你的旅行需要准备什么
  你知道自己需要赚多少钱吗
  如果一直忙到死的那天,你也开心吗
  财富在我们心里
  财富处处有,不一定只向钱看
第2堂  你能让钱爱上你吗
  为什么你的钱包总是空空的
  让钱爱上你,你才有资格拥有钱
  因为“不要”钱,反而更“有”钱
  信念在某种程度上就是财富吸引力
  让钱为你打工
  钱是能量的转换,再多的钱都是这个地球的,更是这个宇宙的
第3堂  你的行为习惯背后深藏着秘密
  财运隐藏在你的行为习惯中
  财运潜藏在你的性格中
  积极与消极的行为习惯对财运的影响
  你无法掌控好金钱,就会被钱掌控
  三角形里的神奇数字
第4堂  没有充分准备的冒险就是去送死
  为什么老天爷不保护贫穷的好人
  冒险是人性,没有冒险就没有人类的进步
  冒险前做好充足的准备,是为了让冒险的过程更开心
  理财是需要,保险是必要
第5堂  改变口袋的前提是改变脑袋
  智慧——人类最大的财富
  犹太人之所以有财,是因为有头脑
  人无我有的思维就是从0到1
  从“人有我优”到“人有我异”
第6堂  你的酒店富翁也住不起
  理财让你敢花钱
  一个价值100万元的游戏
  “小钱滚雪球般成长”的经济学
  运用复利的三个特性
  72法则——复利的最重要法则
  不能持之以恒——复利最大的陷阱
第7堂  有些道理你不信也不行
  不可不知的“创富二分法”
  让你安心的分散投资
  你真的懂分散投资吗
  能分段的一定要分段
  创富二分法的最佳操作选择
第8堂  股海无情,“下海”请三思
  赚的到底是谁的钱
  明天很美好,而你今夜已阵亡
  散户真的没有未来
  基金是大部分投资人的未来
  关于股票投资的“梁”心忠告
第9堂  如果家是树,家族就是森林
  家庭是小规模的家族,家族是放大后的家庭
  再小的家族也要有传承
  理财不仅保护家庭,更要保存家族
  家族信托,国内或国外
第10堂  人生因理财规划更精彩
  财神就是自己
  今生拥有多少钱才算富足
  计划赶不上变化快
  规划你的财富,更是规划你的人生
  投资之前,请上规划课
  投资理财的关键要素是什么
后记  内心的富足才是真正的财富

前言

  

    理财就是理人生
    理财,一个时尚又永不过时的话题,带给人诸多改变。有的人靠理财摆脱了朝九晚五,有的人靠理财收获了美满婚姻,有的人靠理财实现了财务自由,更多的人依托理财传承了家族一脉,打破了“富不过三代”的咒语。
    理财理的是心情,是生活。只有实现了身心快乐和财富自由,才能安享美好人生。人的一辈子是由时间节点连接成的长河,如果时间就是金钱,那么理财等于一辈子。一生中什么都可以推倒重来,唯有时间不能。所以,理财是一件既顾朝夕又争长远的事情。朝夕是说理财让每个人重视活着的当下,长远则是用时间来成全财富的保值增值。
    理财,关注的是钱,而追求的则是财富。如果说“人生=财富”,那“财富=金钱”吗?当然不是,财富由健康的身体、健全的心智、正确的信仰、包容的心胸、美好的前途、幸福的生活、和谐的眷属、灵巧的智慧、合法的钱财九个方面组成,钱只是人生的九分之一。
    科学经营人生的九分之一,学会规划钱财,才能让生活变得更有意义。理财是通过各种投资工具的配置给生活和经济带来源源不断的供给,有条理、有计划,不管是未来还是当下,保证生活质量的同时还能庇佑后代。
    健康的身体是净资产,个人能力和知识是现金流入,应对生活各方面的开销则是现金流出。我们怎样让净资产更安全,让现金流入增加,让现金流出减少,则是人生必修的理财课。人要通过不断修为达到财富增值,不能让坏习惯使财富贬值,既要爱上钱的复利威力,也要提防错误投资带来的透支风险。实现人生财富的保值增值,就要最大限度增加“复利”,尽可能减少“透支”,无论钱财还是人品。敢于在人生道路冒险,也能时刻兼顾所爱之人的幸福和安全,用心现在,安心未来,为爱尽责,让家无忧。
    基于“理财=理人生”的出发点,我想通过10堂课为大家梳理理财常见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简单方法。这里既有吸引眼球的股海“基”情,又有长盛不衰的创富二分法,让读者在理心愿的同时学会借鉴犹太人的创富思维,真正做到带着理性去冒险。一个人的行为习惯背后藏着秘密,好的行为习惯能带来正向积极的理财观,不好的行为习惯会导致错误的理财理念。理财不是一个人的事,而是一个家庭,乃至一个家族的事。规划钱财等于规划人生,每个人都可以是财富的主宰者。如果你能看完本书,最后你才会发现:通过理财让自己一生无忧并能惠及子孙的任何人都是财神。
    2011年年底我撰写的第一本理财书《理财的智慧——十年打造新贵族》面世,以书会友,这五年来我遇到了众多的恩师益友,一个人的力量是如此的微小,因此要特别感谢恩师们的不吝提携,也要感谢益友们对我的包容与帮助,更要感谢家人和身边的好友对我的默默支持!
    生活给予了我很多超值的回忆,的确有苦涩,但更多的是甜蜜,我把这些经历理解成上天赋予我的使命:让更多的人通过理性的理财,远离错误的理财恶性循环,走向快乐富足的人生!衷心希望你也能从本书中受益!
    梁志达
    2016年2月16日于杭州

后记

  

    内心的富足才是真正的财富
    做理财规划师这么多年,打交道最多的首先是钱,其次才是人。或者说钱是媒介让我认识了很多人。他们跟我一样,很普通。在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人有闪光点我学习,人有不闪光的点我对照着改之。财富是每个人都绕不开的话题。每个人面对财富时,有健康的方式,也有不健康的方式。内心的知足是最大的财富,任何人都有权得到,任何人都可以拥有。它的不可思议处在于,我们不需要付钱去买它,或是在自己之外去追寻它。而创造这个财富的自然资源,就是我们内在的富足。
    一日,佛遇见一个农夫。农夫非常苦恼,向佛诉说:“我家的水牛刚死,没它帮忙犁田,我怎么能下田作业呢?”于是佛赐给他一头健壮的水牛,农夫很高兴,佛在他身上感受到了幸福的味道。
    又一日,佛遇见一个男人。男人非常沮丧,他向佛诉说:“我的钱被骗光了,没盘缠回乡。”于是佛给他银两做路费,男人很高兴,佛在他的身上感受到了快乐的味道。
    又一日,佛遇见一个诗人,诗人年轻、英俊、有才华且富有,妻子貌美温柔,但他却过得不快活。佛问他:“你不快乐吗?我能帮你吗?”诗人说:“我什么都有,只欠一样东西——幸福,你能给我吗?”佛想了想说:“可以。”于是佛把诗人所拥有的都拿走,拿走了诗人的才华,毁去了他俊朗的面容,夺走了他的财产和他妻子的生命。佛做完这些后便离去了。一个月后,佛回到诗人的身边。诗人那时饿得半死,衣衫褴褛地躺在地上挣扎。于是,佛把他的一切还给他。然后,佛又离去了。半个月后,佛再去看诗人。这次,诗人搂着妻子,不住地向佛道谢,因为他得到了幸福。
    故事很简单,其中的深意不简单。世上认为自己此生完美无缺的人不多,即使有了钱财、健康、快乐,还有不能长生的遗憾呢。心若富有,便可长情大爱,自己富有带动别人富有,穷能独善其身,达也能兼济天下。
    我们理财的最终目的是让生活更美好。不要因为股票涨就疯狂地笑,股票跌了就失去理智去跳楼。用健康的心态创造财富,用知足的心态享受财富。人生理财课,理的不是财,是我们的人生。祝福读了这本书的你,从此的人生更加幸福!
    作者
    2016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