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新猎物者(3)

  • 定价: ¥29.8
  • ISBN:978754924633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长江
  • 页数:249页
  • 作者:白饭如霜
  • 立即节省:
  • 2016-10-01 第1版
  • 2016-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是能让你笑中带泪、热血燃起的小说。讲述猎人与非人,传奇人生与感情羁绊。你可以从中看到,英雄、朋友、梦想、守护与爱。
    白饭如霜著的《新猎物者(3)》是畅销小说名家白饭如霜在其经典成名作《猎物者》世界观、人物之基础上,重新创作的新故事。也是原《猎物者》《生存者1、2》的续集,展现更加丰富多彩、热血动人的非人世界。
    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最珍视的那个人,只要是为了他,我们什么都愿意。

内容提要

  

    白饭如霜著的《新猎物者(3)》介绍:【废柴公寓】十七种珍稀非人与一个人类的契约之地,有第一流的康康舞女、第一流的酒,如果你想吃宵夜,还有第一流的鸭舌头和油爆花生米。你梦想的一切都会在某一刻呈现,只要你不停止梦想。
    【妖怪村】温泉、演艺、游戏、美食……白天里的度假天堂,夜幕下的活死人之城。
    【影貘】可以变身为任何人,能进入别人的记忆,并能将记忆影像化进行剪辑或覆盖,但不能改变事实。如果你有想忘记或改变的过去,欢迎来影貘心理咨询室。
    【少年行】达旦、夜舞天、邪羽罗,非人世界帝王行走人间,审判、惩戒或拯救,只为这世界更配得上那个人一点。
    【异界巡航者】以safat鸟的基因,融合现代技术,混合生成的一种怪物。目的在于搜索、分析和定位非人。safat鸟,一种传说中的鸟,出生就飞翔,整个鸟生在空中度过,终生不降落,死后身体落入大海,绝对不与陆地接触。

作者简介

    白饭如霜,她是作家:2004年出道,至今出版作品二十余本,覆盖奇幻、都市、管理教科书多种题材。
    她是职场强人:多年知名外企高管,多家创业公司执行合伙人
    她是导师与教练:为多家上市公司、创业公司担任长期管理顾问,持有多种专业资格证书,在行动学习法的基础上,开创了深受年轻时代欢迎的新锐人才训练模式。
    她是公司创始人,拥有十六年培训产品开发与传播经验,致力于提供专业级高水平的在线培训产品,曾帮助无数职场人士涅槃重生,好评如潮。

目录

[一]废柴公寓
[二]妖怪村
[三]影貘
[四]少年行③
[五]异界巡航者

前言

  

    我要我的朋友
    人不能挑选亲戚,这真叫人悲哀。你一落地,亲爹亲妈七大姑八大姨该是什么样子就是什么样子,过二十年你再看,除了褶子多了,个性德行都没什么改变。你再不如意都得忍着,就算狠下心来把这批全都换掉,也没法从头打造一套质量更好的——毕竟你自己质量也就那样。
    伴侣倒是可以挑选,三年恋爱五年同居八年试婚,九块钱去扯个证,从民政局出来第一天就后悔,对方倒没有一拿到法定许可就马上变脸咬人,但中国人对婚姻看得太重了,结婚像个板上钉钉的套,一套上再往下扯,不管洒脱到什么程度,都得脱层皮。很多人结婚久了,根本不是因为相亲相爱而不分开,而是因为麻烦——再花好多年去适应一个人开着门上厕所实在不易。忍吧。
    一个人在感情世界里的自由度和满足感,于是往往都落在朋友身上。友情天然不像男女情欲一样狂热,但那就像浪潮,来了又去,不能驻足,唯独沙滩是长久的,你和你的朋友,就是沙滩上的那些沙子。
    得想一想我们一生会认识多少人,这些人中有多少你愿意坐下来一起吃顿饭谈谈人生谈谈理想;当中又有几个能够始终牵系,见证彼此成长衰败,从一人成群到儿女绕膝;这当中又有几个,好时光时固然绸缪,彼此落难时也一样开门,接你电话借你钱,不说二话。
    朋友是一层层披沙沥金沥下来的金,是从种子长到参天的树,是上天的恩赐,人生的礼物。
    我们的猪小弟,是一个幸运儿,他有很多好朋友。
    说起来,这些朋友都来得很随便。
    有一位,四处捣乱,杀人如麻,某一天跑到荒山上跟他抢了一回鸡翅膀,就不走了;有一位,在青藏公路上逃避追杀,跑不了坐下来,被一个骑着二手自行车的哥儿们兴高采烈冲过来逮着就开聊,以后也就走不了了;有一位,本来是想把他干掉为自己铺路的,结果路没铺上,自己上了贼船,从此水里来火里去,时时刻刻战战兢兢,在生死边上打滚,天天吓尿,却硬是没有说个不字。
    他们个性迥异,能力有大小,对这个世界,也许都不怎么有爱,有时候是冷酷,有时候是一种超脱,但他们做猪小弟的朋友,却都像磐石不转移。
    那位抢鸡翅膀误终生的朋友,名叫狄南美,她说:“你不知道我多讨厌猪小弟那个烂好人脾气,每次惹出事来,我都恨不得打他一顿。”
    但她从来没有打过,原因很简单:“我怕把他打死了之后,世界上就没有这样一个人了。”
    就是这样一个人,他慈悲,也潇洒,踩到狗屎会哈哈大笑,面对利刃封喉一样挺起胸膛;他有所为,有所不为,尽全力去帮助别人,即使是陌生人,虽百折而不改其志。
    他的朋友为他,甘对死境而一步不退,也许就是因为,如果他不在了,世上不会再有这样的一个人。
    也因为,如果他们的处境对调,他们知道猪小弟会做一样的事——天崩地裂都好,他站在朋友身边,一步都不退。
    我承认,这种的人如果不够强的话,其实是活不了太久的,哪怕在一本奇幻小说里,我们也应该讲逻辑。事实上你看,他也确实很不好彩地倒了好多大霉,后来干脆就挂了。
    但我是作者,你知道的吧,我可以不服!我不断让他挺过来,我打心眼里愿意写他和他的朋友,并且处心积虑要给他们一个乌托邦的结局。
    因为这世上有无数枭雄、巨富、伟人、明君——
    值得朋友心甘情愿为你死战的人,却非常之少。
    而无论你我是什么样的人,在内心深处,我们何曾不希望自己有这样的朋友,是这样的朋友呢?
    白饭如霜
    2016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