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我是小小男子汉/我爱成长励志故事馆

  • 定价: ¥19.8
  • ISBN:978755605229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长江少儿
  • 页数:90页
  • 作者:(韩国)吉志莲|译...
  • 立即节省:
  • 2016-11-01 第1版
  • 2016-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这里有活泼有趣的各色伙伴!
    这里有轻松好玩的精彩故事!
    这里有改变自己的神奇品格!
    送给你解决问题的方法!
    告诉你化解烦恼的秘诀!
    不论你是小王子、鬼精灵、小暖男!
    还是爱哭鬼、小萌妹、女汉子、健忘公主,这里都有你想要的故事!
    《我爱成长励志故事馆》是一套让不完美的成长变得缤纷又难忘的童话故事书,让你完美蜕变的神奇力量就藏着这里!
    这本吉志莲著的《我是小小男子汉》是其中一册。

内容提要

  

    那些爱恶作剧、常受罚的淘气包,让父母焦虑、老师头疼的孩子更需要爱,这份爱就是被发现,被信任,被肯定,被重视。
    这套图画故事书会帮助孩子们自觉认识到自己的一些小问题、小毛病,相信他们读完也找到了改正自己的正确方法。
    这本吉志莲著的《我是小小男子汉》是其中一册。

媒体推荐

    那些爱恶作剧、常受罚的淘气包,让父母焦虑、老师头疼的孩子更需要爱,这份爱就是被发现,被信任,被肯定,被重视。我相信,每一个读了书找到成就感的孩子,都会幸福快乐地成长,都会闪烁出他自身的光亮!
    ——著名家庭教育专家、“知心姐姐”  卢勤
    透过故事,并融人生活。这是值得推荐给孩子的合适的读物。
    ——台东大学儿童文学研究所教授、儿童文学学院院长林文宝
    这是一套好看又实用的励志图画故事书,慰藉孩子心理,故事平易又有趣,贴近生活,对启发他们找到解决成长烦恼和问题的方法,一定有所帮助。
    ——台湾资深儿童文学作家、“花婆婆”  方素珍
    这套图画故事书会帮助孩子们自觉认识到自己的一些小问题、小毛病,相信他们读完也找到了改正自己的正确方法。
    ——儿童文学博士、儿童阅读推广人王林

目录

大哥哥学校
帮忙擦屁股的班长
地狱式训练
茂密的丛林
狐狸岭
成为真正的大哥哥

前言

  

    我曾经看过一部叫《海神号历险记》的电影,“海神号”是一艘大游轮的名字,这艘乘载了1400多名旅客的大船,在大海中航行时不幸发生海难沉没了。除了几名获救的幸存者,其他的乘客,还有包括全体船员在内的工作人员全部罹难。我们不禁会问,船上的工作人员应该比一般的乘客更懂得求生技能才是,为什么指挥航行的船长和海员会全部遇难呢?
    因为船长和船员们是直到大船沉没的最后一刻,还坚守在岗位上,竭力保全船只、营救乘客,没有自己逃生。当时,正在大船上演奏的音乐家在大船将要沉没的时刻还在自己的位置上演奏着。这是个非常感人的故事吧?——船上的工作人员临死前都在勇敢地承担着自己的责任。
    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会勇敢地承担自己的责任。就像本书中一开始连作业都要推给妈妈的小主人公卢乙一样,最终要学会承担自己的责任,只不过这需要一个过程。
    父母有责任照顾好自己的孩子,老师有责任教育好自己的学生。那么我们小朋友应该尽到哪些责任呢?
    小孩子的责任就是要在学校里努力学习,听爸爸妈妈的话,健康成长,和世界上所有的动植物和睦相处等等。
    责任就是即使不做口头的约定,别人也看不到,我们自己也要一直遵守的事情。虽然承担责任很辛苦也很难,但是一点一点地坚持下去,大家都可以像本书的主人公卢乙一样做得很好。
    希望各位小朋友也都尝试着成为大哥哥,并成长为有责任、有担当的小小男子汉!
    吉志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