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没经验是你最大优势

  • 定价: ¥39.9
  • ISBN:978750449608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商业
  • 页数:227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没经验是你最大优势》是一本职场类图书。本书是作者蒋雅淇经历生命大转变后,自我挖掘、自我寻找、自我归纳的一本生命之书。全书共分8个章节,讲述了作者初入职场、转战电视媒体、求学美国、拿下国际知名耳机品牌Beats独家代理权等的经历,以及突然到来的父母先生半年内相继离世的人生剧变。作者在书中告诉职场新人,如何把没经验,当成自己最大的优势,学会从不同的角度看事情,而且如何永远保持乐观的上进心。作者将自己成功路上不被“没经验”束缚、敢于拼搏的心得总结出来,将自己所经历的难处分享出来,并以此鼓励在职场、人生路上,跌跌撞撞的年轻人。

内容提要

  

    她从新闻主播转行卖计算机,创办STUDIO A、征服国际品牌Apple和Monster/beats(魔声耳机)。她以“没经验“的态度,跳脱框架、敢于冲撞;她不怕闭门羹,只怕没机会。她成功翻转别人眼中的各种不可能。
    她的每一项成就,都是从没经验开始做起。
    因为没经验,她展开“笔记本人生”,把所有不懂的事问了再问,把问来的知识记在笔记本上,一遍又一遍揣摩,发掘出更多问题之后,再去问下一个人。靠着“笔记本人生”,她成为尽责的新闻工作者;靠着“笔记本人生”,她和先生成功创业;靠着“笔记本人生”,代理国际知名品牌,打进所有竞争对手的零售点。
    然而,事业巅峰之际,面临父母先生半年内相继离世的剧变。
    某一天,爸爸和先生住进同一间双人病房,之后短短半年间,妈妈在睡梦中安息,一个月后,爸爸也离世,不到四个月后,先生进入天家。她的人生,从会议桌前的高峰,跌到生命的低谷。而她再度以“没经验”的勇气,展现生命韧性。
    《没经验是你最大优势》是蒋雅淇经历生命大转变后,自我挖掘、自我寻找、自我归纳的一本生命之书。回头看以前的成功,转头望不可知的未来,感谢真实的当下。人生的一切,都是从无到有的学习,怎么填满这段过程,取决于你如何定位自己。

作者简介

    蒋雅淇,台湾知名节目主持人、制作人,广播节目主持人、金钟奖主持人,知名创业家。
    曾任电视台台长、执行副总,CNN中国台湾供稿员。出版四册理财书籍,蝉联十大畅销女作家,并为联合文学、《CHEERS》杂志、《ELLE国际中文版》担任专栏作家。
    2007年与夫婿关恒君共同创立台湾地区一家苹果优质经销商晶实科技STUDIO A,担任执行长。在Apple Store进入香港以前,STUDIO A在香港还开了两家苹果专卖店,同样也是香港地区大的苹果零售商。
    2008年创立计算机周边品牌Vivre with Attitude(VA)并销于全亚洲,同年担任逢纬国际执行长,代理国际品牌Monster/beats(魔声耳机),并将其营销实现从零到年收入过亿的惊人销售历程。
    2012年受邀于CES国际消费性电子大展演说,成为三十年来一位女性演讲者。

目录

Chapter 1  没经验,让我更大胆:菜鸟的进击与逆袭
  01 失败有什么关系,就去试吧
  02 新手应聘,连吃三次闭门羹
  03 第一份工作,一定做满两年
  04 “不会”,挡不住我“想会”的决心
  05 不要说,我不能;告诉自己,我可以
  06 不要怕,只要做
Chapter 2  要创业,没经验:一切从不会开始
  07 打破观念:计算机卖场开在香奈儿对面
  08 抛开习俗,坐月子也在拼工作
  09 靠“分享”创造成交
  10 没经验,让我害人失业
  11 买一百五十元商品,结十五万元账
  12 不花钱的千万营销术
Chapter 3  不会就问,问懂了就是你的
  13 问、思考、了解、学习
  14 我的笔记本人生
  15 主妇CEO,冲锋一线业务员
  16 命越算,心越乱
  17 成功人士的顶级机密
Chapter 4  成功,是给敢于坚持的人
  18 在清一色的男性竞争对手间突围
  19 能力再强,也撑不下去了
  20 加护病房前的崩溃祈福
  21 走遍全世界,没人像你这么坚持
Chapter 5  我的字典里,没有“放弃”两个字
  22 满足你的渴望,达到我的梦想
  23 天王接天后,公交车到天空
  24 百万起家,到年收好几亿
  25 把事做好,好到让你难忘
  26 从电子新手,到站上CES 演讲舞台
Chapter 6  人生胜利组?人生拼命组才对!
  27 夫妻共事:从刀光剑影到“顺服”之路
  28 敬业,可以让你变专业
  29 用“价值感”打败“价格战”
  30 打美好的仗,守所信的道
Chapter 7  谁能给我美好人生?面对人生巨变,没经验也得前进
  31 翻烂笔记本,也找不到答案
  32 铁人的毅力,足以抵挡麻药的威力
  33 日子如何,力量就如何
  34 一天的难处,一天当
  35 道谢、道爱、道歉以及道别
Chapter 8  没经验的道路,继续勇敢向前
  36 没经验的人生,仍然充满盼望
  37 拥有的,就是最好的

前言

  

    正能量,全面来袭!
    这是我写的第五本书,前面四本教人理财、创业,虽然在台湾地区本本畅销,但是出版时机的不同,从没机会跟大陆读者碰面。
    《没经验,是你最大优势》于今年四月在台湾地区上市后,第一天就拿下好成绩。之后立刻登上书店龙头诚品,以及博客来、金石堂各大畅销排行榜冠军,重量级得奖节目“看板人物”专访,媒体、广播访问不断,至今盘踞各大畅销榜,成为出版社本年度最畅销书籍。
    在这些热热闹闹的成绩背后,一个个深刻动人的留言排山倒海而来,读者看了我的书,告诉我:“前半段笑到不行,后半段哭到不行”;有些人回应:“在一连串的失败中,重新找到了站起来的力量”;更多人告诉我:“在无法挽回的生死议题中,找到了继续往前的盼望”……
    于是,我告诉我自己,是时候了!不管在台湾地区、大陆,甚至是在天涯海角,人一生中必定要面临的成功、失败,甚至生老病死,是不分疆域,不论贫穷富贵,通通都要遇到的!这本书前半段描述成功方程式,“没经验”如何过关斩将,杀出事业高峰!中段开始面临事业排山倒海而来的困境,至亲家人三个月内一个一个离世,“没经验”让再能干的女强人,也无法挽回这般处境与劣势。末段怀着爱与盼望,带着年幼的孩子正面迎接生命课题,尽管“没经验”,还能重新站稳得力!
    我告诉我自己,这次,是跟大陆读者见面的最好时机了!《没经验,是你最大优势》是我从“人生胜利组”,跌到“人生悲惨组”,又从谷底爬起来的故事。写作的两年期间,我只告诉我自己:如果能因此帮助到一个人,哪怕只有一个人,也好!
    出书后每次演讲中,我掏心掏肺地分享,总是一次又一次地激动着听众的心,啜泣、掩面痛哭的画面一再出现,但在清空情绪垃圾之后,一个个听众、读者又笑出了信心与希望!我愿意把这份无法抵挡的正面能量带到这里,跟每一个生命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