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似梦非梦

  • 定价: ¥36
  • ISBN:978751902130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文联
  • 页数:269页
  • 作者:风尘
  • 立即节省:
  • 2016-09-01 第1版
  • 2016-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风尘著的《似梦非梦》介绍:牛万乐有一定的素养和工作水平,可以说是一个标准的公务员。在行政机关工作了十几年,他努力过,奋斗过,希望在仕途上有所斩获,但他失望了。在滚滚而来的社会大潮中,他不能力挽狂澜成为中流砥柱,而是随波逐流,被卷入了历史的漩涡。大浪淘沙,泥沙俱下。机关里,鱼龙混杂,南郭先生多如牛毛。牛万乐的仕途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挫折,让他心如死灰,并逐步陷入网络虚拟空间。由此,发生了一系列的离奇故事……

内容提要

  

    风尘著的《似梦非梦》贴近生活,不落窠臼,构思独特新颖,从不同角度刻画了主人公在社会大潮流中的擅变。小说主人公牛万乐,四十岁正是承前启后的年龄,在网下的谦和、矜持,工作上的恪尽职守,符合老一辈人的做人准则,而他在网上的语言风格,又契合年轻一代的口味。这样一个能圆融于各个年龄段的人,不仅引起中老年人的关注,也很受中青年人的青睐,因此,小说的受众较广泛。

作者简介

    孙扬,笔名风尘。网名:大别山里的人、小雅大叔等。河南省作协会员,信阳市作协理事,曾下过乡,当过知青,也曾当过兵,打过仗……代表作《月牙河的儿女》约120万字,分为《生与死》《水与火》《是与非》《功与过》四部,由地震出版社出版发行。

目录

第一章  迷上网络
第二章  网上网下
第三章  白血公主
第四章  简读林魂
第五章  邂逅小蝶
第六章  初露锋芒
第七章  红粉知己
第八章  难懂此情
第九章  恨不同生1
第十章  恨不同生2
第十一章  网络挣扎1
第十二章  网络挣扎2
第十三章  落入奶酪
第十四章  拯救灵魂
第十五章  不速之客
第十六章  情缘难结
第十七章  再续前缘
第十八章  疯狂蚊子
第十九章  孤帆远影
第二十章  婊子牌坊
第二十一章  东晴西雨
第二十二章  虚情实感
第二十三章  一网愁肠
第二十四章  回头是岸
第二十五章  苦海无边
第二十六章  秋色伊人
第二十七章  同床异梦
第二十八章  往事如茶
第二十九章  穷途遇贵
第三十章  东西一家
第三十一章  梅子出走
第三十二章  心挂两肠
第三十三章  灵魂钥匙
第三十四章  倒转时空
第三十五章  心有灵犀
第三十六章  银河夜色
第三十七章  对酒当歌
第三十八章  冷落清秋
第三十九章  美丽梦幻
第四十章  不越雷池
第四十一章  河阳风月
第四十二章  脱胎换骨
第四十三章  中年男人
第四十四章  灰色收入
第四十五章  补充合同
第四十六章  鞠躬尽瘁
第四十七章  月上树梢
第四十八章  苯鸽飞了
第四十九章  恪尽职守
第五十章  重拾旧梦

前言

  

    开始着手写《似梦非梦》这部小说时,思索了很久,如何能全面准确地表现出书中主人公牛万乐这个普通公务员的形象,如何能生动、深刻地刻画出牛万乐们的内心世界,如何通过牛万乐这个典型人物,反映出社会上的一些普遍现象,又如何能让牛万乐们重新认识自己,再励其志,对我来说,是一个值得深思的课题。
    牛万乐有一定的素养和工作水平,可以说是一个标准的公务员。在行政机关工作了十几年,他努力过,奋斗过,希望在仕途上有所斩获,但他失望了。在滚滚而来的社会大潮中,他不能力挽狂澜成为中流砥柱,而是随波逐流,被卷入了历史的漩涡。大浪淘沙,泥沙俱下。机关里,鱼龙混杂,南郭先生多如牛毛。牛万乐的仕途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挫折,让他心如死灰,并逐步陷入网络虚拟空间。由此,发生了一系列的离奇故事……
    “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也必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似梦非梦》中的主人公牛万乐在官场上失意,心如止水,可在虚拟空间里却是如鱼得水,忘乎所以。牛万乐以一个双面性格的人物出现在小说里,在现实生活中,他封建保守,循规蹈矩。在网络上,他随心所欲,落拓不羁。整个内心充满了真买与虚拟的矛盾,既有对新生活的渴望与追求,又受到传统道德观念的制约和束缚,在欲望与理性中苦苦挣扎……
    做人都会有自己的原则和底线。牛万乐也不例外,如何应对网上虚拟空间另一种全新生活的诱惑,如何坚守自己的道德观念和做人底线?是作者要写这部小说的矛盾焦点。
    这部小说的主题思想,是通过牛万乐在网上网下表现出的双重性格以及他内心的重重矛盾来表现的,反映了当今社会上人们的价值观和被扭曲的心态。
    作品中的小蝶、袁鸽以及涉及的有关人物,均有一定的代表性。整部小说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贴近生活,优雅风趣,力求体现出作品的思想性、娱乐性和艺术性的完美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