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伦理学

把信送给加西亚(插图全译本)(精)

  • 定价: ¥24
  • ISBN:9787511362285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华侨
  • 页数:175页
  • 作者:(美)哈伯德|译者:...
  • 立即节省:
  • 2016-10-01 第1版
  • 2016-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100多年前的一个傍晚,出版家阿尔伯特·哈伯德创作了一篇名为《把信送给加西亚》的文章,讲述了勇敢无畏的中尉罗文在1898年只身一人进入古巴将信送给加西亚将军的故事。这本小册子自1899年出版以来,即赢得了广泛的高度赞誉,到1915年作者逝世为止,印数已高达4000万册,创造了一个作家有生之年一本图书销售量的历史纪录书中的主人公安德鲁·萨默斯·罗文也因此成为了忠诚敬业、尽职尽责、主动服从的象征,激励着千千万万的人以主动性完成职责到目前为止,它的各种中文版本独销500多万册,全球各种译本累计销量超过8亿册,联想、海尔、华为、TCL、太平洋保险、平安保险等数千家知名企业将此书作为员工的培训教材。
    这是一本有魔力的书,它会改造每一个人,从而改造我们所处的世界。这本书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读,并且将之作为做人做事的标准:不为困难所吓倒,用自信来完成所托的任务让我们把罗文的精神融入自己的一言一行,让自己在行动上成为一名“把信送给加西亚的人”。

内容提要

  

    一个多世纪以前,一名美国陆军中尉受命去给身处古巴丛林中的加西亚将军送一封信。他历尽艰险将信送达,不但改变了战争的局面,也让世人永远记住了他。这个人就是安德鲁·萨默斯·罗文。美国出版家阿尔伯特·哈伯德将罗文的故事写成了一本小册子,它薄得就跟一块饼一样,却经历了100多年的考验,风靡世界,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在美国,它被美国企业作为职员的培训读物,被美国西点军校和海军学院奉为必学教材,被美国政界纳为培养公务员敬业精神的必读之书;在全球,它被众多世界500强企业作为员工职业精神培训的首选读本,被各级政府机关作为提升执政能力、建设服务型团队的培训教材。
    《把信送给加西亚(插图全译本)(精)》这本书到底具有什么样的魅力,让人如此痴迷?原因很简单,因为它倡导了一种精神——忠诚、责任、执行、自动自发……无论什么时代,无论哪个民族,也无论哪种社会制度,都需要这种精神。它冲破了地域和时空的界限,让不同时代、不同国家、不同性别和不同年龄的人产生共鸣。在今天,这种精神也是职场人士所急需的,一旦具有了这种精神,每个人都能够在岗位上创造奇迹,从平凡中创造卓越。

目录

中文版序
原出版者序
年版作者手记
第一章  “把信送给加西亚”的故事
  把信送给加西亚
  罗文:我是如何把信送给加西亚的
  加西亚将军的回信
  美国总统的公开信
  它说明了一切
第二章  对工作的使命感
  工作带来的奇迹
  不应该只为了薪酬工作
  工作给予你的,比你想象得要多
  把工作看成是一种幸福体验
第三章  不要推卸你的责任
  做好自己的分内之事
  责任体现个人的力量
  像罗文一样忠于自己的使命
  勇于承担工作责任
  不要沦为借口的奴隶
第四章  坚决地服从
  服从的规则
  像军人一样执行
  高效地完成任务
  左脑服从,右脑创造
第五章  积极的工作态度
  别成为爱抱怨的失业者
  做一个充满工作热情的人
  避免陷入倦怠
  在工作中投入热情
第六章  保持专注
  专注地做好一件事
  紧紧盯住结果
  专注于你的目标
  不达目标,决不放弃
第七章  立即行动起来
  天使也不能帮助你
  做好当前的工作
  不要在拖延中浪费机会
  让自己快速行动起来
  接到任务,立即执行
第八章  自动自发
  你属于哪种员工
  不要被动服从,而要主动开拓
  自觉主动地工作
  比老板还要多一盎司
  主动准备,赢得机会
第九章  做最好的自己
  拒绝平庸,选择卓越
  大学教育的意义
  做一个勤奋努力的人
  把忠诚摆在重要位置
附录
  一、阿尔伯特·哈伯德的商业信条
  二、阿尔伯特·哈伯德的人生信条
  三、把信送给加西亚(英文)

前言

  

    一百多年来,这本叫作《把信送给加西亚》的小册子畅销不衰,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作品之一。书中的主人公安德鲁‘罗文,他就是在美西战争期间冒着纷飞战火完成使命的英勇士兵,他的卓越事迹经《把信送给加西亚》这本小册子而广为人知。罗文已经成为忠诚敬业、尽职尽责、积极主动精神的象征性人物。
    当今的时代是个彰显个性、崇尚自由的年代,重提敬业、尽责、服从等话题似乎有点儿不合时宜,但事实并非如此!看看周围,有些不安的变化让我们无法回避,员工忠诚和敬业精神缺失,职业道德风险无时无刻不在困扰着企业的管理者们。企业里存在着很多这样的人,他们对工作投机取巧、敷衍塞责、消极懈怠,到处充斥着他们抱怨的声音、懒散的身形,越来越多的组织被他们搅得乌烟瘴气。
    如今这个时代比以往更加需要罗文这样的人。这是因为,时代在发展,但罗文身上所体现的敬业、忠诚、负责、主动等精神却永不过时,它是维系人类社会和推动文明进步的永恒价值观。
    一百多年过去了,当我们重温罗文的“送信”经历,仍然令人深受启发。罗文接受了“把信送给加西亚”的任务,但是没有人知道加西亚将军在哪里,罗文没有推卸责任,是凭着自己的主动性和创造性,适应前往古巴的环境和形势,随机应变,审时度势,积极克服了来自自然界的艰难险阻,逃过了敌军的追捕以及遭遇的生命危险,历尽艰辛,最后顺利完成了送信的任务。
    我们大部分人所从事的工作简单而平凡,但也有很多“把信送给加西亚”的任务,我们都应向安德鲁·罗文学习,忠诚信仰自己从事的工作,努力扩展自己的执行能力,将我们的主观能动性、忠诚、执行能力完美呈现,那么一个团队、一个企业,成功与发展会因我们每个“送信人”而完美实现!
    有人认为,《把信送给加西亚》是一本站在管理者角度写的书,对员工是不公正的。这样的指责实际上是不公正的,重温送信的故事以及学习罗文的精神,目的是让员工成为值得信赖的人,成为被委以重任的人。忠诚、敬业、负责、主动并不仅仅有益于企业,最大的受益者是员工自己。
    “能把信送给加西亚的人在哪儿呢”?企业急需像罗文这样的人才,你是否愿意像罗文一样努力工作,鞭策自己去完成自己的使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