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烹饪食谱

和果子(精)

  • 定价: ¥45
  • ISBN:9787513322799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星
  • 页数:173页
  • 作者:(日)薮光生|译者:...
  • 立即节省:
  • 2016-11-01 第1版
  • 2016-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薮光生著的《和果子(精)》介绍:水无月春之野秋山路早蕨时雨若枫寒椿……一枚小小和果子里,有四季风物,亦有和歌俳句。形、色、名、味,每一个细节,都凝练着日本独有的美学意识。百余品和果子,带你巡礼日本千年。《和果子(精)》首版附赠精美和果子贴纸。

内容提要

  

    薮光生著的《和果子(精)》介绍:和果子不仅仅是食物,更是一种表现四季五感的艺术。
    剔透如玉的羊羹,翠绿喜人的草饼,诗意风雅的水无月……一枚小小的和果子里,有四季风物,也有和歌俳句。形、色、名、味,每一个细节,都凝练着日本独有的美学意识,让人在入口的瞬间,调动全部的感官去品味。
    百余品和果子,不仅展现了对季节时令的敏锐观察和敬重遵从,还蕴含着对文化、人心的朴素感悟。
    每一枚和果子,都是一个方寸间的日本。

作者简介

    薮光生,全国和果子协会专务理事。积极对和果子业界进行经营指导的同时,大力开展演讲、教育等活动。现兼任日本果子教育中心副理事长、专门学校讲师等职。

目录

前言
和果子的历史
第一章  体现季节之美的和果子
享受四季
果名的文化
手艺人的技艺与个性
和果子的材料
第二章  日常中的新鲜和果子
朝生果子
第三章  日本各地的传统和果子
干果子
传统的和果子羊羹最中
“包”的文化
传统的和果子大福馒头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