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小红豆与魔法蛋糕学校

  • 定价: ¥16
  • ISBN:978730408227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国家开放大学
  • 页数:159页
  • 作者:梅思繁
  • 立即节省:
  • 2017-01-01 第1版
  • 2017-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中国新生代作家梅思繁首部系列儿童文学作品 国际安徒生奖得主曹文轩、儿童文学作家郁雨君、儿童阅读推广人阿甲、儿童阅读推广人王林、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专家赵士英联袂推荐?
    这是一套时而令你捧腹大笑,时而令你热泪盈眶的小说;这是一个充满生趣与魔力的成长故事;这是写给每一个孩子和曾经是孩子的大人的作品;这是一部书写童年与世界的别开新面之作。
    这部作品在国际化的今天,有着划时代的现实意义。一群来自世界各地的孩子,他们是制作美食、传递幸福味道的“魔法师”,他们在制作美食的同时,也品尝着成长的千滋百味,他们在世界的舞台上努力地伸展自己,他们自尊自信、不卑不亢。这些文字背后的深意,又何尝不是我们想要潜移默化传递给孩子们的成长的意义、与世界的相处之道呢?
    《小红豆与魔法蛋糕学校》为其中一册。

内容提要

  

    《小红豆与魔法蛋糕学校》由梅思繁著。讲述了:小红豆如愿来到了法国巴黎,进入了魔法蛋糕学校。在这里,小红豆遇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们,开始了新的生活。在开学典礼上,巧克力高跟鞋老师宣布下周就要进行入学的第一场考试,而且考试有三项内容。这可愁坏了小红豆,面临练习时间不够的难题,小红豆和她的小伙伴们竟然想出了夜闯实验室的主意,他们能一切顺利地通过考试吗?

媒体推荐

    思繁掌握着特有的文化资源与生活资源,这份独特的财富,保证了她的创作永远是中国文学版图中的一片难以复制的风景区。在中国,“小红豆系列”恐怕也只有她能写成。这个蛋糕世界是她可以自如出入、左右逢源的世界。这个世界的陌生和奇特,无疑会对中国的读者构成难以拒绝的魅力。一如她以前的作品,这一系列还是强劲地显示了她驾驭语言的能力。她是一个放羊的孩子,而她的羊就是那些飘满她思维空间的语词,她挥舞着鞭子轰赶着它们.于是我们看到了满山坡的羊在涌动,其情景非常生动而迷人。
    中国儿童文学又诞生了一个形象:小红豆。
    ——儿童文学作家、国际安徒生奖得主 曹文轩
    “小红豆系列”就是一块魔法蛋糕,各种有形的和无形的物质在故事里前所未有地被赋予生命、形体、情感与心灵,读来栩栩如生、细致微妙、形神兼备。我们看到一个似乎弱弱、怯怯的落难小女孩——小红豆,却有一种不可思议却令人信服的生动力量,她的力罴来自于人性和天性,她富有生气、感官异常,更具有不一般的旺盛注意力、好奇心及思索癖好。
    ——儿童文学作家 郁雨君
    让孩子爱读的儿童小说通常会用这样的配方制作而成:好玩逗乐的故事、个性分明的角色、活泼轻快的文字、俏皮传神的插画……但这套“小红豆”还不止于此,在配方中还新添了异域情调的儿童文化,更有中西合璧的烹饪文化!所以读起来别有一番美妙的滋味,甚至可以说“味道好极了”!最让人赞叹的是。故事是用写实手法讲述的,读来却分明有魔法的感觉,堪称神奇。这是近年来不易见到的能给孩子和大人都带来阅读愉悦的原创佳作。
    ——儿童澜读推广人、红泥巴读书俱乐部创始人阿甲
    如同思繁在书中反复说“蛋糕是面粉、鸡蛋与糖的魔法艺术”一样,这套小说也是“美食、巴黎和成长的魔法艺术”。思繁选取她最熟悉的领域和环境来写,一不小心,已经为中国儿童文学别开新面。
    ——儿童阅渎推广人、儿童文学博士 王林
    这套书为孩子们打开了一个通向儿童生活世界的新窗口,让他们去感受舌尖上的美妙、人性的美好、梦想的力量、知识的探索、劳动的创造、文化的感悟和文学的细腻优雅,沐浴着“把爱与幸福通过蛋糕传递给人们”的精神洗礼。这套书的内涵是丰富而厚重的,为儿童开启了认识世界和感悟生活的独特视角,彰显出现代教育语境下的独有的价值和魅力。
    ——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专家 赵士英

作者简介

    梅思繁,中国青年翻译家、新生代作家。从上海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毕业后,赴法深造,获巴黎索邦大学法国文学与比较文学硕士学位。精通法语、英语和意大利语,先后翻译了上百种图画书、重要文学理论著作以及文学作品。其代表泽作有《小王子》《夜航》《风沙星辰》《书,儿童与成人》《欢欣岁月》等,2015年入围中国国家图书翻译奖。著有儿童小说《爸爸的故事》《奔跑,奔跑》,“星球寻宝记”系列等。

目录

第一章  开往魔法蛋糕学校的大客车
第二章  城堡里的扫帚奶奶与未来的小小“魔法师”们
第三章  一顿丰盛又奇妙的午餐
第四章  门外的黑影
第五章  “流汗”的栗子慕斯蛋糕
第六章  蛋糕历史与数学
第七章  昨天的气息与今天的味道
第八章  蛋糕的加减乘除
第九章  高高在上的歌剧院蛋糕与神秘兮兮的扫帚奶奶
第十章  向着”爱与幸福的魔法师”迈进的全新一步

前言

  

    亲爱的小孩们,我要把这个闪着一双明亮大眼睛,梳着两个小辫子,名字叫作“小红豆”的女孩的故事讲给你们听。因为小红豆与她的小伙伴们一起经历着的欢笑故事,小红豆在坚强与眼泪中对梦想的追逐,小红豆在这个世界中的步步成长与最终的璀璨夺目,会让你们想起自己。这些故事,会让你们明媚开朗地大笑起来。这些故事,会默默地在你们心中,种下一颗颗美好的种子。
    亲爱的大人们,我也同样要把这个可爱、纯真又坚韧的,名叫“小红豆”的女孩的故事讲给你们听。因为她的闪亮笑容,她的单纯美好,她的淡淡忧伤,会让你们记起曾经的明澄童年,还有你们那颗永远不变的温柔童心。然后,你们会拾起对童年的记忆与留恋,和我一起,陪伴着你们的孩子,呵护、珍爱他们人生中最珍贵无忧的时光。然后,在你们关爱的眼神与这些故事的陪伴下,他们会渐渐走上,与小红豆一样的,精彩的人生之路。
    现在,请你们跟着我一起,走进小红豆的世界,开启一场跌宕起伏、笑声不断的,“爱与幸福的魔法师”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