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报告文学

好人刘崇和

  • 定价: ¥29
  • ISBN:978756218269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西南师大
  • 页数:255页
  • 作者:杨辉隆
  • 立即节省:
  • 2016-10-01 第1版
  • 2016-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杨辉隆编著的《好人刘崇和》作为长篇纪实文学作品,按照时间先后顺序,截取重要时间节点,从事件变迁和心路变化等方面,围绕全国学雷锋标兵、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中国首届最具影响力慈善家、重庆市爱心社区服务指导中心学雷锋志愿者队总队长刘崇进行了细致的刻画与描写。

内容提要

  

    杨辉隆编著的《好人刘崇和》是一本长篇报告文学,讲述了刘崇和40多年来坚持学雷锋、做慈善的动人事迹。刘崇和做的好事中,小到把自家完好的黑白电视机的显像管拆下来,安装到孤寡老人已报废的电视机上;大到义务照顾多位孤寡老人8年、10年,直到她们逝世;大到把母亲留给他的唯一遗产——照相馆门面卖了(30万元),把哥哥送给他的100多平方米的住房卖了《50万元),来维持尼艮务队的基本运作开销和帮助别人……这些只是他个人的无私奉献。更可贵的是,他组织策划了抗震救灾、关爱留守儿童、关爱孤寡老人、关注下岗职工再就业及大学生就业等等一系列大型活动,并为这些需要帮助的人募得善款上千万元。
     在社会主义新时期,刘崇和赋予了雷锋精神新的内容,把单纯的个体做好事引申到有组织、有计划地帮扶上来。他及他的团队,影响着周围的人。让社会充满了正能量……

作者简介

    杨辉隆,笔名叶梓。生于1953年7月,中共党员,高级政工师,退休公职人员。中国作协会员、重庆市纪实文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奉节县作协主席。已出版个人作品集9部,多次获全国及省(市)级报刊(网站)文学征文奖。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