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穷人思维富人思维(高财商养成记)

  • 定价: ¥45
  • ISBN:978730023479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
  • 页数:150页
  • 作者:(美)克莱德·安德...
  • 立即节省:
  • 2016-11-01 第1版
  • 2016-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消极的思想会让你受穷,会影响你每一个与金钱有关的决策。它会让你感到恐惧,不给梦想、成长或者财富留下任何空间。
    但是,你可以改变这一切。
    在《穷人思维富人思维(高财商养成记)》作者克莱德·安德森的帮助下,你能够:
    ·扭转消极的思维方式,打破失败的魔咒,树立改善财务生活的信心;
    ·摆脱你心中的束缚,了解你是谁以及你要做什么;
    ·学会用W.E.A.L.T.H.思想培养自己积极的金钱观和财富观,并设定能够实现W.E.A.L.T.H.目标;
    ·找到灵感,学会规划,制订出真正可执行、可完成的致富行动计划。
    只有当你能够更好地思考时,你才能更有效地行动,财富也会来敲门,你才能拥有真正的财富和美好的生活。

内容提要

  

    为什么有人是穷忙族,有人有闲又有钱?你是真的有钱,还是看起来有钱?为什么富人和你想的不一样?
    “穷”与“富”之差不在于财富的多少,而在于财商和思维方式的差异。财商和思维方式决定了人们拥有不同的财富观、价值观与人生观,甚至影响人生的成败。《穷人思维富人思维(高财商养成记)》作者克莱德·安德森在书中探讨了关于理财的一些概念及这些概念在理财习惯、态度、行为和决策中起到的作用;提出了W.E.A.L.T.H.理念,帮助读者重新审视与金钱的关系,学会用W.E.A.L.T.H.思想扭转消极的思维方式、培养自己积极的金钱观和财富观,并制订出真正可执行、可完成的致富行动计划。

作者简介

    克莱德·安德森,在过去的15年间一直给家庭、团体和国家机构提供咨询服务,告诉他们如何创建并拥有财富。
    作为特约分析师,他在美国有线电视网上出现了400多次,被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评选为“新卫士”。
    作为一位知名的演说家和教练,他用一种激励和鼓励的实用方法,为行业专业人士提供经济赋权原则的培训。
    他还是畅销书《发生了什么》(What Had Happened Was)一书的作者。

目录

前言 W.E.A.L.T.H.原则将唤醒你全新的视角
第一部分 我的消费观狠狠教训了我
  第1章 我的故事
    我的童年生活
    在得到前,我就已经失去
    钱到底有何用处
    我的财务觉醒
第二部分 培养你的W.E.A.L.T.H.思维方式
  第2章 你的思维决定了你的财富观
    潜意识:影响金钱观的重要因素
    你如何看待金钱
    W.E.A.L.T.H.主张
    W.E.A.L.T.H. 理念的诞生
    培养积极的财富思维
  第3章 识别并克服不良的财务思想
    如何识别消极思想
    不要放弃你对消极思想的控制权
    用积极来回应消极
    写日记:战胜消极的最佳方法
  第4章 培养并践行积极的W.E.A.L.T.H. 思维方式
    善用对抗性思维
    两种截然不同的财富思想路径
    如何培养W.E.A.L.T.H. 思维
    坚持不懈地培养W.E.A.L.T.H的思维习惯
    成功就在最后坚持的一刹那
    用W.E.A.L.T.H.思维方式开启你的财富生活
第三部分 用W.E.A.L.T.H.智慧收获财富自由
  第5章 定义属于你的财富成功
    什么是财富成功
    如何定义财富成功
  第6章 你是谁比你做什么更重要
    你才是自己的设计师
    是时候寻找你自己了
  第7章 为何设定财务目标很重要
    有目标才能实现目标
    设定你的个人愿景
    你的愿景宣言
  第8章 了解什么才是你的“为什么”
    为什么要探索你的“为什么”
  第9章 善用你的非货币资产
    时间
    人际关系
    天赋与才能
  第10章 善于发挥杠杆的作用
    金钱与资产的跷跷板
    为什么要运用杠杆原理
    制定总体财务规划
  第11章 耕耘你的投资,体验收获的美妙
    收获意味着什么
    最大化你的W.E.A.L.T.H.
    开启全新的财富人生
结语 像富人一样思考

前言

  

    W.E.A.L.T.H.原则将唤醒你全新的视角
    你想成为有钱人吗?我想很少会有人说“不”。但是我必须说清楚,这本书并不是一本能够为你提供致富诀窍、帮助你快速致富的书,相反,它能为你提供一个帮助你培养思维方式的工具。只有学会使用这种工具,你才能找到获得成功的正确方向。
    事实上,这与钱无关。你的观念导致你处于目前的思想状态,导致你处于成功或失败的某个阶段。你以前的观念和行为决定着你现在的财务状况,而你现在的观念和行为将决定你未来的财务状况。如果生活对你来说是一种挑战,那么你的思维一定是被消极或者不良的观念困扰着。这些观念会影响你生活的方方面面,它们几乎没有给你的梦想和成长留下任何空间,而是给怀疑、恐瞑和自满的萌芽创造了合适的成长环境。于是,你变得畏手畏脚、停滞不前,一味地等待外界力量帮助你实现你的目标,而不是自己去创造机会。
    当你的观念因为过去的错误而受到束缚时,你很难继续前行。这种束缚的影响如此强大,以至于你很难有机会做出改变。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失去了一切,你还有一线希望。尽管媒体不断向你传递“世事如此艰难”“这个时代如此糟糕”的观念,但实际上这一切对我们来说都很有利。好消息是,你现在有能力改变自己不良的思维方式,有能力摒弃那些已经成为你思维常态并影响你生活的消极思想。当消极思维的循环被打破时,你的生活就会发生改变。你可以摒弃束缚你的消极思想,用积极或者W.E.A.L.T.H.观念来取代它们,这些观念可以帮助你通过对自由、决心和纯粹意志的想象来定义自己财务上的成功。
    思维、观念和情感的力量决定着你每天、每周、每月、每年,甚至是一生应该如何度过,决定着你会获得怎样的财务成功。首先,你要相信财务成功完全是有可能实现的。因为你正在阅读这本书,因此我敢说你一定有某种信念。虽然它可能需要被强化,但请你不必担心,这正是我要帮助你做的。
    在开始之前,我想问你:你觉得你能获得财务成功吗?在你如实回答了这个问题后,我们才能继续往下进行。如果你不相信你可以,那么你已经失败了。如果一名网球运动员在刚踏上球场的时候就认为自己无法战胜对手,那么他最好马上带着他的球拍离开。如果一名拳击手在刚上场时就认为自己会被对手击倒,那么他被击倒只是时间问题。
    只有赋予观念力量,它们才会有力量。你的观念支配着你的言行。当观念不断发展并成为你思维的常态时,它们就会产生相互联结的其他观念,这些观念会随着流逝的时间不断地发展壮大。正如你所想,你的观念是动态的,它们会决定你的态度并反映你当时的心态。不管经济地位和个人财务状况如何变化,仍然有很多人会感到无助、绝望和困惑。
    虽然很多人都在财务问题上苦苦挣扎,但并非每个人都是这样。目前,全世界30%以上的亿万富翁都在美国,因此你必须问一下自己这是为什么,为什么不是所有人都会被这些似乎影响着很多人的不良经济状况所击倒?答案就是观念的条理性、控制不良思想和情感的力量以及相应的行为。
    ……
    我经常跟我的客户这样说:“如果你可以改变你的思维方式,你就能改变你的生活。”但结果并不是干篇一律的。你想要改变的就是你将会得到的,也就是说,如果你无法最大化地利用本书中的内容,你就无法从真正的改变中获益,你得到的可能只是一个临时性的应急办法。你必须使用一种新的思维方式产生新结果并提高你的生活质量。
    本书共有11章,分为三个部分,这三部分能够帮助你探索自律的概念,那是一种能够让你控制思想以达成你所想、帮助你成为一个更好的资金管理者并实现财务成功的自律能力。
    本书将探讨W.E.A.L.T.H.这一理念,它是“培养财富观和充分利用收益的智慧”。这个概念可以帮助你了解真正的自己:你要有强烈的愿望,并对制定和实现目标充满热忱。但是,没有“为什么”就无法设定现实的目标(因为它能够为你提供在逆境中勇往直前的动力),所以你将有机会确定并定义能够激励你走向成功的“为什么”。你还可以确定并定义你现在拥有的非货币资产,如果使用得当,它们将帮助你实现你的目标。我常说,假如我没有钱,但只要我有非货币资产,我就可以将它们变现。我会为你介绍一种方法,如果你按照我所说的去做,这种方法有助于让你的想法条理化,这样你才会心无杂念地去实现目标。我还会介绍另外一种方法,帮助你成为你思想的主人,以防止你在培养W.E.A.L.T.H.理念的过程中“出轨”。你将学会如何利用这些组件来收获你的成功,这些收获就是你的梦想、欲望、目标和资源的表现。
    W.E.A.L.T.H.的基本原则将带领你了解关键概念,包括具体的步骤、技巧、方法和行为,它们将唤醒你全新的视角,并通过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让信息在更深的层次上与你产生进一步的共鸣。这些支持型目标可以让你与本书建立互动、培养一种全新的思维方式并且记住这些内容。总是读一些无法立刻应用到现实生活中的东西有什么用呢?
    在本书的最后,你可以用本书提供的信息来创建一份财务成功计划。这份计划既可以帮助你成为一个更好的财务管理者,又可以帮助你用自律思想制定出更好的财务决策。这并不是一种理论,你是可以付诸行动的。是时候通过改变思维方式来改变生活了。你是否已经准备好来迎接挑战了?

后记

  

    像富人一样思考
    你要比任何人都了解自己,知道什么东西能激励你、什么东西会让你感到灰心丧气。
    知道要取得成功,你可以做和不能做的事情。
    不要因为你现在的处境而灰心丧气,而是将它当作推动你前进的动力。
    设定你要坚持实现的、符合实际隋况的W.E.A.L.T.H.目标。
    描绘出成功的景象,这样你就能清楚地看到它了。
    清楚地知道你的“为什么”,它会在你想要放弃时鼓励你继续前进。
    继续建立你的非货币资产,并知道如何转换它们。
    总是使用你已经拥有的来获得你想要的。要记住,你总是拥有一些东西。
    不断提醒自己你可以实现你的目标。如果你评估了你的资产,并知道如何通过制订一个行动计划来利用你所拥有的一切,那么你最终可以通过使用你拥有的W.E.A.L.T.H.思维方式来实现你所最求的财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