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消失的殖民星球

  • 定价: ¥35
  • ISBN:978753999253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267页
  • 作者:(美)约翰·斯卡尔...
  • 立即节省:
  • 2016-11-01 第1版
  • 2016-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由约翰·斯卡尔齐所著的《消失的殖民星球》21世纪美国头号科幻小说系列,“老人的战争”系列第三部作品。
    美国时下首席科幻作家,美国科幻与奇幻作家协会前主席斯卡尔齐全新力作。
    9次入围雨果奖,3次获奖。2013年凭借《星际迷航:红衫》斩获雨果奖、轨迹奖两项大奖,几乎包揽了当年所有科幻小说重要奖项。
    2008年雨果奖、轨迹奖双项提名。
    2010年日本星云奖获奖作品。
    人类历目前百大科幻小说系列!
    21世纪前十年头号科幻小说!
    为人类在群星之中争取一席之地!

内容提要

  

    宇宙就是一个彼此争战的战场,每个文明都不给对方任何机会。
    由约翰·斯卡尔齐所著的《消失的殖民星球》讲述的是16世纪,英国在美洲洛诺克岛建立殖民地,随后该殖民地神秘消失。
    在未来太空,412个外星种族成立联合体,禁止联合体之外的种族殖民,企图让包括人类在内的其他种族自生自灭。
    为对抗种族联合体,退役军官约翰和简,再次进入争战不断的宇宙,领导一个新开辟的殖民星球——洛诺克。约翰和简不知道的是,他们领导的星球会是第二个消失的殖民地……

媒体推荐

    快节奏的星际阴谋,细腻的人物刻画,一流的对话,杰出的科幻小说。
    ——《卫报》
    斯卡尔齐将太空冒险和政治阴谋进行了有趣的混合,一如既往地吸引人。
    ——《书单杂志》
    这本书会全宇宙地追着踢你屁股,还会让你很喜欢!
    ——里克·克雷菲尔,书评网站专栏作家
    如果史蒂芬?金也写科幻小说,他能写到斯卡尔齐一半那么好的话,就算不错了。——《达拉斯早报》

目录

正文

后记

  

    随着这本书的结束,约翰·佩里和简·萨根的冒险也暂时告一段落了。我希望他们能继续前进,但前进的旅程中不再有我们相伴。有朝一日我也许还会重返他们的宇宙,探索其他的角落,看它有没有因为这本书里的事件而改变。不过就此刻而言,我想离开一段时间,去探索其他地方和其他人物。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谢谢陪我一起走过这段旅程的读者朋友,无论你们是第一次进入这个宇宙,还是经历了全部三本小说后来到了这里。创作这个系列的乐趣之一就是听取反馈和阅读邮件,看大家感谢我的努力,鼓励我(有些时候甚至是要求我)别偷懒,快去写下一本。你们显然知道该怎么哄作者开心。
    能有帕特里克·尼尔森·海登担任这三部小说的编辑,我实在是三生有幸。帕特里克对科幻小说业拥有灵敏的嗅觉,对他操作的书籍有着雄心壮志,这两点都让我受益良多。具体来说,这本书也得益于帕特里克的耐心,我整章整章删除内容,把格外讨人厌的角色(你们不会和他们相遇)扔进深井,导致交稿时间一再延期。帕特里克没有抱怨(太多)。我深深感谢他的这份信心。我还要感谢汤姆·杜赫迪,他对这个系列的鼓励对我来说至关重要。
    我还要对Tor出版社的其他朋友表示难以言喻的谢意:特蕾莎·尼尔森·海登、丽兹·戈瑞斯基、艾琳·加洛、多特·林和Tor出版社那些无情的市场人员。也必须感谢约翰·哈里斯,他再次画出了超一流的封面。感谢校稿人,让我显得真的懂语法会拼写,也感谢装帧设计师。我只是写了一本书而已,他们让它变得完美。
    我和这本书搏斗的时候,有许多朋友帮我保持精神正常。其中有尼克·萨根和贾斯汀·拉巴莱斯蒂尔,他们和我一样在赶截稿期。你应该去找他们的小说读一读,看看这些年你究竟错过了什么。还有几位朋友帮我保持头脑清醒和保证我和人类有着足够的接触:斯科特·维斯特菲尔德、道塞尔和珍妮·杨、德文·迪塞尔、安妮·K.G.墨菲和凯伦·迈斯纳。还有很多人我想对他们说声谢谢,尤其是科幻小说写作圈里的朋友,但一一列举恐怕要写到天亮,所以我就说声谢谢你们(这个你们包括了许许多多的人),千万就当你已经在我感谢的名单里了。我还必须提一句我博客《大杂烩》和《顺便说一句》④的读者,感谢你们日复一日的鼓励,帮我完成功课,哪怕我不得不为此减少博客文章。
    在写作《消失的殖民星球》过程中,我被提名约翰·W.坎贝尔奖的最佳科幻新人并最终获奖。一同获得提名的还有莎拉·莫奈特、克里斯·罗伯逊、布兰登·桑德森、K.J.毕晓普和史蒂芙·斯文斯顿,我很幸运地跟莎拉、克里斯还有布兰登交上了朋友。事实证明,说我比他们写得好是句令我受宠若惊的谎话,希望你们下次去书店或者在线买书时能看看他们的作品。你们不会失望的。 我杀死了这本书里一个叫约瑟夫·朗的角色。真正的约瑟夫·朗是我在美国在线(AOL)工作时的朋友,祝他活得幸福久长,感谢他允许我使用他的名字。斯特罗斯中尉显然是盗用了查尔斯·斯特罗斯的名字,这位了不起的科幻小说作家也是我的朋友。真正的斯特罗斯不像书里的斯特罗斯那么怪。里比斯基将军得名于乔·里比斯基,我多年的朋友和编辑。希望他喜欢他的角色。 还有,再次万分感谢里根·埃弗里,她继续担任我的首批读者,帮我修改润色。她当我的首批读者已有十年之久。我把她当作我的幸运符。 最后,谢谢克里斯汀和雅典娜,我的妻子和女儿,尤其是克里斯汀。认识克里斯汀和我的人常说简·萨根明显以克里斯汀为原型。这样的类比当然有界限——据我所知,我妻子可没有只用匕首就屠了几个连队的士兵——但简的智慧、力量和个性无疑来自我妻子的智慧、力量和个性。实话实说,我老婆实在牛逼。另外,她的心肠很好,不但能够容忍我,而且还鼓励我、支持我和爱我。有她做伴,我简直太幸运了’。我将整个系列献给她——《来自十二个星球的敌人》、《幽灵舰队》和《消失的殖民星球》。这些书属于她,我只是写了出来而已。 约翰·斯卡尔齐 2006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