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做灵魂有香气的女人(全新升级版)(精)

  • 定价: ¥29.8
  • ISBN:9787511363268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华侨
  • 页数:300页
  • 作者:编者:拱瑞
  • 立即节省:
  • 2016-10-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女人似花,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时光的阡陌上,岁月的红尘中,她们似水的年华悄然流走,但是,岁月深处的沉香,永远不散。
    拱瑞编著的《做灵魂有香气的女人(全新升级版)(精)》讲述了国内外41位传奇女性的人生经历,如张幼仪、林徽因、孟小冬、居里夫人、奥黛丽·赫本等,这些女性的起点不同、身份各异,人生的结局往往出人意料,她们在任何时候都能让人迸发出能量,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内容提要

  

    苏青、吕碧城、阮玲玉、陆小曼、林徽因、张爱玲、萧红、香奈儿、奥黛丽·赫本、海伦·凯勒、南丁格尔、玛丽莲·梦露……一个个在胶片、文字中无数次被提及的名字,成就了一个个令人难忘的传奇。她们的生命如歌,有欢歌,也有悲歌;她们的生活如梦,有美梦,也有噩梦。有的人甚至经历过血与火的洗礼,爱与恨的纠葛,痛与悟的交融,生与死的彻悟,最终以血泪为墨,谱写出动人的命运交响曲。
    她们并非都是命运的宠儿,却能成为生命的强者,笑迎生命中的风雨和炎凉,静候岁月的花瓣悄然绽放。她们用无与伦比的美丽去跨越了现实中的风雨,活出了一份淡定从容的气质,这种气质经过岁月的沉淀,便成了优雅。她们的优雅,超越了时空,赢得了时光。
    打开拱瑞编著的《做灵魂有香气的女人(全新升级版)(精)》,仿佛还能听到柔声细语,嗅到空气中的脂粉馨香,看到她们迷人的背影,或知性雅致,或清高孤傲,或妖媚奔放……她们的故事,值得每一个人认真阅读,她们灵魂中的香气,足以陪伴你我走过漫长岁月。彼岸花开,静静盛开,即使最终繁华落尽,却依然可以在岁月中蹁跹起舞,流年缱绻,永远不散。

目录

爱自己,生命才有意义
  苏青:谋生与谋爱
  唐瑛:精致,是女人的尊严
  张幼仪:放弃,才是真正的开始
  吕碧城:我爱自己,没有情敌
与逆境共处的智慧
  郑念:用坚强抵御生命的无常
  潘玉良:在流言蜚语中成就传奇
  郭婉莹:有忍有仁,精致有fun
  江冬秀:一世夫妻千载情
将苦涩的爱情嚼成橄榄的余甘
  王映霞:浓烈的爱太难终老
  蒋碧薇:爱之愈深,恨之愈切
  阮玲玉:蝴蝶飞不过沧海,谁忍心责怪
  孟小冬:其实他没那么喜欢你
让婚姻经得起平淡的流年
  陆小曼:当爱情在婚姻中渐渐地退去光环
  潘素:美好的姻缘是两人同视一个方向
  凌叔华:浪漫一生又何妨
  许广平:唯爱与理想,不可辜负
于三千世界,智当凌驾于事
  林徽因:用智慧找到通往幸福的路径
  福芝芳:生活追求的是幸福而非完美
  孙多慈:因为懂得,所以慈悲
阴晴圆缺会有时,美景只是刚刚好
  张爱玲:笔底倾城,海上花开
  萧红:不悔梦归处,只恨太匆匆
  宋清如:穿越岁月的灵性之光
因为爱,不说再见
  玛格丽特·杜拉斯:爱是沉沦,是不朽的拯救
  可可·香奈儿:带着微笑献出一切,用眼泪收回所有
  戴安娜王妃:我已足够勇敢,才离得开你
  西蒙娜·德·波伏娃:女人,首先是个人,其次才是个女人
  奥黛丽·赫本:因为爱,不说再见
你不能要求没有风暴的海洋
  伊丽莎白二世: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玛格丽特·撒切尔:练就与梦想匹配的才华
  杰奎琳·肯尼迪:确定自己的需要,然后勇敢实践
  J.K.罗琳:低潮的谷底,就是命运的转机
  玫琳凯·艾施:你不能要求没有风暴的海洋
高贵的灵魂,永恒的光亮
  玛丽·居里:一次稳固自我价值感的修炼
  海伦·凯勒:唤醒生命的内在活力
  格蕾丝·凯利:不被时光陨灭的优雅
  弗洛伦斯·南丁格尔:高贵的灵魂,永恒的光亮
成长,永远是自己最重要的事
  玛丽莲·梦露:安全感,只来自于自己的内心
  弗吉尼亚·伍尔芙:拥有平等爱人的能力
  赛珍珠:爱是一种不死的欲望
  梅琳达·盖茨:不成为婚姻的附属品
  奥普拉·温弗瑞:成长,永远是自己最重要的事情
后记:心若安好,便是晴天

前言

  

    歌德曾说,永恒之女性,引领我们提升。
    一个个拥有丰沛、高贵灵魂的女性就像一颗颗不夜的明珠,光芒四射、熠熠生辉。
    她们曾用梦想和行动点燃生命的激情,她们并非都是命运的宠儿,却也能成为生命的强者,可以通过黑暗、暴风雨去寻找自我。她们笑迎生命中的风雨和炎凉,静候岁月的花瓣悄然绽放。
    这些美丽的女子用自己一生的辉煌成就一段段传奇,用无与伦比的美丽去跨越了百年的风雨,她们懂得用淡定去修复日渐粗糙的容颜,以期保留那份和悦与温婉。她们更知道如何对待那些人性的浅薄与尖酸,让自己不被焦虑和无奈吞噬湮没。
    我们通过打捞文字碎影中的残片,去聆听一段段传奇,触摸片刻她们心底的冷暖,也懂得什么是人生最大的勇敢。
    能在漫长的一生中悠远笃定地面带微笑,并在任何人生境遇下都能迸发出生命能量,她们温柔了岁月,惊艳了时光。
    即使有些人的躯体已经归于永恒的寂静,精神却依旧可以引领我们提升。
    走近她们,也就走近了高贵的心灵,然后以此唤醒我们追求高贵灵魂的冲动。
    保留灵魂的高贵,到底有何用处?
    人生忙碌,谁都不肯停下匆匆的脚步,一个个物质利益的诱惑,一场场无法喘息的竞争,人们的脚步太快,竟不管灵魂是否同行。不知不觉,有了太多的精神垃圾无处安放。我们只关注外部世界,却从不关注自我体验。于是,我们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糟,总是认为所有人都比自己幸福。
    我们需要积累灵魂的财富,然后,让平常的日子一点一点地清丽脱俗。
    也许我们不是名媛,在一座平凡的城市做一份平凡的工作,却希望借由这一缕缕灵魂的香气,在繁琐中,可以形成安宁、乐观、宠辱不惊的品质,洗尽铅华,淡淡地散发出精神和心灵的芬芳。同样的工作,从此有不一样的心境,不为那一场无疾而终的爱情伤筋动骨,也不为事业成就虚张声势,也不因家庭琐碎歇斯底里,能实现经济独立人格独立,也可以经营好家庭,纵然生活百般磨难,也不让焦虑和戾气浸透生命。
    这些美丽的灵魂可以引领我们穿越迷雾,走过生命的黑夜,让日益空虚的灵魂沐浴爱与善,让内心真正拥有安静与勇气,从而可以穿越人生中的隧道,寻找生命的美好。
    繁华落尽,依然可以在岁月中翩跹起舞。从此,时光不老。

后记

  

    后记:心若安好,便是晴天
    执一杯清茶,遥望逝去的时光。
    你曾喜欢在每一个风起的日子,淡看花飞花谢,可是世事纷争的喧嚣让你脚步匆匆,遗失掉心灵最初想要找寻的美好;你希望在生命苍凉后拥有厚重的沉淀,可是一份稳定却枯燥的工作,却让你不断怀疑自己存在的意义。
    你在别人的眼中活得很好,自己的心里却不曾快乐。
    生命没有再来一次的机会,为自己而活永远是最有价值的追寻。
    人生最大的勇敢之一,就是经历伤痛之后,还能保持自信与能力。这就是内心真正强大独立,要将目光始终朝向高远唯美的外在世界,不被内心的弯弯绕绕所羁绊,生命的花开,无论繁华或衰败,都是人生里的必修课。
    世界的繁杂是我们每天必须面对的,快乐或悲伤,丰富或乏味,不过一念之间。
    所以,我们需要借着这些优秀女人的人生,让自己狭窄的人生得到拓展,我们只有看到更多美好,才会发现,我们还有多少路要走。
    有时,你越不安,越浮躁,很多女人忙碌却都是徒劳,也许,她们想要的并不是她们需要的。
    席慕容曾有这样一句诗:生命原是要不断地受伤和不断地复原,世界仍是一个在温柔地等待着我成熟的果园,天这样蓝,树这样绿,生活原来可以这样的安宁和美丽。
    女人,应该寻找到一种内心的松弛状态,生命的单纯与美好全系于平适的心境。
    能在一份工作中找到人生价值,并收获成功的喜悦固然让人敬佩,如果可以把家庭经营得很好也同样让人尊敬,人生本来就不单单只有一种模式和快乐。
    能进能退,平和洒脱,活出自我,心若安好,便是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