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肖邦传

  • 定价: ¥38
  • ISBN:978780168993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研究
  • 页数:315页
  • 作者:(美)詹姆斯·吉本...
  • 立即节省:
  • 2017-01-01 第1版
  • 2017-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詹姆斯·吉本斯·赫尼克编著的《肖邦传》讲述了,肖邦的狂放是一种精神上的狂放,是灵魂的苦痛与呻吟。鲜明粗放的冒险经历销迹于他的平常生活。他的悲剧是源自内心的。从波兰到法国,从华沙到巴黎,最终长眠于拉雪兹神父公墓。他经历了生,经历了爱,也经历了死亡。生活之于他并不仅仅是危难、奖赏与对英雄事业的向往。他在自己的灵魂四壁内征战……

内容提要

  

    每当你沉醉于肖邦的夜曲,亦或流连于短小精悍却包罗万千情感的序曲,听着无拘无束的情感从指间流露的即兴曲,在风情万种的圆舞曲中摇摆,在犹如童话剧般的叙事曲中畅想,在铿锵有力的波兰舞曲和马祖卡中感受战斗的英雄赞美诗和灵魂之舞时,是否想过要去了解这位音乐家的生活,他这一生经历了什么?是什么成就了他?詹姆斯·吉本斯·赫尼克编著的《肖邦传》是一本全面而详尽的肖邦传记及乐评,讲述了肖邦不平凡的一生,分析了肖邦的经典音乐作品。通过此书,你可以了解到肖邦所处的时代背景,创作动机等一系列不为公众所知的史实和轶事。

作者简介

    詹姆斯·吉本斯·赫尼克,美国艺术、书籍、音乐、戏剧评论家。他是一位精彩又有志向的作家,被评价为“有使命的美国人”,这一使命便是引导当时的美国人和欧洲人,告诉他们文化艺术方面的最佳作品。

目录

第一部分  其人
  第一章  波兰:青年时期的理想
  第二章  登峰造极
  第三章  从英格兰、苏格兰到拉雪兹神父公墓
  第四章  艺术家
  第五章  诗人与心理学家
第二部分  其乐
  第六章  练习曲:大型试验
  第七章  微缩的情绪:前奏曲
  第八章  即兴曲与圆舞曲
  第九章  夜之忧谜:夜曲
  第十章  叙事曲:童话剧
  第十一章  古典的洪流
  第十二章  波兰舞曲:战斗的英雄赞美诗
  第十三章  玛祖卡:灵魂之舞
  第十四章  征服者肖邦
注释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