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人人心里住了一个不可能的人

  • 定价: ¥39.8
  • ISBN:978753999705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309页
  • 作者:编者:宋小君
  • 立即节省:
  • 2016-12-01 第1版
  • 2016-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喂,你心里的那个他还好吗?
    火爆朋友圈,20亿次分享阅读《玩命爱一个姑娘》作者宋小君亲自操刀主编故事集《人人心里住了一个不可能的人》。
    继《玩命爱一个姑娘》7个故事被签约改编电影后,宋小君亲自操刀主编玩命爱系列故事,历时一年选稿修改,每个故事都是一部纸上电影。狄仁六、米娅、初小轨、杨熹文、戴日强、绿北、丁浩、欧阳乾……等18位热门作者、自媒体大咖合力写就。
    故事类型多样,都市青春、悬疑奇幻、故事新编、古风言情……只为讲述——“后来,他说起你,哭得好开心。”
    内文有彩蛋。征集读者留言揭晓,参与话题,全民玩命爱;限量附赠4张明信片,送完为止。

内容提要

  

    这本宋小君著的《人人心里住了一个不可能的人》是一座“爱情遗憾博物馆”,
    陈列20个令人遗憾又释怀的爱情故事。
    人人心里住了一个不可能的人,这个不可能的人给了我们狂喜与遗憾,这些狂喜与遗憾又酿成了回忆,回忆又总是不经意地提醒着我们,在一起时,就尽情尽兴。离开了,就各自安好。
    就请那些被我们狠狠爱过的人,在回忆和遗憾里永垂不朽;就请那个年纪的我们,不再长大,留在原地,继续相爱。
    我们只需遗憾放心中,不沉湎于过去。前面永远有翩翩浊世佳公子,有楚楚待泡的好姑娘,还有令人战栗的光辉。

作者简介

    宋小君,编剧,诗人,作家。想做个会讲故事的人,打算写一百封长长的信。像以前一样,捧着一颗真心上路,任他风刀雪剑,撞了南墙也不回头。出版作品:《玩命爱一个姑娘》《慕香》《姑娘我们一起合租吧》《我觉得我会永远生猛下去》。编剧作品:《深圳l合租记》。

目录

导览词
第一厅:我有一个青春,要送给你
  等着你呢,步美
  最后的爱情陪跑员
  别怕,有我
  我的男友像我爸
  余生皆婚礼
  恋人的样子
第二厅:我连一千年后,我们的样子都仔细想过了
  不如我们重新开始
  怪女友
  第366封情书
  重新遇见你
第三厅:我把无数个我当成一个我,来陪你看月亮
  不死爱人
  王子从天而降
  想得美
  爱意退化综合症
  很懒很懒的女朋友
第四厅:我本是那天上的神仙,为了爱你被贬下凡
  青白蛇传奇
  摄魂花
  月亮与后悔药店
  从此无心爱良夜
  妖蝶
  彩蛋
临别赠言
把想对ta说的话留在此处,也是一种不朽
全民玩命爱

前言

  

    心里那个不可能的人,见字如面。
    我们初识时,我尚年幼,不懂情欲,不解风情,说话直接,做事全凭心气,心中有个世界,固执到幼稚,自以为没有人懂自己。
    直至你出现。
    听说,每个人生命中都有一个从天而降的启蒙老师,指引我们认识这个世间,以温柔或残忍的方式。
    我说,我有野心。
    你说,男人野心太大,留给姑娘的位置就不多了。
    多年以后,我才明白,要得到一些,总要失去一些。
    我想要跑出去闯,去更远的地方,去看更广阔的风景,去遇上形形色色的人,全然不顾离别时的伤感。
    你没有以眼泪送别我,只对我挥了挥手。
    在后来的每一次离别里,我都更明白离别到底意味着什么。
    也渐渐懂得,生命中有些人,终究要离去。
    我只能故作豁达,说服自己,留君不住从君去,至少我们有了回忆。
    有什么比一段美好到让人想到就起鸡皮疙瘩的回忆更令人难忘呢。
    在火车站,在机场,在码头,在一个十字路口,这个离去的人,终究慢慢成了心里那个再也不可能的人。
    有时候,这个“不可能”是我们自己造成的。
    年纪更轻时,我任性倔强自以为是,说什么也不肯主动跟隔壁班的男生说话。
    分别之后,我少了一点勇敢,到底是没敢买一张机票,穿过太平洋去看异国他乡的女朋友。终于,女朋友这个美好的称谓之前,强行被加上了一个“前”字。
    我仗爱欺人,自以为吃定了对方,有恃无恐地挥霍着两个人之间的爱意,终究是如愿以偿地换回来一声再见。而这个“再见”却是个反义词。
    有时候,这个“不可能”又是我们左右不了的。
    机缘,是个绝妙的词儿。
    妙在它总是突如其来,又往往戛然而止。
    我不明白喜欢把校服上衣打个结系在腰间当成裙子穿的女同学,为什么突然要转学。
    我不明白为什么青梅竹马的她前一天还跟我一起上学,第二天就举家搬迁,从此再无音讯。
    我也不明白是从哪一个瞬间开始,对方对这段感情产生了怀疑,甚至厌倦,决定放弃。
    你瞧,“不可能”终归变成了“遗憾”。
    生活也教会我们,遗憾总是爱情的一部分。
    所以,有了你手中这个便携的小型“爱情遗憾博物馆”。
    这里陈列着20个令人遗憾又释怀的爱情故事。
    选定“人人心里住了一个不可能的人”这个主题,正是因为这个不可能的人,带给我们狂喜与遗憾。
    这些狂喜与遗憾酿成了回忆,回忆又总是不经意地提醒着我们,在一起时,就尽情尽兴。离开了,就没心没肺地活着,爱着,自顾自地盛放着。
    提醒我们,爱情里的“我”,也不是那么重要,为了她,放下一点“我执”,没什么不好。
    提醒我们要永远妆容精致,心存温柔,带一身特别容易爱与被爱的体质,去迎接即将到来的美好早晨。
    提醒我们,就把遗憾放在心中,却不必沉湎于过去,前面永远有翩翩浊世佳公子,有楚楚待泡的姑娘,还有令人战栗的光辉。
    回忆过去,是为了把自己变得更好,更值得。
    观照遗憾,是为了在漫长的人生里,少留遗憾。
    在我的故事里看到别人,又在别人的故事里看到我自己。大概就能抵抗漫漫人生路上的离别、孤独和恐惧吧。
    那么,就请那些被我们狠狠爱过的人,在回忆和遗憾里永垂不朽吧。
    而我们就继续上路,怀揣真心,横绝四海,玩命去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