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谁说你不能坚持

  • 定价: ¥35.8
  • ISBN:978712130007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电子工业
  • 页数:244页
  • 作者:编者:程龙
  • 立即节省:
  • 2017-01-01 第1版
  • 2017-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由程龙编著的《谁说你不能坚持》这可能是一本给你带来巨大改变的图书,可以帮你彻底告别三分钟热度,让你真正找到一生热爱的事情,并持之以恒地快乐坚持。本书不仅仅是一本个人成长书,还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让你的生活充满活力;这里有巧妙的心理学运用,可以让你的心态越来越好;这里有润物细无声的爱情滋养剂,可以让你的夫妻关系更和谐;这里有育儿路上的美好坚持方法,可以让你的亲子关系更融洽……

内容提要

  

    由程龙编著的《谁说你不能坚持》是一本既涉及到时间管理又涉及到心理学,它不仅仅是一本简单的个人成长书,也能帮助你打造和谐的夫妻关系和良好的亲子关系,这你的幸福指数飙升的同时,全面提升你的个人魅力。它是一本能帮助你养成人生中最好习惯、最高品质—“坚持”的书籍。日常生活中,很多事情虽然是万事开头难,但头开了以后最难的就是坚持,坚持是一种品质,同时更是一种习惯。坚持是世界上最容易的事,任何人其实都能做到;但也是最难的事,因为时间最终证明只有一两成的人可以做到。坚持可以简单,因为只要每天去做就可以实现,但它同样很艰难,因为很多人往往五分钟热度后就很容易放弃。这本书可以帮你梳理坚持的意义,帮你理清应该坚持什么,帮你持续补充坚持的能量,帮你一步步养成坚持的习惯,帮你不断实现由量到质的蜕变。这是一本故事书,会让你读起来停不下来;这是一本行动书,会助你胸怀远大,脚踏实地;这是一本方法论书,GALI坚持能量环简单有效;这是一本能量书,每看一页,都感觉被注射了能量。这是一本可以帮到你的好书,可以帮助你养生人生最高贵的品质—坚持。

媒体推荐

    我常常遇到这样的提问:秋叶大叔,你是用了多久才打造出个人品牌的’其实,我刚刚有一点点个人品牌应该是从我写出第一本书开始的,那个时候我已经工作七年了。我这个人笨,就没有想过捷径。别人说做事要总结,我就写总结;别人说总结最好要输出,我就输出到博客;别人说要多和粉丝互动,我就一个个互动。然后,随着阅读量慢慢增加,编辑就主动约我出书了,随之培训也多了,视野也就从一个领域跨到更多领域,变成所谓的斜杠中年了。这不正好是一个GALA能量环吗?
    ——秋叶大叔,知识类IP
    《让未采现在就采一一成为高效能行动派}作者当你发现学习或者养成一个习惯总是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你可以采用两个办法:一是问自己到底喜不喜欢,二是读龙兄的这本书。
    彭小六知名自媒体人爱非坚持,要长久做一件事情并获得成就,最好的方式是让自己爱上这件事,而非违背自己意愿地去坚持,这样是坚持不了的。这本书的作者龙兄用自己的人生经历诠释,甚至升华了这个观点,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论。本书值得所有做事只有三分钟热度的朋友阅读。
    ——叶武滨易效能时间管理创始人对自己的要求和对自己的了解同样重要,能坚持才能成功。
    ——李海峰DISC双证班联合创始人
    龙兄的故事一直狠狠地鼓舞着我,在坚持的路上有这么一位好榜样在前面领跑,实在是太幸运了。告诉你一个小秘密,这本书不仅仅只有坚持哦!
    ——剽悍一只猫知名自媒体人
    对很多人来说,坚持就是从一个决心走向另一个决心、从一次咬牙走向另一次咬牙、从一次挫败感走向另一次挫败感……坚持的结果往往是坚持不住。而GALA能量环,将会让你快乐坚持,从一个成功走向另一个成功。
    ——赵周折书帮创始人《这样读书就够了》作者我是被龙兄精彩的演讲点评征服的,如此扎实的功底背后是一次次坚持不懈的努力。这本书是龙兄对于坚持的领悟,我强烈推荐你读。
    ——陈慧敏BcttcrMe大本营创始人

作者简介

    程龙,笔名龙兄,职业培训师,坚持星球创始人,(演讲达人成长记)作者,Toastmasters国际演讲会85大区区长,Toastmasters国际演讲会亚洲区顾问。

目录

第一章  Goal:目标
  自己到底想要什么
  把大目标分解为阶段性目标
  设定有挑战但可实现的目标
  找到实现目标的标杆
  1.领导力发展的标杆
  2.培训师之路的标杆
  3.出书的标杆
  成为别人的标杆
  把超越对手设为目标
  把第一优先级留给最重要的事
  内化实践
  OneMoreThing
  故事&分享
  人这一生,需要疯狂一把
  一直坚持的创业梦
  成功的路上一点也不拥挤
第二章  Action:行动
  我们应该去做什么
  1.认清自己的现状
  2.去做可以累积的事
  3.去做有挑战的事
  4.每天要HAIO―嗨喔
  如何让自己行动起来
  1.当你纠结要不要做时,那就去做
  2.降低启动成本
  3.启动前不要想着追求完美
  4.创建自己的启动仪式
  5.设置截止点
  6.愿意付费,购买动力
  7.玩一把坚持当铺
  8.把钻戒丢过栅栏
  做行动的超人
  1.制作自己的“HAIO量到质变表”
  2.行动中保持极致专注
  3.充分利用碎片时间
  内化实践
  OneMoreThing
  故事&分享
  健康:早起的力量
  心态:我的心态观
  输入:爱读者宣言
  输出:晨间日记
第三章  Love:热爱
  社交
  社群
  参与感
  责任感
  成就感
  愉悦感
  内化实践
  OneMoreThing
  故事&分享
  我和思维导图
  当时之坚持,今日之热爱
  在婚姻里,种一颗爱情的
  “奇迹苹果”
  育儿路上的美好坚持
第四章  Adjustment:调整
  坚持周期
  1.兴奋期
  2.衰退期
  3.倦怠期
  4.重启期
  5.成就期
  6.平静期
  突破倦怠期的7个方法
  1.困了累了,就休息一下
  2.给自己重新开始的机会
  3.调整“Goal:目标”
  4.调整“Action:行动”
  5.调整“Love:热爱”:让“二社四感”
  成为坚持能量站
  6.升级格局和目标
  7.回顾GAL,与内心对话,勿忘初心
  OneMoreThing
  内化实践
  故事&分享
  坚持不抱怨
  从胖子到型男的蜕变
第五章  GALA能量环融会贯通
  故事&分享
  初心为始,坚持为终
  我想要孩子
  你,是我的呼吸
  The Last Thing

前言

  

    时间管理,其实不是一种技能,而是一种习惯。因此,没有什么方法能帮你战胜拖延,除非你把这个方法养成习惯,所以我一直在琢磨:为什么有些人能养成好习惯,而另一些人则不能?然后就遇到了龙兄。
    在见到龙兄之前,他的大名就已如雷贯耳。我们见面之后果然相谈甚欢,用龙兄的话说就是“在交谈中我们一直处于心流状态”。交谈中,他提到了他的新书一一《谁说你不能坚持》,以及书里的核心方法:GALA能量环,即Goal(目标)一Action(行动)一Love(热爱)一Adjustment(调整),这可是在上千人当中试过的有效方法。
    但我是比较直男的,还是想亲自验证下自己一直坚持的事情是否能用这个能量环来解释。
    我坚持写作到现在已有9年(2007—2016年),当时之所以开始写作,是因为老板送了我一本关于时间管理的书:《搞定I》,他说:“这本书很不错,对你应该有用。”于是我就傻傻地去实践,实践的过程中积累了很多经验,我当时就决定开一个关于“时间管理”的专题博客,一方面记录自己的经验,另一方面也可以分享给同样想学习时间管理的伙伴。那时候我要求自己每周更新一篇文章,写了一年之后,2008年5月,有出版社的编辑找到我,想请我写本书,我非常惊讶,这是我从来没想过的事情,不过,还是答应了下来。5个月之后,也就是2008年10月底,我完成了书稿,2008年11月2日,我跟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步人了婚礼殿堂,这本书稿就是我最好的结婚礼物。
    我坚持写到2012年的时候,离开了国企。真正的挑战是在2014年,那一年,我几乎没怎么更新博客,感觉要写的东西都写完了,自己被掏空了,不知道要写什么,本来打算放弃,这时候我收到了三封长长的读者来信,他们说从学校就看我的博客一直到上班,看到我近期没有更新,问我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困难并鼓励我坚持下去,期待着我更多的文章,这对我来说是个非常大的鼓舞,原来我写的东西对一些人来说这么重要,我似乎又重新找到了自己的价值!
    于是我决定不仅仅只写自己,我开始关注身边其他人,吸取他们身上好的经验。我通过跟他们交谈来学习,然后分享给我的读者。我还决定去实践除时间管理方法之外的更多东西,比如金字塔原理、教练技术等,最后把实践的经验跟读者分享。有了这些调整,我豁然开朗,直到现在,仍然在通过博客和公众平台分享文章,写了9年,更新了700多篇文章,浏览量超过千万。
    回想完整个心路历程,我猛然发现:这不就是GALA能量环吗?!
    于是,我的困惑解开了!
    “坚持”这两个字说起来容易,但做的过程对于有些人来说比较辛苦,感觉坚持就意味着做自己打心眼儿里不愿意做的事情,我倒不这么认为。我觉得“坚持”是我们从“现在的自己”到“更好的自己”所必经的一段不好走的路,我们都期待遇到更好的自己,所以我们都选择走这段明知不好走但却充满希望的路。
    所以,“你不能坚持”是之前别人对你还有你对自己的评判,不管失败了多少次,请你统统放下。现在,拿起这本书,带着“谁说你不能坚持”的气势,运用书里的方法,重新启程,坚持去做你想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