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自由的夜行

  • 定价: ¥39.9
  • ISBN:978755001996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
  • 页数:273页
  • 作者:史铁生
  • 立即节省:
  • 2016-12-01 第1版
  • 2016-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史铁生被誉为中国当代最具人格力量和灵魂深度的作家。虽然他已经离世,但他的文学创作深刻地影响了中国的万千读者。《自由的夜行》是一部史铁生作品合集,收录了他创作生涯中的重要作品,包括散文、随笔、诗歌等,触及作者对生命的拷问、价值的追寻以及人类生存问题的诘问。这样一部作品旨在让经典回归大众视野,提高年轻读者的精神素养。

内容提要

  

    活没活好并没有一个外在标准,而只能由自己来认定它是否“有意义”。生命迟早会向人索要意义,当那一天到来,你会怎样回答生命的考问?
    生命分为两种,一种是有限的身在,一种是无限的行魂。我们又该为自己短暂的一生寻求什么样的意义呢?
    《自由的夜行》这本书收录了史铁生先生散文30篇,它不仅是一本书,还是一份礼物,是孤独者的良药,亦是彷徨者的信心。
    命运并不受贿,唯信心者能受其恩典。而信心,既不需要事先的许诺,也就不必有事后的恭维,它的恩惠唯在渡涉苦难的时候可以领受。

媒体推荐

    史铁生是中国当代唯一可以称作伟大的作家》
    ——周国平

作者简介

    史铁生,1951年1月生于北京,初中毕业后去延安插队,1972年双腿瘫痪转回北京,在某街道工厂做工七年。之后居家以写作为生。先后有中短篇小说、散文、长篇小说等出版。1997年底尿毒症加剧,开始靠透析生存。之后又有小说、随笔、散文、长篇小说出版。2010年12月突发脑溢血去世。
    主要作品有《我的遥远的清平湾》《奶奶的星星》《命若琴弦》《关于詹牧师的报告文学》《我与地坛》《务虚笔记》《病隙碎笔》《记忆与印象》《我的丁一之旅》等。

目录

Chapter 1 宽恕生命的不完美
  秋天的怀念
  消逝的钟声
  合欢树
  我二十一岁那年
  我的轮椅
  墙下短记
  我遥远的清平湾
Chapter 2 一切违心之劳,皆属奴为
  好运设计
  花钱的事
  老好人
  从“身外之物”说起
  原生态
  太阳向上升起
  许三多的循环论证
  《立春》感想
Chapter 3 生活不因谁虔诚就给谁特别的优惠
  乐观的根据
  喜欢与爱
  看不见而信
  身与心
  欲在
  放下与执着
  “透析”经验谈
  昼信基督夜信佛
  种子与果实
Chapter 4 意义是一种病
  轻轻地走与轻轻地来
  复杂的必要
  病隙碎笔一
  病隙碎笔四
  病隙碎笔五
  希米,希米
  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