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彩虹鸽/国际大奖儿童文学

  • 定价: ¥19.8
  • ISBN:978754552224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地
  • 页数:151页
  • 作者:(美国)达恩·葛帕...
  • 立即节省:
  • 2016-10-01 第1版
  • 2016-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套风靡全球的国际大奖儿童文学优秀作品,一座代表巅峰水准的儿童文学宝库!本系列精选了获纽伯瑞儿童文学奖、诺贝尔文学奖、国际安徒生儿童文学奖、英国卡内基儿童文学大奖等国际大奖的儿童文学作品,精心编译,部部经典。
    享誉全球的经典之作,生动精彩的美绘插画,让你获得文学、视觉与心灵的多重享受!这些优秀作品将带给你与众不同的阅读体验,让你尽享阅读的芬芳与滋养,感受生活的美好!
    《彩虹鸽/国际大奖儿童文学》由达恩·葛帕·穆克奇著。

内容提要

  

    彩虹鸽——印度加尔各答城最美丽的信鸽,它曾经创下了辉煌的战绩:战胜了狂风暴雨,穿越神秘的喜马拉雅山,在枪林弹雨中传递情报,成为受人爱戴的“战地鸽王”。然而身负重伤后,彩虹鸽开始意志消沉,丧失了飞翔的勇气与信念。它要怎样战胜恐惧,它还能飞向蓝天吗……
    《彩虹鸽/国际大奖儿童文学》是美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达恩·葛帕·穆克奇流传最广的作品。作者用优美的笔触,讲述了彩虹鸽富有传奇色彩的故事,字里行间充满了对童年生活的怀念,流露出对自然和人生的智慧感悟。

作者简介

    达恩·葛帕·穆克奇(1890—1936年),印度裔美国人,儿童文学作家。他出生在印度加尔各答市附近,祖上世代担任当地神庙的祭司。19岁时,他考上了美国的大学,就此在美国定居。一生中,他共出版了十几部儿童文学作品,受到世界各地读者的喜爱和推崇。他的文字优美丰富,描写细腻形象,字里行间充满想象力与画面感。并且,他十分注重对青少年人格的培养,关注他们的心灵成长,鼓励他们热爱生活,在浮躁的世界中保持内心的勇气与平静。《彩虹鸽》是穆克奇著名的儿童文学作品,书中渗透了他对少年时代点点滴滴的真实回忆。

目录

第一章  彩虹鸽出生了
第二章  学习飞行
第三章  学习识别方向
第四章  穿越喜马拉雅山
第五章  喜马拉雅山见闻
第六章  彩虹鸽离家出走了
第七章  彩虹鸽历险记
第八章  彩虹鸽历险记(续)
第九章  战前训练
第十章  战前准备
第十一章  无所畏惧
第十二章  战场的召唤
第十三章  第二次冒险
第十四章  最艰难的侦察任务
第十五章  彩虹鸽的使命
第十六章  忘记憎恨,重拾勇气
第十七章  鸽中之王

前言

  

    中外很多杰出的长者根据自己的切身体会一致公认,在年轻的时候多读一些世界文学名著,是构建健全人格基础的一条捷径。
    这是因为,世界文学名著是岁月和空间的凝炼,集中了智者对于人,陸和自然的最高感悟。阅读它们,能够使青少年摆脱平庸和狭隘,发现自己居然能获取那么伟大的精神依托,于是也就在眼前展现出了更为精彩的人生可能。
    同时,世界文学名著又是一种珍贵的美学成果,亲近它们也就能领会美的无限魅力。美是一种超越功利、抑制物欲的圣洁理想,有幸在青少年时期充分接受过美的人,不管今后从事什么专业,大多会毕生散发出美的因子,长久地保持对于丑陋和恶俗的防范。一个人的高雅素质,便与此有关,
    然而,话虽这么说,这件事又面临着很多风险。例如,不管是小学生还是中学生,课程分量本已不轻,又少不了各种少年或是青春的游戏,真正留给课余阅读的时间并不很多。这一点点时间,还极有可能被流行风潮和任性癖好所席卷。他们吞嚼了大量无聊的东西,不幸成了信息爆炸的牺牲品。
    为此,我总是一次次焦急地劝阻学生们,不要陷入滥读的泥淖。我告诉他们:“当你占有了一本书,这本书也占有了你。书有高下优劣,而你的生命不可重复。”我又说:“你们的花苑还非常娇嫩,真不该让那么多野马来纵橫践踏。”不少学生们相信了我,但又都眼巴巴地向我提出了问题:“那么,我们该读一些什么书?”
    这确实是广大学者、教师和一切年长读书人都应该承担的一个使命。为学生们选书,也就是为历史选择未来,为后代选择尊严。
    这套“国际大奖儿童文学”,正是这种努力的一项成果。丛书在精选的书目上花了不少功夫,然后又由一批浸润文学已久的作者进行缩写。这种缩写,既要忠实于原著,又要以浅显简洁的形态让广大青少年学生能够轻松地阅读,快乐地品赏。有的学生读了这套丛书后发现自己最感兴趣的是其中哪几部,可以再进一步去寻找原著。因此,它们也就成了进一步深入的桥梁,
    除了青少年读者之外,很多成年人也会喜欢这样的丛书。他们在年轻时也可能陷入过盲目滥读的泥淖,也可能穿越过无书可读的旱地,因此需要补课。即使在年轻时曾经读得不错的那些人,也可以通过这样的丛书来进行轻快的重温。由此,我可以想象两代人或三代人之间一种有趣的文学集结。家长和子女在同一千屋顶下围绕着相同的作品获得了共同的人文话语,实在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
    特此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