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经济学理论

经济学的边际革命/经济学名著译丛

  • 定价: ¥39
  • ISBN:9787100125994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商务印务馆
  • 页数:432页
  • 作者:编者:(英)R.D.C....
  • 立即节省:
  • 2016-11-01 第1版
  • 2016-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R.D.C.布莱克、A.W.科茨、克劳弗德·D.W.古德温编著的《经济学的边际革命》是西方经济学说史方面的一部专题论文集。 全书共收论文18篇,内容比较丰富,既谈了英国古典政治经济学的衰落,也谈了奥地利学派和洛桑学派的兴趣,尤其是对边际主义的起源问题作了比较详细的探讨。本书还比较深入地探讨了边际主义通过时间和空间的传播问题,不仅涉及一些国家特定的历史条件,而且分析了有关边际主义的各种概念的定义,这些概念在传播中所经历的重要修改和重新解释、这些概念被接受的程度以及吸收边际主义时所受到的舆论、一般文化修养和这门学科中知识状况的影响。本书所收论文反映了作者对一些问题的不同意见,它有助于我们深入了解和研究“边际主义”和西方经济学的关系及其发展趋势。

内容提要

  

    R.D.C.布莱克、A.W.科茨、克劳弗德·D.W.古德温编著的《经济学的边际革命》收录了各国著名经济学家对边际经济理论和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发展的见解。这些经济学家包括英国的布莱克、科茨、古德温等。
    本书是西方经济学说史方面的一部专题论文集。全书共收录论文18篇,既论述了英国古典政治经济学的衰落,也讨论了奥地利学派和洛桑学派的兴起,尤其是对边际主义的起源问题作了比较详细的探讨。书中还比较深入地探讨了边际主义通过时间和空间的传播问题,不仅涉及一些国家特定的历史条件,而且还分析了有关边际主义的各种概念等。

目录

序言
有没有边际革命?
边际主义的起源
19世纪70年代边际革命的经济的和社会的来龙去脉
边际主义和经济科学的界限
穆勒和凯尔恩斯与边际主义在英国的出现
W.S.杰文斯和现代经济学的基础
莱昂·瓦尔拉在19世纪70年代的“边际革命”中的作用
维尔弗雷多·帕雷托与边际主义
奥地利学派在多大程度上是边际主义者?
边际革命与英国古典政治经济学的衰落
边际革命及其与经济增长的关系
边际主义和马克思主义
边际主义在意大利的传播
边际主义在日本
边际主义走向新世界
边际效用论的采用
边际主义:收获
回顾与展望
译名对照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