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套路

  • 定价: ¥36
  • ISBN:978751902190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文联
  • 页数:298页
  • 作者:张浩洪
  • 立即节省:
  • 2016-12-01 第1版
  • 2016-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部和珅传,足本罗织经。心中有敌,天下皆为敌,心中无敌,无敌于天下。翻开本书,修习帝王心腹的为官之道、做人之道、说话之道。张浩洪著的《套路》从少时和珅写起,着重讲述和坤一生的荣辱兴衰。和坤是老百姓熟知的历史人物,从一个皇家仪仗队的成员,直至成为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权臣,他身上有着过人之处。本书力求展示一个全面的和珅,通过他的人生结局给人以启示。

内容提要

  

    和珅(1750年5月28日—1799年2月22日),钮祜禄氏,原名善保,满洲正红旗二甲喇人,清朝中期权臣,与刘墉和纪晓岚并列清乾隆时期三大中堂。
    初为官时,和珅精明强干。因乾隆帝对其宠信有加,个人私欲也日益膨胀,遂利用职务之便,结党营私,聚敛钱财。他伴随乾隆二十余年,担任、兼任清王朝中央政府众多关键要职,封一等忠襄公和文华殿大学士,可谓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嘉庆四年,嘉庆帝赐和珅自尽,一代枭雄就此落幕。
    张浩洪著的《套路》穷尽现存史料,全新视角,真实演绎和珅的传奇人生,完整解读他由巅峰走向衰败的必然法则。

作者简介

    张浩洪,河北省滦南县人,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会员,河北作家协会会员。有长篇历史读物《曾国藩智慧微博》,长篇历史小说《套路》《千古枭雄曹操》,个人文集《文海弄潮》等出版。有各类作品在《人民日报》《山西日报》《燕赵都市报》等中外五十多家报纸杂志发表,获数十次各级文学奖励。

目录

一 百忍成金,能屈能伸:练就处世软功夫
二 能进能退,左右逢源:精于进更要巧于退
三 韬光养晦,深藏不露:宁可装傻也不自作聪明
四 玲珑八面,有方有圆:一句好话顶半年口粮
五 遇强示弱,见好就收:以屈求伸不争强好胜
六 投其所好,尽己所能:进什么庙念什么经
七 遇物加钱,逢人减岁:说“好话”也要真功夫
八 敲山震虎,步步为营: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
九 设局诱敌,釜底抽薪:弄权者不计毁誉谋利为上
十 硬话软说,投其所好:巴掌不打笑脸人
十一 曲径通幽,敛财有道:先做声名后捞钱
十二 先软后硬,不战而胜:逢人只说三分话
十三 虚实结合,见机行事:说假话是个技术活
十四 利害相冲,死生弗容:聪明反被聪明误
十五 乱世用能,平则去患:千万别在钱眼里翻跟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