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作品集

经典品读(百年诺贝尔文学奖名作精义)

  • 定价: ¥29.8
  • ISBN:978750901121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当代世界
  • 页数:377页
  • 作者:编者:滕浩
  • 立即节省:
  • 2017-01-01 第1版
  • 2017-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诺贝尔文学奖是世界级文学大奖,在各种文学奖中,没有任何一种可以和诺贝尔文学奖的知名度和权威性相媲美。获奖的作家们都是具有杰出成就的作家,他们的作品或是艺术创新,或是为人类的文明做出了贡献,或是有助于推动人类前进的理想。诺贝尔文学奖从1901年开始颁发,已有百余位作家获此殊荣(1914、1918、1935、1940、1941、1942、1943七年由于第一、二次世界大战而停止颁发),他们都为人类留下了具有时代意义和经得起历史考验的经典作品,这些作品都曾在某个时期、某个地区、某种形式的文学创作中产生过重大影响。滕浩选编的这本《经典品读(百年诺贝尔文学奖名作精义)》在此基础上又精选了41位杰出作家的46部匠心之作,奉献给读者。通过了解大师们的这些典籍名篇,我们会得到真正的启示:什么样的信念是我们应当追随的?什么样的思想是我们应该舍弃的?……

内容提要

  

    滕浩选编的这本《经典品读(百年诺贝尔文学奖名作精义)》选取了罗曼·罗兰、海明威、大江健三郎等诺贝尔文学奖作者的作品46篇,将诸如《约翰·克里斯多夫》、《日瓦戈医生》、《静静的顿河》、《百年孤独》等作品,以精简版的方式呈现给读者,让读者通过一本书即可了解这些经典作品。

目录

你往何处去?
基姆
约翰·克利斯朵夫
明娜
大地硕果
诸神渴了
母亲
克丽丝丁
布登勃洛克一家
大街
福尔赛世家
乡村
蒂博一家
荒原狼
窄门
伪币制造者
喧哗与骚动
爱的荒漠
老人与海
局外人
鼠疫
日瓦戈医生
德里纳河上的桥
愤怒的葡萄
呕吐

静静的顿河
订婚
总统先生
雪国
古都
女士及众生相
人类之树
赫索格
庄园
迷惘
百年孤独
蝇王
弗兰德公路
声名狼藉的家
帕斯库亚尔·杜阿尔特一家
博格的女儿
所罗门之歌
个人的体验
万延元年的足球队
铁皮鼓

前言

  

    诺贝尔文学奖是世界级文学大奖,在各种文学奖中,没有任何一种可以和诺贝尔文学奖的知名度和权威性相媲美。获奖的作家们都是具有杰出成就的作家,他们的作品或是艺术创新,或是为人类的文明做出了贡献,或是有助于推动人类前进的理想。诺贝尔文学奖从1901年开始颁发,已有百余位作家获此殊荣(1914、1918、1935、1940、1941、1942、1943七年由于第一、二次世界大战而停止颁发),他们都为人类留下了具有时代意义和经得起历史考验的经典作品,这些作品都曾在某个时期、某个地区、某种形式的文学创作中产生过重大影响。本书在此基础上又精选了41位杰出作家的46部匠心之作,奉献给读者。
    对于我们来说,这些文化大师们的生命虽然是有限的、短暂的,但他们为人类进步所创造的精神财富却是无限的、永恒的,是大师们深邃不朽的思想使自己的生命在书籍中得以延续,并且不断地同我们一代又一代人进行交谈,使我们在交谈的同时,拥有了一次又一次的超越。
    什么样的信念是我们应当追随的?什么样的思想是我们应该舍弃的?……这些是我们经常思索的问题。通过了解大师们的这些典籍名篇,我们会得到真正的启示。大师们不朽的思想的滋养和磨砺,对我们来说将成为一生最宝贵的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