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村上春树旅

  • 定价: ¥39.5
  • ISBN:978751930156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群言
  • 页数:241页
  • 作者:(韩)申成铉|译者:...
  • 立即节省:
  • 2017-01-01 第1版
  • 2017-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村上春树”四个字已然形成品牌,旅行和读书又是现代人热衷的生活方式,《村上春树旅》紧紧抓住这三个热点元素,能够满足读者的阅读需求。
    作者申成铉以村上文学为依托,从中挑选独具村上气息的地点、事物,亲自走访故事发生的地方,感受主人公的心情和村上的内心,容易引起读者共鸣。
    本书由20篇独具匠心的文字和100多张彩色照片构成,同时附有14篇村上春树专访和私家旅行地图,是每一个村上迷不容错过的暖心之作!
    本书在韩国一上市就引起热烈反响,上市一个月即加印,目前销量已超过5万册。同时,与本书同系列的《村上春树·猫》持续热销中,本书亦前景看好。

内容提要

  

    最美的风景,在村上春树的文字中。申成铉的这本《村上春树旅》为文学随笔,全书共有5章,此次旅行从村上春树的出生地神户开始,途经京都、四国、东京,最后于北海道结束。作者跟随村上春树的笔,探访了其文学作品中出现的风景、城市、人文、美食等,通过实地考察,感受村上春树的文字和情怀。

作者简介

    韩国知名博主、自由撰稿人,村上春树的超级粉丝。喜欢品尝寿司、畅饮啤酒、聆听Radio head的乐曲,以及享受江边的漫步时光。他用24天走访了村上文学中提到的地名和店铺,切实感受主人公的心情及村上的内心世界,完成了别具匠心的“村上春树?旅”。并在万千村上迷的期待下,将自己的见闻、感受集结成书,一度引起热捧。

目录


Part 1 村上春树·阪神少年
  01. 村上春树童年时光的记忆
  02. 村上春树的早期作品和学生时代
  03. 和村上一起“碾铁路”
  04. 神户徒步旅行·第三天
Part 2 村上春树·浪漫京都
  01. 寻找直子
  02. 村上春树喜爱的慢跑路线
  03. 与父亲一同留下足迹的地方
  04. 电影《挪威的森林》拍摄地
Part 3 村上春树·四国巡礼
  01. 遇见海边的卡夫卡
  02. 乌冬面之旅
  03. 与另一个世界相遇
  04. 村上春树的批判
Part 4 村上春树·东京漫步
  01. 惬意的大学时代
  02. 霸气的青年村上
  03. 高速公路休息区与村上的工作室
  04. 漫步《挪威的森林》
  05. 走进《1Q84》的世界
  06. 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
  07. 寻找村上春树的家
Part 5 村上春树·冰雪世界
  01. 从东京到北海道函馆
后记

前言

  

    与村上先生的初识,是阅读他的第十部作品《海边的卡夫卡》。那时,我大四,在光化门附近的教保书店里,我被蓝色标志所吸引,不由自主地翻开了这本书。没读几页,我就买下了,然后熬了个通宵。从此,我深陷村上春树的世界,无法自拔。
    因为同情少年卡夫卡与老人中田的人生经历,我一次次对暴力产生憎恨;但也是这些文字,让我一次次获得慰藉。毕业后,我一边工作,一边等待村上先生的新作。《天黑以后》让我再次兴奋起来。作为一个完美主义者,我决定把村上先生的作品悉数品读一遍。
    作为一名骨灰级村上迷,我开始了解人们对村上作品的不同解读,从国会图书馆馆藏的论文,到对韩国读者来说比较陌生的国外采访,我都查阅过。同时,我还通过博客向公众传达有关村上先生的信息,自《1Q84》面世起,这一活动已经坚持了五个年头。
    转眼,我参加工作已有七年。一成不变的职场生活让我感到心力交瘁,亟须换个心情,但我又拿不出继续学习的勇气。想来想去,我决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任性地辞掉了工作,背上行囊,带上陪伴我十年的村上作品,去寻找作品中的场景与片段。
    我把这次旅程命名为“B级旅行”。一路上,无论是游客们津津乐道的大阪御好烧,还是美味无比的神户牛肉料理,我都没能一一品尝。不过这并不影响我的心情。旅行原本就该随心所欲、悠然自乐的。我深信,错过的风景,必然会在其他地方以新的方式遇见。
    这次旅行耗时24天,我大致走访了阪神间、京都、兵库县、四国、东京、北海道等地,均为村上先生生活过,或在作品中提及的地方。即便如此,也无法诠释村上作品给予我的长久的感动。旅行结束后,我开始在博客中发帖,和众多喜爱村上先生的朋友分享自己的感悟。后来,就有了这本名为《村上春树·旅》的纪行。
    我由衷地希望,能与此时此刻正在阅读本书的各位读者,共同分享这份沉甸甸的情感。

后记

  

    一个人,24天,行走于异国他乡,亲自领略村上笔下那些奇妙魔幻的地方,看他看过的风景,感觉生命被塞得满满的。旅行结束后的一年里,我整理了手记和照片,并从2013年4月起在博客上连续更文,和众多村上迷分享这一路的心情。每次更文,都能收获许多赞,这让我无比欣慰。
    因为村上春树,我才开始了这次旅行,而这又给我带来了不少机遇和缘分。我不仅在两本与村上春树有关的杂志上发表了文章,还有幸通过sNS结识了同为村上迷的韩国作家林庆贤。
    其实一直以来,我都在坚持翻译国外媒体采访村上春树的新闻稿,并发布在博客上,以飨他人。我的努力虽微不足道,但如果能为韩国的村上迷们提供哪怕一点点的帮助,我就心满意足了。这也是我出版这本书的原因。
    一位经常访问我博客的网友曾对我说,他还想读一些由我翻译的其他采访稿,这令我十分感动。只有真心喜欢村上春树和他的作品,才会这么热切地希望知道他的消息吧。
    2010年,村上获得西班牙“加泰隆尼亚国际奖”时,我用了一整晚,将他的获奖感言翻译成韩文,并先于韩国各大媒体,登载到我的博客主页上。今后,我还会不遗余力地坚持这项工作。对那些热心支持鼓励我的网友们,我深表谢意。
    感激之余,我还想再做些什么,以回报众多热心网友。我在文中提过,我想举办一届村上春树马拉松大赛。如果能够顺利举行,希望喜欢村上春树的各位朋友都能参加,共享盛会。眼下我正在筹办一家摆满村上先生作品的咖啡厅,希望有一天能在小店中亲自招待村上先生本人。
    写到这里,我想再次向支持我的热心朋友道一声感谢,并把这本书献给曾经梦想成为一名漫画家的父亲、独居的母亲,以及我的弟弟MAY。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