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呼叫助产士

  • 定价: ¥45
  • ISBN:978751435322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现代
  • 页数:374页
  • 作者:(英)珍妮弗·沃斯...
  • 立即节省:
  • 2016-11-01 第1版
  • 2016-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珍妮弗·沃斯所著的《呼叫助产士》是一部充满爱和人生力量的伟大作品,每一个故事都催人泪下。相比同名电视剧,人物形象更加丰满、鲜明,故事情节更加完整、紧凑、富有张力,情感更加动人。将信任、互助、爱情、守护,甚至厌恶、挑衅写得深入人心,不回避黑暗,不放弃拥抱希望,先是生,后是死,充满了浓浓的爱与温情。即使看完电视剧,你也会去想看原著,了解人物背后更多的故事。
    本书是关于爱的传承和生命的延续,是温馨平淡的治愈。不只写了生命的伟大,更书写了爱与人生的伟大。给你温暖,给你欢喜,给你柔情,给你希望。书里面的人物如同生活中的你我他,柴米油盐酱醋茶,人物温厚粗糙,如冬日暖阳,夏夜流光,安宁笃定,温情熨帖。

内容提要

  

    珍妮弗·沃斯所著的《呼叫助产士》记述了20世纪50年代的伦敦东区人们,过着艰苦的生活。22岁的助产士詹妮·李来到这里,遇见了志同道合而性格迥异的同事与修女,也在逐渐融入当地人们的生活的过程中,见证了他们时而让人哀伤心碎、时而鼓舞人心的生命故事。
    有笑有泪,生死轮回,是漫长生命里的终极治愈。现在它已经改变了世界。

媒体推荐

    扣人心弦、催人泪下……栩栩如生再现了早已湮没于记忆的过往……珍妮弗·沃斯堪称这段历史的最佳记录者。
    ——《英国文学评论》

作者简介

    珍妮弗·沃斯(Jennifer Worth),曾于英国雷丁的皇家伯克郡医院(Royal Berkshire Hospital)接受专业护士训练,后移居伦敦接受助产士培训,结业后调派至白教堂区的皇家伦敦医院(Royal London Hospital)担任病房护士,也曾调至尤斯顿的伊丽莎白·盖瑞·安德森医院(Elizabeth Garrett Anderson Hospital)工作。
    退休后开始动笔写作,以真实生动的文笔,刻画出过去身为护理人员时所目睹的20世纪50年代英国伦敦人民生活的景象。
    2011年与世长辞,无缘得见据其回忆录改编之同名BBC电视剧。

目录

一  呼叫助产士
二  农纳都修道院
三  晨诊
四  查咪
五  莫莉
六  自行车
七  生育诊所
八  佝偻病
九  子痫
十  弗雷德
十一  圣诞宝宝
十二  臀位分娩
十三  吉米
十四  伦恩和孔奇塔·沃伦
十五  莫妮卡·琼修女
十六  玛丽
十七  扎吉尔
十八  凯布尔街
十九  咖啡馆生活
二十  逃跑
二十一  伊万杰琳修女
二十二  詹金斯夫人
二十三  罗茜
二十四  济贫院
二十五  跌破头的猪
二十六  混血宝宝I
二十七  混血宝宝II
二十八  混血宝宝II
二十九  午餐会
三十  烟雾
三十一  医疗救护队
三十二  早产儿
三十三  人之老矣
三十四  信仰的开始
附录:相关专业词汇表
致谢

前言

  

    1998年1月,特里·科茨在《助产士月刊》上刊登了一篇名为“助产士文学印象”的文章。在细致研究了欧洲和英语文学之后,特里得出一个颇为无奈的结论:任何文学作品中都见不到助产士的踪影。
    天啊,为什么会这样?文学作品中关于医生的书可如夜空繁星,数不胜数。护士,无论好与坏,也从不缺席。可助产士呢?谁又能说出一本以助产士为女主角的书呢?
    然而,助产士本身做的事情却称得上是充满戏剧性的工作。每个宝宝或始于爱,或始于欲望,随分娩之痛呱呱降临人世,为世界带来了喜悦,有时则是悔恨。所有婴儿的降生都少不了助产士的身影,她们置身其中,见证了一切,可为什么却只能遮掩身影,躲在产房门后,不为世人所知?
    在文章结尾,特里·科茨深感凄凄然,为如此重要的职业被忽视而唏嘘不已。
    读过文章之后,我毅然拿起笔,决定接受这个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