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雨天的书

  • 定价: ¥39.8
  • ISBN:978751084749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九州
  • 页数:264页
  • 作者:张晓风
  • 立即节省:
  • 2016-12-01 第1版
  • 2016-1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下雨天,读一本书。每个人都会遇到下雨天,希望这本张晓风著的《雨天的书》能够在你遇见下雨天的时候,陪在你身边,不再让你孤单。治愈文字+雨天清新插图+精美明信片,给你身与心的温暖。
    张晓风,台湾著名散文大家,曾获得中山文艺奖、国家文艺奖、吴三连文艺奖、中国时报文学奖、联合报文学奖等多个大奖。文笔细腻,优雅淡然,给人以人生启迪。

内容提要

  

    《雨天的书》是“当代十大散文家”之一张晓风五十年作品精华之选。张晓风的文字从细微处洞悉世情,又有悲悯的情怀,用笔用情收放自如,语言含蓄和含义深邃,值得人深思并能得到人生启迪。
    本书是张晓风全新散文精选,书中收录了《雨天的书》《不朽的失眠》《种种有情》《生命,以什么单位计量》等不同时期的经典代表性作品。治愈文字+雨天清新插图+精美明信片!那些孤单的下雨天,请让我安静地陪在你身边。
    生命不也如一场雨吗?你曾无知地在期间雀跃,你看痴迷地在其间沉吟——但更多的时候,你得忍受那些寒冷和潮湿,那些无奈与寂寥,并且以晴日的幻想来度日。——张晓风

作者简介

    张晓风,中国当代著名散文家,毕业于台湾东吴大学,教授国学及文学创作40余年。
    2009年获台湾中国文艺协会散文创作荣誉文艺奖章,享誉华人世界的古典文学学者、散文家、戏剧家和评论家。
    被赞为“近五十年华语文学最温柔的一支笔”,文章入选九年义务教育语文教材,多次被选作中考现代文阅读试题。
    主要作品有散文集《地毯的那一端》《你还没有爱过》《这杯咖啡的温度刚好》《星星都已经到齐了》《送你一个字》《玉想》等,戏剧《武陵人》《和氏璧》等,作品曾获中山文艺散文奖、吴三连文学奖等多种奖项。

目录

第一章  雨天的书
  时间
  雨天的书
  不识
  雨之调
  尘缘
  回首风烟
  有个叫“时间”的家伙走过
  年年岁岁岁岁年年
  放尔千山万水身
  魔季
  给我一个解释
第二章  种种有情
  种种有情
  初雪
  高处何所有
  情怀
  生活赋
  种种可爱
  这杯咖啡的温度刚好
  林木篇
  平视,也有美景
  一山昙华
  花盆的身世
  会不会有一天招人嫌?
第三章  想你的时候
  想你的时候
  星约
  不朽的失眠
  爱情篇
  一个女人的爱情观
  我喜欢
  遇
  牵绊
  你的侧影好美!
  你真好,你就像我少年伊辰
  一半儿春愁,一半儿水!
  女人,和她的指甲刀
第四章  生命,以什么单位计量
  有些人
  人生的什么和什么
  生命,以什么单位计量
  我在
  敬畏生命
  只因为年轻啊
  我有一个梦
  魂梦三则
  劫后
  人体中的繁星和穹苍
  你不能要求简单的答案
  其实,你跟我都是借道前行的过路人